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新加坡旋風式的短暫停留,
準備搭乘最早的班機前往馬列機場....
 
新加坡飛馬列的航班,早晚各一班.
早班機就是SQ462,早上1005起飛.
晚班機就是SQ452,晚上2045起飛.
飛行時間約4小時25分鐘,跟飛台北所需的時間差不多.
所以,如果人客從台北出發,要當天抵達馬列機場,
飛行的時間加上轉機等候的時間,大概就要花上11個小時.



各位人客若是時常飛長途旅程,或是轉機的經驗豐富,
這樣的長時間旅程應該還可以習慣.
如果是第一次,那人客就要好好考慮一下,
是不是真的要一次就馬上飛到馬列???
還是要在新加坡過夜,隔天再飛往馬列???



台灣旅客到馬爾地夫,一樣是免簽證.
但是入境表格,還是要填寫一下.
在通過安檢後,候機室的地勤人員就會發放馬爾地夫的入境表格.
會填嗎???
填過一次新加坡的入境表格後,這張馬爾地夫的就不算太難.
不過呢,
旅行社還是很貼心的有為各位人客準備範本, 只不過版本有點舊.
我現在拍的,是最新的版本,提供給各位參考.





在四個多小時的飛行途中,不停的看看窗外的天氣.
行前有查了一下當地的天氣,天氣預報回覆的訊息都是不太好,
甚至會有下雨的機會.
不過,既然早已知道這段時間是雨季的開始,就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了.



在此我要說明一下!
Male=馬列=馬累,只是因為音譯不同,但是都是指同一個地方.
馬列機場雖然已經改名成易卜拉欣.納西爾國際機場,不過我還是用馬列機場來稱呼.



準備降落馬列國際機場.

易卜拉欣‧納西爾國際機場IATA代碼MLEICAO代碼VRMM,前稱馬累國際機場,是馬爾地夫唯一的一個國際機場,位於馬累島東北部2千米處的瑚湖爾島(Hulhule)上,是進入馬爾地夫的大門。1981年11月11日,馬累國際機場在馬爾地夫總統穆蒙·阿卜杜勒·加堯姆的主持下舉行開幕典禮。馬累國際機場在馬爾地夫的旅遊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馬累國際機場現行可用的設備包括銀行,藥房,免稅商店,換匯處,餐館和郵局。馬累國際機場對旅客提供急救和行李寄存的服務。隨著馬爾地夫旅遊觀光事業的復甦和發展,每周有來自於全世界16個國際機場的50架航班和包機在馬累國際機場降落。另外,馬累國際機場也提供水上飛機傳送服務。


2011年7月26日,馬累國際機場正式改名為易卜拉欣‧納西爾國際機場,以誌倡議興建該機場及推動馬爾地夫獨立的前總統易卜拉欣·納西爾


馬累(/ˈmɑːl./; /məːle/; 迪維希語:މާލެ),是馬爾地夫共和國首都和人口最多的城市。馬累位於北馬累環礁的南部邊緣,是馬爾地夫行政區劃的一部分。

在海的另一邊,就是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市.
首都和機場分別是兩個小島,只能夠靠船隻接駁往來兩地.

馬爾地夫是屬於回教國家,所以各位人客可千萬別帶酒及豬肉製品入境.
還有,馬爾地夫比台灣/新加坡慢三個小時,所以下機後要記得調整時間.
(感覺好像在無形中,賺到了三個小時.)



機場不大,但是航班卻不少.
但是機場沒有空橋設備,所以只能靠這種移動式登機梯,讓旅客上下飛機.
我也是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拍民航機.



老婆大人很興奮的拿著新航送的蜜月蛋糕,並且和新航一起入鏡.



各位人客看看,六個證照查驗關口全開.
淡季就已經這麼多人來,如果是旺季呢????
會不會排到天荒地老呢???



幸好在證照查驗時,沒有再考我英文了.



走進入境大廳時,博海旅行社派駐在當地的接待人員龔先生,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龔先生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在裡面摸魚摸太久了.
龔先生將我們引導至飯店的接待人員,並說明一下相關注意事項.
特別是從事水上活動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剩下的事情,就是由飯店的接待人員來處理了.



這次所選的飯店是Six Senses Laamu,位於馬爾地夫群島的南部,
必須再到國內機場搭乘國內線飛機到Kadhdhoo.



飯店人員帶我們到國內線機場,辦理Check in的手續.

一般我們到機場櫃台Check in時,最多也是拖運行李要秤重.
但是這裡的國內線,除了拖運行李要秤重之外,
櫃台人員還示意,要我連隨身行李一起站上去秤重.
我起初沒有反應過來,後來在飯店人員及櫃台小姐再次示意,
我才連人帶行李,站上去秤重.
真是個難得的經驗啊..........



辦理完手續之後,飯店人員請我們到機場VIP室休息,
並告訴我們在起飛前20分鐘,再通過安檢去登機.
當然,全部是用英文交談.
我聽得有點疑惑,所以飯店人員又再次為我說明一次.
最後,我回答"OK.OK.OK!",飯店人員才帶著微笑離開.
我真的聽懂了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有聽懂.



國內線的VIP室,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及免費的餐點飲料.
餐點的部份還算是OK啦,我倒是喝了蠻多的飲料.
順便還夾帶了好幾瓶飲料上機,竟然還通過國內線安檢????

馬爾地夫航空 DASH 8-202 8Q-AMD

彩繪機喔!!



登機前,拍張照片.



從台灣千里迢迢飛到馬爾地夫,除了渡蜜月之外,
也是為了這眼前的美景.



很多人說,馬爾地夫就像是上帝遺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或是失落的天堂,或是島嶼花環.......等等.
我覺得呢,不管用多美的形容詞來形容馬爾地夫的美,都比不上能夠親自來一趟馬爾地夫,體會馬爾地夫的美.





經過約45分鐘的飛行,終於抵達Kadhdhoo機場.
我覺得今天的機師大概是累了,落地時來個重落地,震了一下很不舒服.



各位人客,不用懷疑.
眼前這座小房子,就是Kadhdhoo機場.
不知道台灣的離島機場,是不是也是這麼小???



等待領取自己的行李.
機場不大,所以一切是全"手動".
地勤人員從飛機上卸下行李之後,再一件一件的放上這木製的行李架上.
(人家可是用放的喔,不是用丟的喔.)



走到機場大廳時, 飯店的接待人員已經在門口等候了.
帶領我們及另外兩組旅客,前往碼頭準備搭快艇.
搭快艇???
沒錯,還要再搭快艇才會到.



上船之後,飯店人員拿出準備好的冰涼果汁,以及發給每一位旅客一個袋子.
果汁很好喝,而袋子則是要我們將鞋子脫下,放進袋子收好.
因為就在我行前準備中有提到,這間飯店是建議客人不用穿鞋的.



快艇不是第一次搭,但是在印度洋上搭快艇,真的是第一次.
享受一下奔馳在印度洋上的快感,臉上也露出喜悅與滿足的表情.
約20分鐘航程,就看到一排的水上屋.
而Six Senses Laamu,就在眼前了.





飯店的工作人員已經在碼頭迎接我們了.
並且有一位應該是管理階層的人員,在為我們解說一些事情.
不過因為解說的內容太深了,我完全聽不懂在說什麼.
再來就是我很想趕快到房間去,因為我的心早就已經飄到剛剛看到的水上屋了.

各位人客,想看看水上屋的照片嗎???
那就不要錯過下一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Six Senses Laamu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