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各位人客一定很想知道,
到底這個水上屋有多大魅力???
讓我看上一眼之後,就決定了這家飯店....
 

Six Senses Laamu標榜融入了島嶼的自然美景,
並使用當地可再生的材料建造別墅.
好像除了員工的辦公室及宿舍之外,
幾乎沒有太多的鋼筋水泥建材.

在GEM(管家)Judy的帶領下,
搭乘島上的高爾夫球車,很快就來到我們訂的房間.



Judy是來自中國的中文管家,
這是我在行前特別要求旅行社安排的.
原本以為是沒有中文管家的,不過旅行社黃小姐說可以安排,
那當然是要安排一下囉.
不然以我這個菜英文,可能...................

在此附上一張地圖,以方便等會的解說.


Six Senses Laamu的水上屋可以分成三種:
1.Laamu Water Villa
2.Ocean Water Villa
3.Lagoon Water Villa

至於房價,當然也會跟著不同.
最貴的就是Laamu Water Villa,
最便宜的就是Lagoon Water Villa.

這三種不同價錢的Water Villa,只是差別在離島的距離遠近而已.
Laamu Water Villa最遠,隱私最好,風景也是最好,當然價錢也就特別貴點.
不過,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要住在Laamu Water Villa.
因為房間大小差不多,只是比較前面一點而已.
住在Ocean Water Villa也不錯,若各位人客想看日落或日出,
就走去Laamu Water Villa前的一個小平台看就可以了.
如果各位人客不想這麼麻煩,那就多花點銀子吧.

水上屋也分成三個區,有Jetty A.B.C三個區.
Jetty A是最多人選的地區,因為可以看到日落,而且離餐廳最近.
Jetty C也是不錯,可以看到日出,但是離餐廳最遠.
Jetty B就是夾在A和C中間,想看日出和日落的View都不算太好.
不過,目前Jetty A在進行大修,所有的旅客都分配到B和C.

旅客是無法向飯店要求要住那一間,只能先向飯店提出需求,
再由飯店去做安排.
所以在行前有先跟黃小姐溝通過,如果無法安排到Jetty A,
那也要盡量安排在Jetty C.
除非已經都滿房無法選擇,才會考慮Jetty B.

Judy先跟我們大至介紹房間之後,現在換我來為各位人客介紹房間.



有需要Room Service嗎???

在房間的左上方都會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當每一位人客需要客房服務時,或是不想被打擾時,
就必須來調整這一個可以提示服務人員的東西.
一般在不管是幾星級的飯店,不是用燈號就是掛個牌在房門手把上.

不過呢,這裡比較不一樣喔.



如果需要Room Service,請轉成向上圖一樣,雙眼睜開的表情.
服務人員會在每天的早餐和晚餐時間,來整理房間.

如果不需要,那就請轉成下圖這個圖形,就不會有人來打擾了.



至於下面這個東西,是有什麼用途嗎???

我在前面幾篇有提到,飯店是希望各位人在島上可以不用穿鞋.
但是不穿鞋的話,雙腳一定會沾滿白色的細沙.
所以這個長得像刺蝟的東西,就是用來在各位人客進房前,
把腳上的沙子刷乾淨用的.

不過,經過幾次的測試之後,我覺得還是穿鞋比較好點.



在每間Villa前的木棧道,都會看到這個裝著水的水缸.
我想這個水缸的水應該不是用來喝的吧....
所以各位人客在回到房間之前,也可以利用水缸裡的水來清洗腳上的沙.

/tmp/phpS83miH

每間Villa都會配置兩台單車,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來,也可以再增加單車的數量.
配置單車最主要的目的,是方便各位人客往來房間與餐廳,或是到其它地方.
如果各位人客想用走的也可,用跑的也可以.
這個島不算大,從Jetty C跑到餐廳,大約只要3~4分鐘.
如果想環島一圈,跑快點的話,5分鐘就可以環島一圈了.

/tmp/phpiu9wYW

像個甜甜圈的鑰匙圈.

/tmp/phpdSUldq

打開房門,我只能說........
真的是太棒了!!!!



