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條令我朝思幕想的林道終於有機會親自體驗一下這傳說中的夢幻林道...

為了這次的夢幻之行.....
我幾乎沒有睡.....
行前還跟幾位朋友在網路上閒聊....
看看可不可以壓抑我那抗奮的心情.....

結果是......
我只躺在床上昏迷兩小時.....
就起身準備出發....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
所以才會選擇這麼早出發....
不然...窩在房間吹冷氣不是比較舒服嗎???

來到目的地之後.....
走進這夢幻林道.....
映入眼前的是....
我期待了很久的畫面....
不管我看過多少照片或遊記....
始終比不上今天的親自體會...


這歷史性的一刻....
怎麼可以少了這匹戰馬呢???


整理好所有裝備.....
鋼盔..水壺..S腰帶..打綁腿.....
(ㄟ...是要去打仗秀~~~)
唉呀....出發啦~~~

疑???
怎麼踩不動???
啊~~~~後輪沒氣了....
不會這麼慘吧....一大早就給我來這招...
幸好只是沒氣而已.....
不用一大早就先來上補胎教學....


出發囉~~~


前面的路段鋪設柏油....
路面保養得非常好....


天都已經亮了....
幸好這裡還不會有日照....
稍微舒服點....


追逐風...追逐太陽...
在夢幻的林道上....


在制高點往下看.....
剛剛上山的路....


老天若再不下雨.....
溪水就快要乾枯了....


整修過的新護欄.....


有沒有那種奔馳的速度感.....


這裡也可以看到觀光大橋....


柏油路面到此結束.....
水泥路面從此開始.....


因為沒有鏡子.....
就只能拍拍身影....


有點像桶后林道.....


岔路.....


左邊這路呢....
最後是不通的....


右邊的石子路....
才是今天的主菜.....


這才是我要的林道.....
MTB就是要騎這樣的路面....
才夠man......




換個角度.....
也是很有Fu~~~~~


從剛才的岔路口開始....
一直到林道的終點....
整段路都是這樣的碎石子路面....
不會很難騎....


對於常常縱橫山野的車友來講....
這種路面是小咖.....
連B咖都不及....

但是對於比較常騎柏油路面的車友來講....
會震得手有點麻.....
特別是在下坡時....


不過這段林道因為還有車輛在通行.....
所以路面的石子都壓得很實....


看得到下面的部落.....
不過...是那一個部落就不清礎了....
因為我沒有GPS...


各位看到了吧.....
路面的石子都壓得很實.....


有羅山林道北線的感覺.....


坍塌處都有在做修護......


左邊這面牆.....
只是擋土牆這麼簡單嗎????
整條林道就只有這裡有這樣的牆.....




看到沒有......
這水實在有夠大港.......


休息一下....


就在休息的同時....
就有一些很奇怪又小隻的蟲子
在我週圍飛啊飛.....嗡嗡聲很不舒服.....
打不到又趕不走....
從我一進來就跟著我...真的很煩....

連蜜蜂都飛過來湊熱鬧....
不然現在是怎樣啦....
蜜蜂都不去採花蜜....
跑來聞我的汗臭是嗎????

為了防止有其牠更多聞香而來的蜜蜂....
我還是趕快上路吧.....

很特別的山璧....


這個點的視野非常好.....


再放大點.....
山下的村落和遠方的市區....
一覽無遺....


這裡的林相又有點不同了.....


很大一片的坍塌....
快快通過....


這段就有一大片的人造杉林.....




此林道從入口處開始.....
一直往上騎約8.5K之後.....
到達林道的最高點.....
之後開始一直到12K處....
屬於長距離的下坡....
但這下坡並不好騎....

仔細留意路面的變化....
從原本的土壤加碎石路面.....
慢慢地變成岩石路面.....
再加上原有的碎石....
只能說抖到不行......

還要洩點後輪的胎壓.....
不然前面是抖到不行....
後面是彈到不行....

這......會不會太自虐呢????

過了12K.....
就會看到這樣的指示標誌....


原來還可以接到森林浴步道...


在此補充點熱量和水份.....
已經可以聽見山下人們的聲音....
還有小狗狂吠的聲音....

繼續我的行程吧.....
後面還有不錯的路要騎.....


從指示牌這裡出發....
後面這段路如果沒有來.....
就真的白費了今天的行程......

從12.5K之後....
林道平緩....路面寬敞...
騎起來很輕鬆...
緩緩的上坡....
等一下回程就可以感受一下....
林道下坡的快感...


這裡也有人造杉林....
不過...怎麼會是灰白色的呢???
是光線的關係嗎???


突然覺得有陣陣涼風和流水聲.....
原來是有個瀑布....
水量還蠻大的...


途中遇到原住民的朋友....
開車要往回走....
好心的原住民朋友告訴我....
裡面有熊....
是保育類動物....
要我不要打熊....

打熊????
我不要被熊追著跑就好了.....
怎麼可能還會去做打熊英雄呢???
都不知道到底是誰被打ㄟ.....

看著一旁路牌顯示的公里數.....
應該快到林道的盡頭了....
但是風也越來越大....
水聲也越來越明顯....
這種涼爽的感覺.....超優的..

林道的終點.....
看到了一處工寮.....
應該是剛剛那群原住民朋友的工寮吧....


還有帳篷....
他們都是在這裡過夜的嗎???


登山客口中的水源地....
就是從工寮旁的小路再往裡頭走....

不過.....
一個人玩水有點無聊.....
下次有機會再來時....
再進去玩....

回程是我非常期待的.....
因為可以一路飆回去....
感受一下真正在林道奔馳的快感....


過彎...滑胎...涉水.....
讚啊!!!!

不過....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登山客也越來越多....
還是不能太大意...
以免嚇到登山客....

回到12K處.....
下山吧.....
今天已經不虛此行了....

下山的路都是登山步道....
基本上是不太適合騎車....
更何況有這麼多上山的登山客.....
還是用扛的下山比較安全...




每位上山的登山客....
看見我扛著單車下山....
都忍不住問我從哪騎過來???

不過....
為了保護這夢幻林道.....
我不知道說了多少不同的版本.....
希望他們不要介意...

右邊是往出口.....


但是因為在施工.....


所以只好往下走.....


來張合照吧....


大夥悠閒在此看報...聊天....


繼續往下走啊.....
還有一段路要扛ㄟ....


第三層瀑布......
這當然要參觀一下囉...


太美了.....
難怪這裡擺了一堆大炮....
都是要來取景的...




這裡有個休息平台.....


再來一張吧....


真的是很漂亮.....
這裡的炮管也不少.....



在瀑布旁休息....
是非常涼爽的....


走吧.....
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請各位要詳細閱讀.....
保護美麗的山林....
要靠我們自己努力....




由於今天遊客太多.....
我就和大家一樣....
用走的....
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既不影響遊客....
又可以享受一下森林浴和芬多精.....


出口.....


終於........
終於有鏡子可以自拍了....


現在流行的術語....
有圖有真相....
所以.....
再拍一張吧....


行程到此算是結束了......
這夢幻林道之行...
讓我再也不是只能從大家的口中....
或是照片中去想像...
而是能親自走一趟...
感受一下林道的美....

如果你問我還會再來嗎????
我想.....
換個季節也許還可以再來探訪...


延伸閱讀
阿里巴巴980802台北夢幻林道blog.yam.com/leonning/article/23258053
漫波魚989510台北的世外桃園blog.yam.com/leonning/article/20967523
阿丹20090510烏來桃花園林道單車歐福羅blog.yam.com/citynomad/article/20942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