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單車網誌了....不要以為神奇的傑克...迷上了馬拉松和500D....就忘了最愛....今天就來一趟五羊行....我還特別回去找了上一次去的網誌......哇~~~~~已經是07年的事了....

原本在單車幫有PO此次的活動....
但因為沒有人可以帶隊....
所以就取消這次的活動....

不過.....
腳癢的我還是獨自前往....
算是自己來探探路...

我還特地借了一台GPS
事後發現......
不如預期中好用.....

這次來五酒桶....
最重要的是...
來測試我的"史貝秀賴".....

出發前有點擔心會下雨....
因為台北的天氣已經有點陰暗了....
順著記憶中的方向....
來到了南天宮...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還算不錯的天氣.....


今天測試的主角.....


根據該品牌的網站顯示...
從10年開始就沒有Safire的車型了.....
所以這是末代車款...
新款的FSR XC....
配備就沒有這麼好了....

廢話不多說....
將車組裝好後....
出發吧......

老實說...
已經將近三年沒有來了....
上次來還是由阿里帶的隊.....
我只能憑記憶走看看....

入口處.....




哇~~~~~~~
怎麼都是樓梯????


下面這張...
則是三年前的照片.......


扛車吧.....
沒得牽了......
還好這台車不算重.....


扛到上面後.....
發現變化太多了.....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就牽著車...
邊走邊看...
看看能不能找到那個南崁山的三角點.....

在桃園這一端的天氣還不錯....


但是往台北的那一端.....
就不是很好了...


哈哈......
總算找到了....


真的認不出來了....


新的路牌.....
標示得非常清礎與正確....


這沿路下去都有這樣的路牌......
比我今天帶來的GPS還好用.....

營盤坑....
這是最後才要走的路....


由於來得時間有點晚.....
雖然還是有很多登山客....
但已經算是少很多了...


五酒桶山....
除了最前面那段樓梯外....
在到達五酒桶休息區前...
都是像上圖那樣的路面...
不難騎....
但請多加注意和禮讓登山客.....

五酒桶休息區很好認....
只要聽見有人唱卡啦OK.....
就表示已經到了....

從休息開始....
分成三條岔路....
正前方一條....
最後可以通到崙頭土地公


左手邊一條...
建議騎到太極平台就可以折返...


還有右手邊一條....
但是我沒有注意到....
所以沒拍到....
但也不建議走右邊那一條....
因為最後可以由知性步道繞回來....

從這開始....
我就沒有再多拍了.....
因為.....
太好玩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高點...
算不算是太極平台....
不過...
視野很好....


下去之後還可以再騎到第二個高點.....
原本應該可以折返了....
愛玩的我....
從旁邊一條算是新開闢的小路滑下去......
意外發現....
也有人騎下來ㄟ.....
不過只看到車沒看到人.....


滑下去是很爽了......
最後還是要牽上來.....

折返的途中會看到山海之路....
這條就不要進去了....
就我所看到的狀況....
是一條不能騎車的路....

因此.....
到土地公廟吧....
只要看到路牌有指示....
騎就對了.....

把車架好...


誠心拜拜.....

這裡也算是個小市集......


離開土地公廟....
再折返的途中....
可以往知性步道前進....
雖然是下山的路...
不過最後還是可以接回休息區.....

這條知性步道....
騎起來非常的優.....
如果車速控制得宜.....
真的很舒服....


在步道出口會看到這個.....
順著五酒桶山的方向...
就可以回到休息區...


突然覺得這個樓梯很面熟......


這裡有雞ㄟ......


回到休息區後.....
整個五酒桶的路線就算完成...
如果各位還有其它的路徑....
還請多多提供....

下山.....
當然要從營盤坑下去囉.....
整個五酒桶的路....
就屬知性步道和營盤坑最讚....
讓我還想再騎一次....


出口剛好接上六福一路....
那就到羊稠坑吧....

嗯.......
這是這裡的傳統....


說起這個羊稠坑步道.....
一想到要爬上林口台地.....
心都涼一半了....

這還不要緊.....
慘的是....
我一時熊熊找不到在哪裡......

手上的GPS看不到....
只好打電話回去找Google map
最後....
還是只好找救星.......
那位在金山烤蕃薯的阿里.......

然後......
就找到這裡了....


一路往下騎到八分山就對了....


這裡也有個觀景平台.....
還可以看到高鐵喔....
但是我沒以拍到....


這一路下山.....
多半也都是黃土路面....
偶而會有階梯....
但都不長.....


看到第一個岔路口.....
我在猶豫要走那一條....
最後選擇中間...
就是下圖所示....


羊稠坑步道....
路牌指示還需要再加強.....
扣除我本身路不熟外....
部份路段標示不明...
像是在最後一個平台....
兩個下山路....
但都沒有標示....
有待改進...

在我之前也有一位車友來騎...
所以在某些比較難一點的路段.....
我都可以看見他所選擇的路線....,
這也讓我省了不少時間....
感謝這位車友的煞車痕跡....

羊稠坑步道的照片不多....
請多見諒....
因為.....
太好玩了....

出口接上中山路......
到7-11買瓶可樂....
為這次的探路之行.....成功!!!


我進去便利店都會把車這樣放.......


回到南天宮....
其實有想過再來一趟ㄟ.....


不過......
天氣已經有些變化了....


還是回台北吧......


這次的五羊行......
試車是主要的目的外.....
意外的收獲是.....
我幾乎是全程騎完.....
車輛的穩定性...
大大提昇了我的安全感.....
所以像是在羊稠坑步道最後幾個下坡.....
我就沒有再用牽的了.....
直接一氣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