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好天氣,帶著單車出門去吧....

因為今天時間不夠,
所以就不去太遠的地方.
想到前些日子新聞有提到,
景美溪的自行車道已全部完工,
那就來去看看吧.



相機被借去拍婚禮,
所以就借了一台小DC來用.
很久沒有用小DC了,
操作起來還真的有點緊張.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今天老天賞臉,
給了個大晴天.



小DC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邊騎邊拍,
不過可是要注意安全喔.
(小朋友們可別學,大哥哥是有練過的.)





景美溪的自行車道,
幾年前有從另外一頭騎進來過.
不過當時只有通到世新大學前,
所以今天也算是來完成這一段,
曾經未完成的單車道.

就從這裡開始吧.



果然是新的...



史貝秀賴,
最近常常帶妳出門,
有沒有開心啊??



住在這裡,
環境還真的很不錯.





小DC就是這點好,
叫我拿單眼這樣拍???
也是可以啦,
只是太麻煩了.



雖然還不至於會騎到迷路,
不過還是看看地圖比較放心點.



出發囉......



這是在搏版面啦...^^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真是個騎車的好天氣.



除了為大家介紹這條單車道之外,
也是想再試試小DC的功能.
畢竟用了一段時間的單眼,
確實對小DC的畫質有些保留.

不過今天這一趟試用的結果,
我心動了.....





這個是幹什麼用的呢????
我真的沒有看懂???
除了東南西北我有看懂....



繼續上路.

啊....被超越了...



橋下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遊玩.



逆光.



單車道上,
也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



從這個角度看國道3號,
還是第一次.



對岸的自行車道,
從木柵動物園開始,
只通到一壽橋為止.
想再往新店溪方向走,
就必需在一壽橋這裡,
騎到我這一邊來.



過了一壽橋,
就變成單線雙向了,
各位可就要小心騎車了.



再來玩一下...



除了方便低角度拍照之外,
更有另一種行進間的自拍.
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
要注意安全.
(小朋友們可別學喔,大哥哥有練過的喔.)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毒.....



來到世新大學了.



看到改建後的景美橋,
這段連結景美到木柵的自行車道,
算是順利完成.



出入口就在景美橋旁.



看到這個"險升坡"的標誌,
我只想說:
"本人,騎車無大志,最恨這標誌"

尤其是在騎山區道路時,
看到險升坡,
只能一邊騎一邊罵....



本來只打算騎這一段就好,
不過看看時間還足夠,
那就再多騎一小段好了.





就繼續往新店溪的方向前進.



哇.....
當各位看到這個指示牌時,
可是千萬要特別小心.
這裡的單車流量,
可是不輸給單車道外的車輛.



左邊是往景美,
右邊是往新店.
新店這一段,
我也還沒有去過,
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



我總覺得,
可能有需要設個紅綠燈吧???
這裡的車流量,
以及路過的行人數,
真的好多.







警察先生在做單車烙碼的宣導.



剛好有球隊在這裡比賽.

後來才知道,
原來當我在看球賽時,
V老闆慢跑經過有叫我,
但是我完全沒有聽見.



一路向北.



哇哇....
這可神奇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車.





小DC拍夕陽,
效果挺不錯的.



如果今天單獨貼這一張照片在FB,
大概有一堆人會以為我又跑上山去騎車了.





再補一張夕陽.



寶藏巖.

今天就騎到這裡好了,
天色也漸漸暗了.



好特別的雲.



改天再背相機來好好參觀一下.







玩一下微距功能.



順著基隆路回家,
來到信義路口時,
就很自動的轉向101這裡來.

來當個很盡職的單車觀光客.



到此一遊.





習慣性會想補充一點糖份,
而咖啡就是我騎單車時,
最想喝的補給品.



這家店就離我家很近,
都已經要開第二家分店了,
我才有空來參觀.





依舊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
瞬間補充我想要的糖份與熱量.



有空再專程來介紹這家店.



希望今天的單車行,
各位人客有滿意.

單車道,
就像林惠忠大哥說的,
慢騎就好.
單車道也許真的沒有什麼挑戰性,
但是在慢騎的過程中,
可以多觀察周圍的人事物,
也是一種不錯的騎車方式.

也如同Eddie大哥說的,
台灣,用騎的最美.
台灣到處都有美麗的風景,
但也千萬別錯過了眼前,
看似無聊的單車道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