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故意要寫成兩篇.....實在是怕會寫太長....走吧....往台2線前進....我們要回福隆吃便當了.........

應該很多人都是按原路騎回福隆去.....
但是我覺得....
沿著台2線回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比較遠一點而已啦....

首先....
可以看到石城服務區...
因為時間太早...還沒有開始營業....


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觀景區......
據說服務區的咖啡挺不錯喝的喔.....


各位.....
騎到福連村....就是回到台北縣了....


這裡已經有不少海蝕平台.....








但是最有名氣的.....
就是這裡啦......


由於地型的特殊.....
反而成為釣客的最愛.....
幾乎每一個海蝕平台上....
都有一堆釣客....
希望他們個個都能滿載而歸.....

雖然這個牌沒有什麼意義
也算是做個紀念吧....

三貂角燈塔......
旁邊是雷達站....

馬崗.....
台灣最東邊的一個社區.....
也是一個看日出的好地方.....

還有8公里....不遠了....

想要去參觀燈塔....
就從這裡上去吧....
很可惜.....我也沒有上去.....

海巡的哨所.....
不過好像已經撤走了.....

其實三貂角燈塔....
我也很想上去....
只不過騎到這裡時....天氣慢慢變壞了...
看著對向過來的機車騎士都穿上雨衣...
這下可好了....難道前方已經在下雨了嗎?????
只好忍痛放棄.....

雖然冒著會下雨的危險.....
這個卯澳村卻是一定要進來的....

也許有人會問我....
卯澳村有什麼特別嗎????
其實....很多人會忽略這地方.....
大家可以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網站上看看....
www.necoast-nsa.gov.tw/user/main.aspx

利洋宮


這間屋子又有什麼特別嗎????
這可是一家雜貨店喔.....

 卯澳村景.....


 

就是這間石頭屋.....
沒想到現在會這麼出名....

還有這些古厝....



小朋友的彩繪.....

就是這裡啦...
福連國小...

沒錯....就是福連國小
以前在這裡服役時....時常來這個學校...
做什麼呢???
是軍事機密....不可說....

機密都在這間裡.....


學校的大門....






這個好像是個養殖所吧...
我也都快忘光了....
也有不少回憶....


忠聖宮....


這裡已經變成潛水客的潛點了嗎???


有沒有看到照片右邊的水池......
那就是九孔的養殖池....
在這一帶的海邊都可以看見....


庭院前正在曬石花菜.....
可以做成石花凍喔.....


快到啦.....
快到小香蘭囉....


小香蘭???
沒聽過吧....
這個地名很美吧......
在地圖上是找不到的.....
但是我服役時就是在這裡.....

這裡也開咖啡廳


這個車速顯示器已經壞了.....
以前都會玩一下....


就是這個哨所.....


對面就是核四廠...


三位....應該是要去環島的吧....
加油喔!!!






很多人應該對這個不陌生吧....


ㄟ....老大
蓋粉久了ㄋㄟ....


從這棟蓋很久的大樓旁轉進去....
可以繞到漁港...


然後再到東興宮


這裡變化好大.....
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今天適合衝浪....
不過海浪不太配合......


很漂亮的沙灘....
天氣再熱一點....
比基尼就很多啦.......


休息一下吧....
以為會下雨....一路上有點趕....
喘口氣....

應該算幸運吧....
 一直到我搭上火車回台北....
都沒有下雨....

幫裡的衝堂......
很久沒有動了囉......
看到衝浪板有沒有心動呢????


順著指示走吧......

接上以前是步道的......新單車道.....

就直接將步道改成單車道......
省很大喔....

常來的人應該對這座橋不陌生.....
橋下還有人在玩風帆和獨木舟...


要回火車站囉....
 

要守制序喔....

好多人在租單車....
這裡的單車出租店也很多....


福隆車站.....
我終於回來了.....

大概想都沒有想過.....
這裡也會變成熱門的單車路線....
這裡的居民可能都覺的太不可思議了....

便當...沙灘...海洋音樂季......
現在又多了一個單車....
福隆....越來越熱鬧了....

騎車的行程到此結束.....
謝謝各位觀看....































什麼???
便當???

對喔......差點忘了最重要的....
你們都還記得喔....
不過就是個便當呀.....
不用寫啦.....

好啦...好啦....

要不是為了這個便當......
我可是不見得會安排這一次的行程....

福隆便當....
以前搭火車到福隆站也好.....
經過福隆站也好....
不買個福隆便當來吃....
就是對不起自己..... 的胃...

雖然火車上也有販買鐵路便當.....
但是....許多人依舊鍾愛福隆的便當...
更何況我又在這裡服役....
趁地利之便....也愛吃福隆便當...

我如果沒記錯....
早期有兩家....生意都不錯...
但是現在只剩下一家了...


就是這個讓我朝思暮想....
口水直流.....讚不絕口的.....
福隆便當....


我已經錯過你好幾次了.....
這次不可以再錯過了....
錯過你....我什麼都不要.....

打開飯盒.....


賣相不錯......
我現在沒空....什麼都沒空啦....
沒空...沒空....
志玲來都沒空......

志玲????
有空...有空...有空啦....


沒幾分鐘就剩下這樣子了.....


吃完了....
但是....很失望...
沒有以前的味道了.....
千里迢迢跑到這裡來.....
吃了一個跟我家附近沒有差異的便當.....
雖然比較便宜啦....

我不是美食專家....
所以不便多說....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福隆便當了....
有點失望....

吃飽喝足.....
打包單車準備回家....
順便把剛才在車站內看到的景像....
簡單說明一下...

........................................................................................................................................................................................

一些帶小折的車友....
可以在車站大廳外組裝車子嗎???
福隆站的大聽已經不大了....
你們又把整個大聽佔住....
不太好吧...


就算我一早就來了....
我也不會在大聽內裝車.....

........................................................................................................................................................................................

吃完便當後.....
整個福隆車站.....爆滿




人潮沒有斷過.....
走了一批....又來一批.....
實在太恐怖了.....




我們又見面了.....


月台上等候列車.....




車來囉......


上了車.....
不用我多說....
大家也都知道我會幹什麼......
就這樣一路晃到瑞芳站時....
突然上車的人變多了....
到了八堵站更是可怕....

列車長將我的車拉到車頭去放.....
讓出空間給其他乘客....


啊.....今天是國中基測最後一天...
這個時間又剛好是.....考完了...
難怪會有這麼多學生....


就這樣一路擠到松山.....
還差點下不去....
好像也不小心去勾到其他乘客的東西....
真的不好意思.....SORRY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
謝謝各位忠實讀者的觀看.....
別忘了在回應區
留下各位的麻辣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