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就出發.... 約六點來到新店捷運站.... 在此休息並用餐後...再出發  已經有不少沿路已經看見不少車友..... 大家都這麼早就來騎車.....  在這家出外人的好朋友....7-11 買個早餐吧....  很寒酸的早餐......  喔....忘了介紹今天的戰馬.... 由於我的愛駒有空號進廠維修保癢.... 又不想錯過今天這樣好的天氣.... 所以...臨時跟小高同學借了他的愛駒..... "白鐵號".... 希望他不會介意我這樣稱乎他的愛駒......  天空中....還是霧茫茫的  再次看到這個牌子..... 但是已不是要去烏來.... 而是要完成今年計劃的路線之一 北宜公路  一早除了單車多之外.... 重型機車也特別多....  嗯....到第一個休息點坪林....18KM  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呢???? 因為這是調查局的清溪營區.... 當兵時常來這裡.....恰公  台九線....我來征服你了  "素顏"..... 很特別的名字...再加上日式的建築.... 不太清礎是私人住宅 ...還是什麼特別的民宿嗎???   "雙峰"??? 很令人暇想的名字....  原因就是在這兩座山.... 很像...對不對?  對面的油桐樹已經開花了....  偷懶中....給自己來張照片吧  我最不愛看見的牌子......  石碇到了.....  這應該是茶農的雕像吧....  蠻多景點可以逛.....  沿路的花不少....但是這些最特別.... 因為我是花癡....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花???  石碇的地標.....  山下都是種茶葉.....  對面那座塔位置....就是貓空  為什麼會叫"雲海國小"??? 因為剛好這裡是最高點....附近就沒有再高的山 所以雲層若低一點時....就可見一整片雲海....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推測....   想上去看看嗎???? 還是不了......嘿嘿  有螢火蟲可以看喔.....  這片茶園剛好沿著山坡上去.... 從這個角度望上去....很特別  海倫咖啡.... 剛剛超越我的公路車......  兩位騎小徑車的車友.... 佩服你們的體力和腿力....  油桐樹....開花了  雖然到了坪林鄉....但是還有7公里才到市區....  看來我今年不用去看油桐花了.... 這裡已經有很多了.....  "鐵馬新樂園" 就在金瓜寮溪旁....有機會也要安排一下  對面有條觀魚步道..... 這裡的溪水這麼清....應該是有魚可看才對  就在要進入坪林市區時... 看到這群車隊.... 人數最起碼有三十至四十多人.... 而且還都是小朋友喔.....    壯觀吧.....  他們也是要在這裡休息.... 順便讓小朋友逛逛.... 帶這麼大一群小朋友騎車已是很不簡單了.... 更何況是騎北宜公路....佩服 不過...我不太喜歡他們的帶隊官 因為...兇巴巴的....   出外人的好朋友...我又來了 這是最後一個補給點.... 所以在此休息...並補充水份和糧食....  "白鐵號"辛苦你了.... 你的主人都沒這樣操你.... 第一次借我...就把你帶到北宜來....  坪林橋....  到頭城也是18公里.....  為了不要像之前去騎北橫一樣... 沿路抽筋.... 所以後面這段路程就騎得很慢.....  公路車超過我就算了.... 連登山車也超過我..... 而且還用公路胎......這怎麼可以呢.... 所以決定跟著他的速度前進.....  下面好多人在釣魚.... 水清又淺....好想下去玩水....  我最愛看到的牌子.....  真的好想把車放到一旁去....下去清涼一下  不知道...蒸魚..煮魚...烤魚有沒有犯法???/ 我開玩笑的..... 喜愛釣魚的釣客....要注意喔  我最怕的事情來了.... 腳已經有點不聽話了....還是早點休息一下... 不然真的抽筋了....就很麻煩  自從國道五號開通後....這裡的車輛變少了... 但是重型機車變多了.... 而且都騎得好快...逢彎就壓車.... 尤其是在右彎時...真怕這些重車騎士壓車時... 沒有看到我就慘了......  騎到最後1公里時....果然抽筋了.... 只好下來牽車...走一小段...反正也快到了 但是我不想最後是用牽的....所以還是騎了最後幾百公尺 (阿里說:誰叫你騎那麼快!!!) 頭城....我到了  這裡是北宜的第二個高點...再下去就是九彎十八拐 休息........ 把車擺一旁....然後拍照  虎字碑   跑馬古道的路線圖....今天要加碼的行程   金面大觀   蘭陽平原...不過因為天氣不太好 並不是很清礎....   今天的北宜行程...算是完成了... 雖然還有一段九彎十八拐的路程... 但是...那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雙北"...我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