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好久的攜車袋...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使用.... 中間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嗚~~~~  早上4點17分的區間車....好早喔.... 原本以為應不會有其他人會這麼早騎車.... 我應該會是車站裡最特別的人... 沒想到遇到同好..... 他要去頭城....  因為實在有點早...到瑞芳還要1個小時.. 所以上車之後就呼呼大睡.....直到瑞芳站.... 背著車走進車站的地下道....很特別ㄟ....  出車站之後...天空中的月娘還沒下班..... 我真的來早了...  車站前一片冷清..... 就先在此裝車吃早餐....  看看天空...天漸漸亮了.... 不過賣飯團的阿婆說...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3點多時還下了場大雨.... 心裡突然一片措鄂......  管他三七二十一..... 既來之則安之....出發吧...  老天爺真的很不給面子ㄟ..... 才出發沒多久...就給我下起大雨.... 雨還超大.......  還好雨一下子就停了.... 那就繼續前進吧.... 這是龍潭隧道....龍潭????  清澈的基隆河....還有婦人在河邊洗衣....  這座橋是新蓋好......很久....隨興拍下的...  沒車喔.....一早的九份都沒有車ㄟ..... 除了我的單車之外...  遠方的天空....露出美麗的陽光.... 希望雨就此停住....不要再下了.... 讓我有趟愉快的旅程.....  雞龍山.....  遠方的基隆嶼..... 這樣看起來...更有神秘感....  清晨的九份....就是這個樣子.....很安靜.....  拍照..拍照....用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哈哈 不過....我就是喜歡拍....  哇.....沒有注意的九份也有星巴克了.....  九份的導覽圖.....ㄟ....忘了將照片轉過來....嘿嘿嘿  從這樣的角度看下去..... 前方是瑞濱...中間是番仔澳...後面是八斗子..右上方是基隆嶼  九份的7-11.......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左轉下山往金瓜石....右轉上山往雙溪..... 二爺...有沒有興趣呀.... 今天的相機不太好....所以沒把路標拍好  下方就是有名的金水公路和水湳洞.....  下山囉.....衝啊...........  前方就是金瓜石.....  很安靜.....還有很多人還在睡覺...  你沒看錯....真的沒看錯....真的..... 是飛機.....真的喔.....  對面的山頭......被雲給遮住一部份....  到了第二個目的地....黃金博物園區...... 但是不準單車進入....殘念...  有名的.....時雨中學  來到此地之後....天空又下起大雨..... 候車庭停了兩三部公車.....難道是要我結束今天的行程嗎.... 但是遠方的天空似乎又透露著..........雨很快會停....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雨是會停的.... 但是我太早急著下山.....所以...就淋濕了..... 金水公路出名就是在這一段....  十三層選銅廠所遺留下來的....污染....  快到水湳洞了....但是雨還是好大.... 下來時還遇到要上山的車友...... 大家都是來淋雨的嗎........  水湳洞前的陰陽海......  十三層.....聽說有十八層  這一張....我自認為.... 今天最美的一張照片........  這群釣客....更是神勇.... 不過今天的海像還不錯.....不然喔....  彩虹ㄟ.........雨也停了ㄟ...... 我也一身濕了ㄟ..........  員山子分洪隧道出口...... 原來很久之前就是在蓋這個東西呀.....  九份全覽......  半晴半陰半下雨........  深澳火力電廠.....已經結束營運... 今天辦活動....將來要拆掉....  很有地中海味喔........  有看過"練習曲"就應該知道....平浪橋...  這裡叫做"望海巷"...... 我最喜歡從八斗子往望海巷......因為這個景.... 不過因為天氣不好....等到好天氣時.... 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個景....這個角度  這個也是在"練習曲"中有提到的電廠......荒廢很久了....  碧沙港...... 有點暗....不好意思  海洋大學....  這張是偷偷拍的...... 因為營區是不可以拍照的...... 我服役的營區....  臺灣水準原點..... 有人可以為我解釋一下嗎.....  海門天險....的牌 東西都在上面的山頭  有沒有在馬祖當兵呀......如果有.... 就一定忘不了這艘船......台馬輪  最後..... 終於來到基隆火車站....結束今天的行程.... 雖然都有照原訂計劃騎完....但是天氣真的不穩定..... 在車站前的星巴客喝杯我最愛的Latte...... 打包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