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說要去青春嶺是什麼時後呢??? 好像有段時間了.... 今天總算有空可以來去青春一下了....青春一夏....也是可以的啦...不過.....最後卻變成青春一"嚇".......

一早就跟小高同學約好.....
要來去挑戰這個眾所皆知的超級陡坡.....
不過....為了保存體力...
我們用4+2的方式...先來到北投...
裝好單車....
當然要來拍張照.....


我們今天有志一同....
都穿黃衫.....
有黃衫加持....應該可以順利完成....
(哇~~~和壯哥同一件車衣ㄟ....)


來到敦敘高中....
今天不走泉源路....
改走東昇路....


穿著和壯哥同一件黃衫....
果然就是不一樣....
已經把我給海放.....快要看不見尾燈了....


原本對東昇路有點害怕....
因為看斗哥在電視上騎得那麼辛苦....
再加上先前從中正山下山也走東昇路.....
知道這條路很陡~~~~~~~
所以始終不敢冒然嚐試.....
怕還沒有到青春嶺....
已經先陣亡在半路上了.....

抱著戒慎恐懼的心......
慢慢騎好了....

經過一段陡坡.....
很快就來到這裡了......


看來......也沒有想像中的難騎ㄟ....

轉個彎.....
竟有如此美景.....
101就在眼前....


這裡應該就是北投市民農園...
而十八分產業道路應該也就在此....


泉源國小....




今天早晨的太陽不大....
再加上這段綠色隧道....
超~~~~讚的..


也是要一起上山的車友.....
順便停下來LDS......


哇~~~~
這是準備要環島嗎????


這台不錯喔.....
硬前叉....


這台也不差.......


短暫休息之後.....
就各自繼續起程.....

再次推薦綠風莊園餐廳.....
環境真的很不錯....


過了綠風之後.....
整段東昇路變得比較好騎了....
坡度也沒有那麼陡了....
一路緩坡前進....


小高同學這次很厲害喔.....
緊緊咬著我不放.....
看來他私底下練很兇喔....


紗帽山....


今天的雲....有點怪...
只要能幫我遮著太陽就好了.....


這是基本的啦......


小高同學真的變強了.....


你看看......
已經衝到前面要幫我拍照了.....
這下可好了.....
再不偷練喔.....會虧很大ㄟ....


單車界盛傳爬死人不償命的陡坡......
青春嶺
終於到了.....


再往前一點點.....
就是陽明公園的牌坊.....


這廢棄的建築.....
應該是票亭吧....


看起來.....這個坡.....
真的有點難度喔....


我們決定要先摸魚一下.....
ㄟ....是先休息一下啦....
順便看看小高同學的新DC....


挑戰前......
先拍照存證.....
有圖有真相....絕對不是空口說白話.....


我還是先走上去探探路......
果然......真的很陡....


再上去的路況........
只能說....
量力而為吧.....


不過......
我們今天都有黃衫加持.....
一定要想盡辦法完成...
青春嶺不落地

我們有壯哥附身......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才怪.....)

根據挑戰過的車友轉述.....
全長約1.5KM......都是上坡...
但以前面這一段最陡....也最難騎....
中箭落馬的不在少數.....

難道.....
先前已經淚灑中社.....
今天會要魂斷青春嶺嗎......

啊~~~~給他拼啦....

由於沒有SNG轉播車.....
各位就只能看我的文字敘述了....

將單車的齒比調整到最輕.....
把前叉鎖定.....
衝吧~~~~~

前面幾個彎都還能輕鬆過關......
但是越到後面就越難騎....
原因除了這個變態坡之外......
體力和呼吸的調整也不是很順暢......
終於...再硬撐幾個彎之後....
我的雙腳自動放棄踩踏......
決定接觸大地....

看看來時路.....
沒有三兩三.....
別輕易挑戰青春嶺......


就這樣......
我的青春一下.....
原本要成為青春一夏......
最後被這個坡搞成青春一嚇......
認份牽車吧......

先前遇到的車友.....
他們一行人也來騎青春嶺......
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完成不落地.....
不過...那也已經不重要了...

對不起.....我累了....
先把你放在一旁....


哇~~~~
這裡的景更是優ㄟ........
實在太棒了....


從這裡應該可以看到中央山脈吧?????
真的很漂亮....

雖然沒有挑戰成功.....
拍張照留念....
說明自己也來青春過.....


車友途然問我.....
你的同伴呢????
對喔~~~小高同學呢????
要騎下去找他嗎????
(那是不可能的......)

終於看到他了.....
他和這幾位登山客一起上來......


小高同學還直呼:
你騎上來了喔....你是吃了什麼藥.....

唉~~~~我也沒有辦法騎上來.....
我也很想不落地騎上來.....
但是...我不僅落地....還用牽的上來....

整段青春嶺最陡的路段......
就是到前面的青春嶺小吃這裡結束.....


我們沒打算在這裡吃東西.....
就繼續把路騎完....
騎到這裡有個三岔路口.....
走中間這一條有畫白線的路.....


後半段騎起來就比較不費力了.....


雖然還是有高低落差頗大的U型彎.......


快到了.....
快到竹子湖了......
我已經聽到汽車聲了.....


這位猛男....
騎一台牽一台已經不是很簡單的事了....
更何況又是在上坡路段....
看來這幾位車友....也是深藏不露喔....


終於接上竹子湖路了.....


剛剛上來的路是......


我們在此分道揚鑣....


下山囉~~~~


這應該是七星山....


湖田國小....


大屯山....


好可愛的公仔....


那是海竽公主和香蕉王子嗎????

觀景台....


一路下坡喔~~~~~


這裡的7-11也裝了停車架.....


真的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我不得不佩服小高同學......
這樣也能差進去聊單車.....
實在是太神了....


這些人騎來的公路車....
每一台都是.........


好啦......
雖然這次挑戰青春嶺失敗....
但也意味著有再來一次的借口和理由.....
等我吧.....青春嶺......
我一定會再來青春一下的.......
 

延伸閱讀
青春二部曲blog.yam.com/jacklsy/article/22659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