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出國了,趁著這次的農曆年假,安排了三天的香港行....

香港,
東方之珠.

我被香港好友天台(Eddie Cheng)戲稱是"半個香港人",
並不是我對香港非常熟悉,
只是香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不過也好幾年沒去了,
不知道有多少變化.

關於這次三天行程的安排,
除了一定要再次造訪迪士尼樂園之外,
其它的時間就很隨性的安排.

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話:健人就是腳勤,
所以想跟我一同出門,
可是要有好體力喔.

既然已經決定好目的地,
就要開始準備相關事宜.

由於是在農曆年假期期間出發,
為了想省錢,
我只好提前早三個月開始計劃.



首先,
我的護照已經只剩下半個月有效,
所以必需先去辦理換發新護照.
舊護照換新手續比較簡單,
重新拍照片及填寫申請書就好.

如果各位是新辦護照,
那可就要好好研讀下面網址.

www.boca.gov.tw/passport/Notes.html

特別是新辦護照者,
一定要帶著新相片,
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舊護照更新者則不用.



再來就是訂房.

我有上網去各大旅行社查,
沒想到各家旅行社都已經提前開賣農曆年假的套裝行程.
而且買早鳥行程的人也不少,
有些日期和機位都快滿了,
甚至進入到後補了.

後來經過友人的協助,
透過下面這個網站訂房.

www.agoda.com.hk/asia/hong_kong/hong_kong/v_wanchai2.html

各位點進去之後,
就是這次香港行所選的酒店.

原本有考慮很多地方的酒店,
包括有港島也有尖東地區.
不過,
我對於這種由舊公寓改建的酒店,
有濃厚的興趣.
再加上許多住宿過的旅客有留言,
感覺風評還挺不錯的,
所以最後決定入住這家酒店.



護照和訂房都OK了,
再來就是機票了.

各大網站的機票價錢差異不大,
所以不用太辛苦去看太多網站,
找一家自己最熟悉的網站訂機票即可.

由於是提早訂機票,
所以農曆年假時段的機票都還沒有開始賣,
因此就轉向三個月至半年的旅行機票下手.

早去晚回是我最想要的時段,
所以票價自然就比那些晚去早回的貴.

飛香港的航空公司很多,
會選則長榮航空的原因,
是因為回程可以搭到Kitty的彩繪機.

如果各位是長榮的會員,
記得要辦理哩程補登喔. 



接下來就是香港入境簽證.

如果各位有台胞證,
就不必再辦理香港入境簽證.

以往入境香港的簽證,
都是交給旅行社去辦理,
每次收費好像是800元.

原本這次也是要委託旅行社辦理,
但是在我上網查詢時,
意外發現可以自行辦理,
而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下面這位Teresa小姐的Blog,
有位各位介紹如何自行上網辦理香港簽證.
請好好研讀,
就可以省下一筆旅行社代辦的費用.

sweetmemory99.pixnet.net/blog/post/31058079-%E8%87%AA%E8%A1%8C%E4%B8%8A%E7%B6%B2%E8%BE%A6%E7%90%86%E9%A6%99%E6%B8%AF%E7%B0%BD%E8%AD%89--%E5%BF%AB%E9%80%9F%E5%8F%88%E5%85%8D%E7%B0%BD%E8%AD%89%E8%B2%BB

正式上網辦理香港入境簽證的網址.

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手續一點都不難,
最後只要列印出來就可以了.
到時後在入出境時,
交給海關即可. 



最後一樣,
就是迪士尼的門票.

原本也打算自行上官網購買,
但是在研究該官網之後,
還是決定交給旅行社代為購買.

因為上網購買門票,
還是得到迪士尼門口取票,
感覺不是很方便.
萬一取票的人太多,
豈不是又浪費時間在取票.
所以才會決定交由旅行社購買.

農曆年假是屬於"特選日子",
所以只能在夠在選定好的日子進去迪士尼.
一般"普通日子"的門票,
只要在有效期限內,
以及非"特選日子",
都可以隨時入場.

香港迪士尼官網.

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hkdl/zh_HK/home/home

最後提醒購買"特選日子"門票的人客,
在委託旅行社購買時,
一定要主動告知旅行社喔. 



以上,
就是這次香港行的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