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好一陣子沒寫單車文了,
大概有半年了吧.
不是我偷懶,
只是真的太忙了....

最近在01看到一篇"宇老大滿貫",
讓我又想起放在電腦的宇老照片.
反正最近也沒空騎車,
不如就把這些還躺在電腦裡的照片,
慢慢的一篇一篇寫完.

宇老,
在現在的單車界裡,
應該已經不是陌生的地方.
但是在早期算是一條非常冷門的路線,
大概只有少數單車客來挑戰過.

本來是沒有計劃這條路線,
不過在好友阿里完成之後,
我就很想也來挑戰一下.

一早就用4+2的方式,
來到今天的出發點-內灣.



清晨的內灣,
人車稀少,
格外顯得冷清與安靜.
想想再過幾個小時之後,
這裡又將是車水馬龍,
大批的觀光客來此旅遊.



內灣的7-11,
應該也是內灣唯一的一家吧.



已經非常破舊的內灣導覽圖.



噹噹噹.....
頂港有名聲,下港馬出名的有空號.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她呢???



內灣吊橋.





在小七補給完畢之後,
就要沿著竹120線展開今天的旅程.



如果各位有去過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都是會經過這一條路.



很快地就來到了尖石鄉.



右手邊這條溪叫做:油羅溪.



遠方的太陽已經高高掛天上了,
想必等會的行程肯定會很辛苦.





這顆石頭叫做:尖石岩.
是尖石當地的地標,
遊客在造訪尖石時,
都一定會看到在油羅溪和那羅溪交接處的這顆尖石岩.



看到尖石岩之後,
就必須右轉過尖石二號橋接上竹60縣道,
往錦屏方向前進.



整個行程中,
前面這一段路程算是最輕鬆的.
沒有太多的爬坡,
都還可以輕鬆應付.





遠方也曾經是尖石鄉的重要景點。



如果我沒有記錯,
這個石像現在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因為尖石鄉網站上已經都沒有介紹了)



梅嘎莨部落也是個不錯的景點.



這座橋就是錦屏大橋.



穿過錦屏大橋後,
繼續往前行.



青蛙石.

原本是打算下山後再來,
不過幸好有先停下來,
因為下山時根本就沒有心情來了.



還真的有好多青蛙,
不過我沒有看到那顆青蛙石.





只剩下腳???



這應該不是青蛙吧??



再次研究一下路線,
這裡不能待太久,
不然後面會騎不完的.



回頭看看剛剛的路線,
輕鬆的路段就快要結束了.



這裡也有煤礦???



來到了那羅社區了.



當時那羅社區的這段那羅溪正在整治.



我記得當時在這裡休息時,
有位騎機車經過的原住民朋友跟我打招呼,
問我要騎單車去哪裡???

我說要去宇老.

他老兄就停下來指著對面的山頭,
然後告訴我說宇老還要再往裡面走,
在這裡是看不到的.



還看不到喔???
這下可好了,
我真的是誤上賊路了嗎???

離開了那羅社區,
真正恐怖的路段就算開始了.
有騎過宇老的車友,
應該都會認同吧...^^



這一路上,
幾乎是騎不完的上坡.





幸好部份路段在早上還曬不到太陽,
不然..........:'(



我不是要挑戰不落地,
所以騎累了都會停下來休息.
但是每當停下來休息時,
只要有人經過都會問要騎去哪??

宇老???
給你鼓鼓掌.



要不是因為一路陡坡,
不然這段路還真的很美麗.



終於.......
看到我把單車丟在地上,
就表示騎到抽筋了.



這一路上,
我都忘了抽筋幾次.
反正騎不動了,
就下車用牽的.

要說真的很難騎???
確實是不太好騎.
我會騎得那麼辛苦,
應該是水份的補充不足吧.

山下應該是那羅社區吧??



最後來的這個Y字路口,
向左轉還是向右轉???



其實兩邊都可以,
但是我抄捷徑.,
所以選擇向右轉.

但是千萬別以為捷徑就比較爽,
其實是錯的.....:'(



宇老派出所,
我終於到了.



從景觀台往另一端看,
天使的部落藏身在更深的山裡.



來到宇老,
當然更不能錯過這家名店.





我大概是今天最早的客人吧.



我什麼都不要,
就是要這個超人氣的水蜜桃冰沙.



整瓶水被我喝光了.





越接近中午,
山上的天氣有點變差了.





準備下山了.



別以為下山很輕鬆,
這連續下坡考驗著煞車的控制.
控制不好,
造成煞車熱衰竭,
那就更危險了.

原本沒對尖石鄉就沒有太多研究,
沒想到這趟宇老行之後,
我開始計劃後續的路線.
包括霞客羅,司馬庫斯,新光部落,李棟山.....
現在可能就要再加上宇老大滿慣了.

有些完成了,
有些還沒有完成,
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