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這個車站,想來看看的原因還真有趣....

在一本介紹台東遊記的書中,
作者有特別寫到這個車站.
作者為什麼會專文寫這個車站?
原因就是,
劉克襄先生的"11元的鐵道旅行"書中有提到此站.

而我呢???
就是因為看了該書的作者及劉克襄先生的介紹,
所以決定在這次的台東行,
一定要專程來找這個車站.

這個車站,
我覺得並沒有像劉克襄先生所說的,
是個"永遠到不了的車站".
反而,
我會用"山裡的車站"來形容.

山里車站,
位於台東縣卑南鄉.
是座三等車站,
平時停靠的列車極少,
只有普快和區間車.



也有鐵道迷稱此站為"祕境車站".

何謂祕境車站呢???
需要具備下列一些條件.
1.無人站
2.搭乘的乘客幾乎接近0
3.車站週圍居住人口或流動人口極少
4.停靠的列車和班次少
5.自行不易到達





我想山里車站大概都具備了上述的條件,
所以才有資格稱為"祕境車站".

在我探訪過的車站中,
也有不少是屬於"祕境車站".
像是宜蘭線的三貂嶺車站,
以及平溪線的大華,望古,嶺腳車站,
這四個站也算是"祕境車站".



不過話又說回來,
要找這個車站,
還真的非要靠GPS及延路的指示牌,
不然還真的是非常不好找.



車站不大,
所以大家就跟著我的照片,
參觀一下這"山裡的車站"-山里站.



右邊是往台東.



左邊是往花蓮.



只有一座月台.





我若沒有記錯,
這應該是放車輛的路牌用的.







車站旁有個瞭望台.



雖然瞭望台上有標示前方的各式地形,
不過都已經被長高的樹木全擋住了,
所以只能看看月台而已.





從這裡望過去,
應該是劍山和都蘭山吧.





想來山里車站的人客,
手腳可要快一點喔.

等到花東線完成雙軌及電氣化之後,
山里車站可能就會廢站了.



參觀完山里站之後,
千萬可別就這樣拍拍屁股就走了喔.

在車站外面還有一座教堂,
這座教堂叫"山里福音教會".



白色的建築,
再加上紅色的十字架,
非常的醒目.

但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整理,
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了.





由於是非假日,
所以教堂大門深鎖,
無法窺探內部.





山里部落的指示牌.



真多編號的電火條.



都蘭山???



如果各位人客有機會到台東一遊,
不如將這兩個景點,
也列入行程中.

因為我覺得,
如果再不來看看,
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