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會安排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吃......................................

含笑食堂

沒錯,
就是這部"含笑食堂"的電視劇,
促成了這一趟的行程.

老婆大人把整部電視劇看完後,
就吵著要去宜蘭吃小吃.
而且還開出了菜單,
必須一家一家都要吃到.

反正也很久沒有到宜蘭了,
就趁著颱風過後,
來趟宜蘭小吃行.

第一站,
就來到位在天送埤的卜肉.



以前到宜蘭也會吃卜肉,
不過都是在夜市隨便找攤子買就好.
這次可就不再隨便吃了,
當然要找到人氣最旺的卜肉店.





由於現場人實在太多了,
若要在店內吃卜肉,
還真的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
所以就選擇外帶,
這樣比較省時.



卜肉,
應該就是用瘦肉去裹麵粉,
然後再下鍋去炸吧.





整盒裡面除了卜肉之外,
還有炸三星蔥.
然後灑上胡椒粉,
非常的好吃.



看表情就知道....





下一站,
羅東魏姐包心粉圓.

包心粉圓,
我之前只吃過基隆三兄弟,
後來才有機會吃到魏姐.



因為羅東夜市停車不易,
所以就只能買上車來吃.



這一碗是:魏姐包心綜合豆花.
好吃,真的很好吃.
和我吃過的三兄弟包心粉圓,
不相上下.



第三站,
來到羅東林場肉羹.



在Google搜尋時,
發現肉羹好像有三家不錯吃,
但是我只記得這一家.



林場肉羹給我的感覺,
跟客家的赤肉羹很像.





原本下一站要去橘之鄉,
不過時間不太夠,
就改成來這裡.

老增壽蜜餞舖.



這也是一家老店了,
雖然我不太愛吃蜜餞,
不過這家的產品應該是不錯的.





種類還真多啊....



來到蜜餞舖,
我只會買蜜餞而已,
這些非蜜餞的產品,
看看就好.



下一站........

也是因為原本要買的牛舌餅店休息,
所以才有緊急找了另外一家.
不過這一家的牛舌餅,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買完蜜餞和牛舌餅之後,
才想起萍子小姐提起的檸檬愛玉.
趕緊調頭回來找,
幸好今天有開門營業.

所以,下一站....
檸檬愛玉.



說起這家檸檬愛玉,
在我讀書和當兵時,
都有同學和軍中同袍推薦過.
而我也藉今天這個機會,
來回味一下當時最愛的飲品.







就是這一杯,
檸檬愛玉+養樂多.
店家可能礙於配方或是成本考量,
已經不再始用養樂多了,
改用和養樂多類似的產品.
不過,
味道還是非常不錯.



來到礁溪 ,
當然不忘這一家的蔥油餅.

下一站....蔥油餅



我可是從路邊的小攤,
吃到現在的店舖.



你看看這一臉喜悅的模樣,
那就繼續吃吧....



醬料自行沾塗.



可別忘了礁溪郵局前的這一攤喔.



終於是最後一站了.

頭城的阿宗芋冰城.



這一家冰店,
我來來回回經過很多次了,
但是從來就沒有想吃的念頭.

今天既然列入行程,
那就要來好好品嚐一下.
幸好除了芋頭之外,
還有其它口味.



原來阿宗芋冰城,
賣的是叭噗.



連早期的叭噗車都還保留著.





說起叭噗,
四五六...甚至七年級的同學,
應該在小時後都有吃過.
我本來以為賣的是一般冰淇淋,
所以就一直興趣缺缺.
這下可好了,
以後到宜蘭頭城時,
一定不會放過這一味的.





各位人客看看,
這像是什麼圖案???



以上,
就是這一次的宜蘭小吃團.
真的是從早吃到晚,
嘴巴沒閒過.

人客啊,
來宜蘭可別忘了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