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賓朗車站???檳榔車站???應該是都通用吧...^^...

檳榔車站位於台灣臺東縣卑南鄉,曾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線(現已廢止)的鐵路車站
檳榔站設於
1922年,在1982年東拓工程完成前,臺東線由卑南溪畔經檳榔、東成初鹿嘉豐中興才到達今日的鹿野站。其中檳榔站及嘉豐站由於坡度高達千分之21,設計成折返式車站
東拓工程進行改線,完工後,現已廢止。

以上就是車站的簡介.



至於為什麼會找這個已經廢棄的車站???
當然還是跟那本台東的旅遊書有關囉.
一共介紹了三個必去的車站,
我只差一個沒有機會去.
至於差那一個???
聰明的人客們,
你們應該知道吧...^^

現場也有解說牌.



檳榔車站雖已經廢站,
但是已經被列為文化資產,
所以才能保留這麼完整的日式木造車站.

現在要在車站看到這樣的字,
應該不容易了.



檳榔=賓朗
至於為什麼改名???
我想跟檳榔不太好有關吧.





我個人是希望車站內部,
也能夠重新整修並開放,
光看建築物的外觀,
是無法滿足的.





這位老先生,
我想應該是住在附近吧.
不過他很用心的在車站裡,
提水澆花.



這是什麼花呢???



有興趣的人客,
不訪花點時間造訪一下賓朗村.



很難不吸引我的目光.



在車站旁還有個賓朗國小.





台東舊線很多車站都已經廢除,
只保留了這一個車站,
我們只能靠一些照片,
來回顧過去舊台東線的風光.

雖然檳榔車站不大,
倒是可以建議人客們,
如果順路可以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