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機廠內的這個員工浴室,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個部份....

這個員工浴室,
已經被列為古蹟,
所以逃過了被拆除的命運.

這個壓軸的景點,
我們就來去參觀吧.

這些水龍頭可是從日本時代就有了,
完全沒有損壞.





運氣太好了,
讓我有了一張淨空的畫面.



整個浴室的重點,
就是這兩座浴池.





是什麼風格個建築?
我不是很懂.



我所想到的,
就是一群辛苦工作的員工,
在這裡洗淨一天辛勞.

這樣的畫面,
不知道有沒有歷史照片可參考?









不管未來機廠的命運如何???
可以確定的是,
這座浴室會被保留下來.



台北機廠內,
還存放了不少EMU100型列車.





這些已經停止營運的EMU100,
曾經是我最愛的列車.





不知道台鐵有沒有留下比較好的車箱,
做為紀念用途???







接下來的照片,
多半就是隨手拍.







這應該也是要報廢的輪子.





許多資深攝影前輩,
帶著龐大的相機,
來補捉台北機廠最後的精彩畫面.



底片機喔.







參觀人潮沒少過,
我想台鐵大概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



藍天,白雲,老建築.









這應該是個候車亭吧.



台北機廠未來的命運,
是拆是留???
我無法決定.

但是,
我個人是比較希望保留,
並且改成鐵道博物館.
展出台鐵的文物,
以及台鐵曾經行駛過的各式列車.
並且收取門票,
做為維護之用.

這只是我的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