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8

嗯.....

終於可以開始寫後記了.

 

老話題重談,說好的沖繩呢???

好問題!!!

一直以來,網路上的鄉民都在說:去墾丁不如去沖繩,墾丁太貴了!!

或許是吧!!!

只能說是墾丁部份的業者,自己把生意搞砸就算了,還把墾丁的名聲搞臭了.

(不過這個問題好像也不是這幾年才發生的.......)

 

但是,以我這種只有農曆年假才能出遠門的人來說,去沖繩真的比去墾丁還貴!

而且不只是貴,是超級貴.

(別跟我說可以挑別的時間去,我就只有這個時間可以放長假....)

去年七月開始準備訂沖繩的機票,不管是國籍航空或是LCC,不管如何搭配都好,搞到一肚子火.

首先,沒有機位了!聽說是年初就要訂了,不能等到七月.

航空公司若覺得沖繩航線是有利可圖的,何不和日本談談能不能再加開航班?

再來,二大一小約五萬上下的機票錢,我不知道是便宜在哪???

LCC也差不多要四萬八左右,沒有比較便宜.

最後,還沒有算到住宿,租車,油錢,過路費,保險的費用,更別說還有吃喝玩樂的費用還沒加.......

到底是便宜在哪裡?

有人說因為時間不同,所以價錢不同.

那就不要老是在那裡說:去沖繩比去墾丁便宜....

(聽了就一肚子火.....)

我大前年去墾丁,前年去高雄,去年去環島,同樣的天數也沒有花到那麼多錢.

IMG_5772

最後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只好決定轉單去香港.

所有的機票,住宿,門票,交通等基本開銷,用去沖繩的機票費用來支付都夠了.

沖繩,等我存夠錢再去吧!!!

(去沖繩比墾丁便宜???去香港都比去沖繩便宜......)

 

Hello, Hong Kong!!

IMG_5787

香港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而且最近一次訪港是在13年時,所以更駕輕就熟.

當去沖繩的計劃改變後,我就在Facebook上找到一個有關香港旅遊的社團.

除了分享自己的經驗外,順便也收集一點較新的資訊.

不過這個社團,到後來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但是也很感謝這個社團,我確實收集到許多新的資訊.

IMG_5806

這次的香港行,行前準備都算很順利.

唯一讓我頭痛的,就是香港入境登記的問題.

長久以來,我從辦理香港港簽開始,一直到這幾年開始的入境登記.

始終都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今年卻不核准我的入境登記.

(天啊!!!搞什麼飛機啊???)

我還特別去函請教香港方面,到底是什麼原因不核准我的入境登記?

得到的答案....等於沒有答案!

就是要我辦理港簽或是台胞證,才可以入境香港.

現在的旅行社大概都沒有在辦港簽了,全部都是在辦台胞證.

我也請教社團內的社員,社團給我的答案,大概就是可能和某些特定的人或團體中的成員,在名字上可能相同或同音,所以入境登記不被准許.

必須改辦台胞證,用台胞證進出香港.

沒辦法,只好乖乖的去辦台胞證了.

我後來想想,香港入境登記不過了,辦台胞證就可以過???

(我應該去辦港簽試看看....)

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論點???

 

直到出發當天,我抱著萬一連台胞證都辦好了,香港還是不讓我入境,我就直接放棄了.

從在台灣機場的報到櫃檯開始,到入境香港的海關查驗,再出境到澳門來回,最後離開香港返台.

我本來還真的有點害怕,不能入境就算了,萬一被海關扣留怎麼辦?

最後都順順利利的過關,然後平安的返回台灣.

這擺明了就是強迫改辦台胞證,而非是什麼同名同音的問題.

我只去港澳地區又不到中國去,我花1700元辦台胞證是要幹嘛?

(最後,為了全家的長假,我還是辦了台胞證.......)

 

社團內時常會有人提問,到底是辦台胞證好?還是辦入境登記好?

除非有需要進出中國,那就辦理台胞證.

因為沒台胞證就進不了中國,明白了吧?

但是若只是單純到香港旅遊,上網辦理入境登記即可,省時又省錢.

不用多花錢去辦台胞證,省下來的錢可以吃頓好料的.

IMG_5810

很多家長會考慮是否要帶嬰兒推車??

我本來也打算要帶,而且我遠嫁香港的同學也說,香港對嬰兒推車還蠻有善的.

最後,我決定帶著嬰兒背帶,捨棄笨重的推車.

這次的行程多半是在港島,迪士尼樂園和澳門,以我的經驗帶推車可能會比較麻煩.

不論是搭乘地鐵,巴士或是叮叮車,甚至要進餐廳用餐,確實會比較不方便點.

再加上港島的某些地區的地形,也不太適合堆嬰兒車,所以嬰兒背帶勝出.

經過四天三夜的測驗,我的決定是對的!!!

不過,這個僅供各位人客參考而已,並不見得適合所有的人客.

IMG_5827

這是第一次帶小朋友出國,所以我其實還蠻緊張的.

尤其是第一次搭飛機,還蠻怕小朋友會不習慣,幸好一切都蠻順利的.

但是因為回國時的班機延誤,回到台北已經是半夜了,小朋友鬧起床氣.