這是盥洗台.
我是不太懂當初設計的用意,不過用這一大卡木箱當做盥洗台,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覺得很特別......





廁所.
是的,各位人客看到的就是一間廁所.
這個廁所該有的設備都有,但是.........



沒錯,就是多了這一片可以看到海水的玻璃.
讓我一邊拍照,一邊笑個不停.



再來就是房間的音響系統及保險箱.



整間房間的音響系統,都是用BOSE系統.
雖然我不玩音響,但也知道BOSE的係統是非常的不錯.
另外有一條可連接IPhone的連接線,可以用來播放手機裡的音樂.



房間有提供免費的水,以及茶包和咖啡.
其它可以吃的,可以喝的點心和飲料及酒類,全部都是要付費的.
各位人客可以參考價目表,再自行斟酌.
另外也有一台煮水的電熱水壺,各位人客可以自行煮水來沖泡茶和咖啡.
如果有攜帶泡麵,當然也可以泡碗家鄉味的泡麵來解饞.



打開冰箱旁的另一扇門,就是個半露天的淋浴場所.
週圍的遮蔽做得蠻好的,不用擔心會春光外洩.
我個人超愛在這裡淋浴......







各位人客可以將每天用過的浴巾,丟進旁邊的籃子裡.
在每天Room Service時,都會更換新的.



這裡還有樓梯,方便各位人客下水去玩.
玩累了,可以直接從此處上來沖洗換衣,不用再經過房間.



上面還有一個小天台.



真的是一個適合午睡的地方.
各位不用擔心馬爾地夫會很熱,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有涼爽的微風.
我有在這裡小睡片刻,非常的舒服.



小天台的View也是蠻不錯的.



眼前的那個浴缸,也是非常的特別.



沒錯,就是一個全透明的浴缸.



浴缸透明還不是最特別的,最特別的是浴缸下面還有一片玻璃,
也是可以很清礎的看見海水.
如果我告訴各位人客,我就是為了這個浴缸而來的,
大概會.............

雖然這個浴缸很特別,但是.......................
我從住房到退房,都沒有使用過....



下面這隻海龜,我真的忘了是什麼用途了.



泡在浴缸洗澡時,也可以看電視.
不過,我覺得窗外的海景,會比電視好看多了.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書桌.
我真的很愛這張桌子,超級愛的.
坐在這裡泡一壺茶,看看書,打打電腦,或是看看風景,順便發發呆.
人生.......這樣才是享受.





推開書桌旁的落地窗,走到前面的.........
是要叫平台呢???還是陽台呢???
我想.....應該不太重要吧.
這落地窗還蠻重的,推開時要費點力.

這裡也有沙發可以坐,看看前方的海景.





真的是好美的風景,真的是捨不得起身.
不過,前方的兩個位置,似乎更棒.



清晨和黃昏時分,坐在這裡看日出和日落.
真的,人生真的就該如此享受.



如果各位人客想做日光浴,這個位置真的是絕佳好位.
曬夠了,旁邊有樓梯就可以直接下水去玩.
在此,不太建議各位人客跳海.
因為這裡的海水不管是在退潮或漲潮,水位都不是很高,
而且下面都是珊瑚岩,猛然一跳可能就會受傷.





還有吊床喔.



這張床雖然不是King Size,但是柔軟舒服,還蠻好睡的.



床邊有電話,搖控器,萬用插頭.
還有一張電視節目表,以及如何操作那台BOSE的說明.



這裡還有一張單子,但是我沒有仔細去研究.
記得Judy有說,好像是關於燻香吧.



這個門可以打開,但是為了避免不小心墜落,
因此有再加裝一片玻璃,所以各位人客要小心.



各位人客也可以和我們一樣,坐在這個地方,享受這裡的美景.
不過,因為座位週圍的是用玻璃圍起來,
雖然玻璃很厚,但是也不要太用力靠在玻璃上.





今天的天氣雖然是晴天,但是雲層太厚,
就沒有太美的日落可以看.







Ocean Water Villa就介紹到此,不知各位人客是否滿意呢???
我個人是相當滿意,覺得非常符合我夢想中的水上屋.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