close

霞喀羅古道...一條國家級的古道...著名的賞楓景點...也是夢寐以求的單車路線...今天...我終於來了......

關於這條古道的歷史...
大家可以去Google查一下...
我就不再多做說明...

我一直對這條古道很感興趣...
只是做再多的功課...
看過無數的部落格...
始終無法成行...

直到最近...
Kevin再次提起這條古道...
並邀約我和其他車友一同前往...
我想...
這次再不去...
不知道要再等到何時...

行前..
其他車友因改期而未同行...
但我執意前往...
約了小高同學...
兩個人展開了這次的古道之旅...

霞喀羅...
我來了...

出發的前一晚...
台北的天氣確實很糟...
糟到有點想放棄...

心想...
先去再說吧...
再怎麼糟...
最多也是再折返而已...

不過...
老天爺對我還不錯...
給了我一個不錯的天氣...



在往宇老的路上...
我們被這景給吸引住...





看似不錯的天氣...
在到了宇老時...
卻起了很大的變化...
我開始擔心山裡的天氣...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秀巒走...

直到這裡...
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天氣實在太棒了...





到了秀巒檢查所...
辦好入山證...
再開約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



霞喀羅古道的養老端...
算是整條古道的終點...
起點則是在五峰鄉的石鹿端...





入山前...
先看看林務局的告示牌...



我們今天的行程...
原本就只打算騎6-7Km左右...
所以...
路況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真的無法通過...
就折返...

感謝小高同學...



我們的戰馬...





先推車吧...



因為是第一次來...
我們不時停下腳步來拍照...







也不忘做一個稱職個觀光客...





就是要這個fu...



這一路上會遇到幾座像這樣的橋...
我個人是建議下馬用牽的...
因為很多木頭已經都要斷了...
有點危險...







感謝高同學...
做最正確的示範...



天氣不夠冷...
所以沒有滿地的紅楓...



在這樣的古道上騎車...
實在是太棒了...



由於我們來得早...
還沒有登山客或是單車客...
所以整條古道非常的清靜...





又把車子丟到一旁去了...
人呢???
當然是去拍照了...





沿途都會有林務局的解說牌...
不如停下腳步...
多瞭解一下這條古道..





今天我背了單眼出門...
高同學則選擇比較輕便的DC...



本日最佳MD...





小坍塌處...
可以順利通過...







這裡有一大片的竹林喔...









背著單眼來騎車...
讓我突然變得不會騎車了...
重心抓不到...
騎起來搖搖晃晃的...



記得行前有問過阿里...
他是建議可以騎到這裡就好...
不然就再往下騎到不能騎為止...











好一個"養老步道"...



這裡有一大片的楓葉林...
只可惜...
我們來得太早...
雖有紅楓...
但也只是少數...



稍作休息後...
我們決定再繼續往下騎...









這裡就是整條古道三處大崩壁之一...



原則上還可以順地通過的...
不過...
我們在此遭遇蜜蜂的襲擊...
應該是有蜂巢在附近...
為避免意外...
我們選擇徹退...
回到馬鞍...

順便提醒各位車友...
秋天到了...
蜜蜂的活動會非常頻繁...
在山區要多加注意...

從入口到馬鞍...
邊騎邊拍照...
我們約花了兩個多小時...

從馬鞍回到入口處...
我們只花了30分鐘...

如果可以的話...
是可以再騎慢點...



回到了檢查所...
繳回入山證...
算是完成了今天的行程...











記得幾年前...
還打算從宇老騎到秀巒...
今天來過之後...
我從此打消這個念頭...





觀景亭...





這像仙境般的山林...
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期待下次吧...



最後...
謝謝Kevin,Art,阿里...
還有許多已經來過的單車客...
你們的部落格提供我不少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