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會是條永遠的秘密林道,沒想到在101年開放了...

提起烏來的內洞林道,
北部愛好林道的車友大概都知道.
甚至還有中南部的車友,
專程北上體驗.

不過以前要造訪內洞林道,
是不能正大光明的從大門進入,
因為內洞林道之前是條不開放的林道.
若有車友想要進去體驗這美麗的林道,
都是要想辦法從別的地方繞道進入.

08年時,
我也曾經造訪一次,
全程騎過一次.
至於是怎麼進去的,
大家就別問了.

今年終於可以正大光明,
從大門口開始騎.



行前就已經有幫內的車友來過,
所以就有稍微問了一下路況.
整條內洞林道目前在11K處有坍塌,
可以用高繞的方式通過.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我這趟決定就只騎到11K後,
就原路折返.

烏玉檢查哨的員警告訴我,
內洞林道可以進去,
但是只通到4.7K處.

原本想多問點事情,
不過他忙著和搜救人員做裝備檢查,
所以我也就沒有再多問.

各位人客,
秋季到了,
要注意下面這個告示喔.



當我整理好自己的裝備時,
一位搜救隊員好奇的走過來問我:要騎內洞林道喔???
我就回答:難得開放了,當然要來一趟.
他還說這條林道有滿多人在野跑,
是條很熱門的野跑林道.



出發吧!!
再次順著我記憶中的方向,
造訪已經不再是秘密的秘密林道.

內洞,久違了!





由於今天出門的時間較晚,
進入林道的時間已經是快七點了.
沒想到早上七點的太陽,
已經是這麼的毒了......



我有帶CPL鏡來,
但是懶得裝了.



前1.5K是柏油路面,
輕鬆好騎.



竟然有阿伯騎機車進來,
他騎機車進來幹嘛呢???
莫非是巡山員????



一進入林道就看見有幾處坍塌,
不過坍塌的情況都不太嚴重.
所以不用太緊張,
快速通過就好.





我愛騎林道,
就是愛這個騎車的環境.



1.5K之後,
就是水泥路面了.







3.4K處,
就是真正的Off Road了.



這牌子看起來很新,
應該也是最近才設立的吧.



既然已經開放了,
為何還會有"禁止進入"的牌子呢???



看到這樣的路面,
我的心情也興奮起來.





不過,
騎著騎著,
我突然覺得這路面的石頭,
似乎比以前還要多.

在我的印象中,
雖然林道內都有石頭,
但是都壓得很平,
沒有像現這樣.
感覺好像在原有的路面上,
又再撒了一層碎石.



啦卡登山步道.

這應該也算是新設立的牌子.





來到了員警告訴我的4.7K處,
這裡設置了鐵門.
是不讓一般民眾進出???
還是為了不讓山老鼠進出???



我想,
應該是要防山老鼠吧.



以前沒有開放,
所以就沒有山老鼠的問題.
現在正式開放了,
就要防堵山老鼠在林道內伐木.



或許是我太久沒有騎車了,
再加上這個路面確實不太好騎.
我騎得有點喘,
不斷地停下來休息.



最後,
我在6K處決定折返.



很抱歉,
這次沒能帶各位人客騎完11K.
只好等待下次體能狀況好點時,
再來騎一次.
也希望下次再來時,
整條林道已經修復完畢.

我也希望林道開放後,
不要因為修復林道,
或是為了便利民眾行走,
而增加太多人工的路面鋪設.

不然,
我寧可這條林道還是封閉比較好.

就像大家熟悉的桶后林道,
現在整條路都已經是柏油或水泥路面,
雖然方便通行,
但已經失去原貌.

各位人客,
不管用什麼方式來造訪,
這會是一條很不錯的林道.

最後附上08年造訪時的文章,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blog.yam.com/jacklsy/article/23134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