(幸好後面沒有班機了,不然可能隔天就會上爆料公社了...)

這也讓我思考了一些問題,當有小朋友同行時,班機時間的安排很重要.

不然真的番起來,真的很頭痛.

IMG_5932

整個四天三夜的行程安排,其實還蠻傷腦筋的.

扣除掉迪士尼一天,澳門一天,其實留在香港的時間並不算太多.

這次想走一點不同的路線,不過有些景點已經被前人玩到當地民眾都抗議了.

像是在太古站的鰂魚涌海山樓,以及彩虹站的彩虹邨丹鳳樓.

不過還是有人客前往,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再製造當地民眾的困擾了

IMG_5942

因為上次沒有吃到太多香港美食,所以美食是這次最高的原則.

可以不逛商場,不血拼,但是一定要吃.

但是,年初一到年初三是香港的公眾假期,有些店家休息的天數更長,可能到年初七或初九才開業.

幸好社團整理出一份表格,上面註名的各大美食店鋪的營業時間.

雖然不是百分百的準確,但也解決了一些有關吃的問題.

也因為社團的這張表格,讓我也無意間發現了許多名店,都離我住宿的酒店不遠.

IMG_3816

IMG_6240

IMG_6576

我記得在社團中有一篇貼文,大意是請社員發表哪一間餐廳口味或服務有踩到雷.

用意是讓社員紓發一下,但是我覺得很不妥.

來香港這幾天,也吃了名氣店和沒有名氣的小店.

沒有什麼是真的好吃或不好的店,只能說有合和不合自己口味的店.

如果真的有雷店,基本上各位人客應該沒有機會吃到,因為應該都關門大吉了.

香港的飲食文化和台灣有點不同,所以我覺得入境隨俗,要花點時間去體驗和瞭解香港的飲食.

像我這次來香港,我吃了茶餐廳和冰室,有名氣的和沒有什麼名氣的.

光是一杯奶茶,各家端上桌的,口味就真的有差異.

我會細心去品嚐每一家的差異,真的不合口味的,我也不會去批評店家.

只能說這家店的奶茶,不合我的口味,但不見得不合其他人的口味.

IMG_6337

IMG_6607

IMG_6665

IMG_6667

老闆,我真的和你那麼無緣嗎?

十年了,每次來都是休息!!!

IMG_6671

IMG_6684

今年帶小朋友來,當然不能錯過迪士尼.

其實我也蠻想去海洋公園,因為前前後後這麼多次來香港,一直沒有去過海洋公園.

不過,因為還要去澳門玩一天,所以又再次放棄了海洋公園.

今年恰巧碰上迪士尼的城堡在整修,所以少了煙花可以看,蠻可惜的.

迪士尼的飛天巡遊,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但是卻錯過了迪士尼光影匯夜間巡遊.

(搥心肝啊......)

這次的迪士尼之行,我才認真去注意到有些遊樂設施有年紀或身高的限制.

所以如果各位人客的小朋友還很小,就必須要注意到每一項設施的限制.

IMG_6209

也許是上海有迪士尼了,也許是剛好香港迪士尼在整修,所以入園的遊客不是那麼多了.

心想這樣也好,少了某些地區的遊客,整個品質應該會提升起來.

不過,插隊的情況還是非常嚴重.

明明就是在我身後排隊的人,最後竟然比我還早入場.......

雖然也不是新鮮事了,但是素質還是很差....

IMG_6194

IMG_6182

再來就是澳門快閃一日行.....

當然還是要感謝Taneen Que,拋妻棄女當了一日澳門導遊.

也還好有Taneen Que,才有機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澳門.

回到主題,澳門一日行.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我會告訴各位人客,我絕對不玩澳門一日行,最起碼要兩天以上.

澳門雖不大,但是一天也走不完.

即便我是第二次來澳門,依舊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如果真有打算澳門一日遊,真的要規劃好行程,不然會很累的.

IMG_6392

IMG_6413

IMG_6450

我突然發現,怎麼來澳門的人客會這麼多??

在香港都不會覺得很擠,但是澳門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多人,不管到哪都是滿滿的人.

IMG_6459

IMG_6462

IMG_6475

不管各位的行程如何安排,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酒店接駁車也好,巴士也好,計程車就少搭.

我自己沒有搭過澳門的計程車,但是覺得澳門的計程車司機都很兇悍,叭個不停.

IMG_6491

內行人的選擇.

IMG_6502

IMG_6519

IMG_6560

最後,再次感謝Taneen Que的全力協助,這趟澳門行收穫不少.

 

最後,香港的街景和夜景千萬別錯過.

其實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不過時間永遠都是不夠用.

不管行程安排得如何緊湊,好像就是一直走不完.

我去翻我第一次訪港的記錄,那是在03年的時後,至今都15年了.

香港我逛完了嗎?

還沒有.....

或許留下一點點的遺憾,會是下次再來的動力.

IMG_6071

IMG_6120

IMG_6248

IMG_6594

IMG_6091

IMG_6308

香港行,就這樣暫時畫下句點.

下此訪港,最好讓我的入境登記能核准,我不想再浪費錢去辦台胞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行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