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牡丹???這條路除了九份和金瓜石之外,還有什麼好景點呢???...

上個月因為假日都遇上下雨,
不然就是其它因素,
所以一整個月沒有單車行程.

這個月剛好有時間,
那就來安排一下遠征行程.



說起遠征.....
其實也不是什麼真正的遠征,
只是選一個不在家附近的行程而已.



決定好路線之後,
不打算用4+2的方式,
想改搭火車前往.

想起最近很夯的二鐵方式,
就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再加上這次的親自體驗,
我有些結論出來了.



如果各位車友沒有攜車袋,
又或是不想那麼費工拆車裝袋,
搭乘二鐵專車是比較好的方式.
因為我這次是搭成區間車,
所以就簡單為大家說明一下.



台鐵在某些班次的區間車,
有開放不必拆單車便可上列車,
並安排在該次區間車的最後一節車箱.
但是必須在開車前一小時先行前往購票,
(切記,最晚是開車前一小時喔)
所以不是隨到隨搭.
就算是當日最早的一班車,
沒有提早一小時,
還是不能上車.
(我當天是搭0519的車........各位覺得我是要0419前來辦理,還是提早一天呢???)
如果是包下列車或是有專案服務,
那就另當別論了.

而且上下車的車站有限制,
也不是任何一站都可以上下車.
所以各位在規劃行程時,
一定要先到台鐵的網站查詢.

另外,
若選擇上述方式,
單車是要付半票的車資.



本來是想體驗一下不拆車,
因為太晚來購票,
所以就無法如願.

那就拆車吧,
雖然麻煩點,
但是比較自由點,
而且也省下了半票的車資.



瑞芳車站的地下道,
佈置得蠻漂亮的.
我不太清礎是在辦展覽呢???
還是車站原本的怖置???
但是,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這些照片,
正在訴說瑞芳的歷史.



天色漸亮,
先來補充點熱量.





出外人的好朋友.



雖然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但是我想看到大藍天.



九份??侯硐??
當然是往山上騎囉...



老天似乎有聽見我的祈求,
果然給了我一個大藍天.



懂我的朋友就知道,
我看到這個標誌肯定又要碎碎唸了....



上九份其實不是很難騎,
反正我也是騎騎停停,
邊騎邊拍照,
所以就花了點時間才到.





這是身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
所應該要做的事.



在稍作休息之後,
再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出發.

老天給我一個大藍天,
而且太陽暫時被擋在山後,
所以還不至於會很曬.

其實冬陽也不曬,
反而比較溫暖.



清晨的線102,
除了呼嘯而過的汽機車,
就只有我一台單車.

孤獨嗎???
也不會啊,
可以享受清晨的寧靜.



陽光撒下來了,
但是畫面似乎不太好.



休息是為了更長的旅程,
拍照是為了讓休息有更好的藉口.





遠方就是茶壺山.



沒帶砲管,
所就遠觀吧.



從九份老街再出發後,
雖然是一路上坡,
但是坡緩卻長.

腳力好的,
應該不是問題.
像我這種滷肉腳,
也不至於騎不動.



最近有看到不少車友到這裡,
應該是不錯玩的地方,
有機會再來玩看看.





入口處.



這個大U型彎,
很適合練卡普...



離開地質公園,
再往上騎一小段,
看到樹梅坪時,
今天的上坡路段就算是結束了.



好美的雞籠山.



轉個彎,
目的地就在前方,
加油.



看到這個標誌,
我可是笑得非常開心.



不厭亭,
這趟行程的目的地.

很多車友已經來過了,
我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





不厭亭剛好位於102的高點,
視野非常的好,
也是一個觀星的好去處.

不過來到不厭亭,
最重要的就是這條"天堂路".



天堂路也有"小武嶺"之稱,
不過我還是覺得差很多.

為了拍這條天堂路,
我在不厭亭待了一段時間,
就是在等天上的雲散開.





奔馳吧.......



天堂路當然不能只是用看的,
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
所以,
下山囉.....



在不厭亭時,
有些重機車友告訴我,
從牡丹上來路程較短.

所以就在我往牡丹方向下山時,
果然看見不少車友從牡丹上山.



果然是很短,
沒多久就到牡丹車站了.



感謝史背秀賴再次陪我完成旅程.



來張自拍吧.
(看看我這一身的裝備,騎單車拍照真的很"重")



由於牡丹車站在星期六及日,
是屬於放假日,
車站並沒有站務人員服務,
所以只能上車補票.



太久沒包車,
結果這一包卻把車架刮出一條傷痕,
非常的心疼.
只能用安慰自己,
MTB沒傷痕就不夠MAN.



瑞芳-牡丹,
順利完成.

下次遠征想去哪呢???
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