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機廠,不是台北機場,更不是松山機場.FM2AGFA vista 400 ...

實我家就離台北機廠很近,
小時後就知道這裡是修火車的工廠,
裡面有好多的火車頭和車箱.
只是當時並不知道能不能夠入廠參觀,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一窺究竟.

台北機廠即將要遷廠,
相信很多鐵道迷早就知道了.
應該也有不少鐵道迷,
沒有錯過台北市地表上最後的月台.

FM2
Fuji X-TRA 400





直到有次在逛某位航機迷的Blog時,
發現了這個消息.
台北機廠於暑假期間,
假日有開放讓民眾登記入內參觀.

機會來了,
各位人客,
我是不是應該走一趟呢???



在發表這一篇文章時,
暑假也已經結束了.
所有的參觀活動,
也都結束了.

如果真的想去,
卻沒有去成的人客.
雖然我的照片不是非常棒,
解說也沒有台鐵人員好,
不過光是看看照片,
就大致可以稍微瞭解一下.

辦好參觀證之後,
隨即被台鐵解說員引導,
逐一借紹機廠內的各項建築與設施.



由於我忙於拍照,
所以沒有認真聽講,
這是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這棟建築應該是機廠的辦公大樓.



後來才發現,
可以先跟解說員走一遍整個機廠,
然後自己可以再逛一圈.

不過,
為時已晚,
來不及了.





機廠地圖.



這個走廊,
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都站在走廊兩端,
等待人員淨空後,
可以拍到好照片.





守則,公約....
為的就是讓員工更注意安全,
減少意外的發生.



機廠內好像有不少公共藝術品,
都是員工利用廢棄材料製作的.



傳說中的......"金"蔣公.



古蹟的保存與商業的開發,
台北機廠所留下的廠房,
將如何處置呢???



不要以為只有在平交道和十字路口,
才須要"停看聽".
在機廠內,
處處可以看到"停看聽"的警告牌.



待修中的車台,
大概也沒有機會修復了.



組立工廠內的列車.



這是那一個車型呢???



有遊客說這是南投火車好多節的列車,
不過我上網查過了,
並不是.



我是覺得跟我在台東舊站看到列車很像.



工廠內有許多零件與工具,
所以沒聽到解說真的是錯誤.























別小看這個輪子,
可是很有學問的.



輪子的表面並不是平的,
也是有不同的斜度.





準備出廠的輪子.





這台太魯閣號的列車,
也是擺在這裡等待修復.
只是比較好奇的是,
真的會修復嗎???



另一節太魯閣號車箱.



連絡主線的鐵道已經拆除,
我想就算修好了,
運出機廠也是個很大的問題吧.



台鐵的員工,
也有童心未泯的一面.





這個鐘,
據現場解說人員表示,
工內的作習,
就全靠這個鐘來通知.



工廠內的標語.





連佈告欄也不忘提醒"安全".











廠房之間,
都鋪設了許多軌道,
方便車輛的移動.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小心火車".





我個人滿喜歡這一張.



由於照片實在太多了,
想刪少一點又有點困難,
所以部份內容留到下一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