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終於,出發的日子到來了...

雖然班機是下午14:25的SQ877,不過還是決定早點前往機場.
反正在家一定坐不住,早點到機場逛逛也是不錯的.
以往到機場不是由家人載送,就是搭程國光客運.
因為老婆大人沒搭過高鐵,所以就換個方式到機場.
高鐵+機場接駁巴士雖然有點貴,不過也能省下一點時間.

訂票時只注意列車的時間,卻沒有注意到列車的車次.
買到633次的列車,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出了狀況.



這次的行李就是一大一小一包,不過裡面並沒有裝得很滿.
反倒是那一包,裡面全是攝影器材,都快比兩卡行李箱還重.



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要出發了.



果然,列車在出了板橋站之後,就因為電車線的問題,掛在半路上.
幸好是提早出發,不然肯定會急死.
在停擺約十來分之後,又恢復正常行駛,並沒有擔誤到行程.



到了高鐵桃園站,只要順著站內的指示牌指示,很快就能夠找到接駁車的站牌.
接駁車都會依照高鐵到站的時間,先行派車在候車處等候旅客搭乘.
各位人客只要告訴司機在那一個航廈下車,司機大哥會將各位的行李按航廈擺放.



旅行社的黃小姐事前有說明,台北飛新加坡的旅客很多.
再加上過年到香港劃位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地改用網路劃位.
提早48小時上網選擇座位,連新加坡到馬列機場的座位,也一並先行劃好.
免得選不到靠窗的位子就算了,若座位又被分開,我肯定會冰的啦.





辦好登機手續,領取登機證,行李拖運之後,就準備過海關吧.

華航的幾米彩繪機,我早晚會拍到的.



為了加速通過海關安檢,我建議各位人客把身上的手錶,項鍊,戒指,零錢,皮帶,手機,
先行拿出來放在小籃子裡.
讓這些東西通過X光機,才不會在過安檢門時,警示鈴響個不停,
然後又要被安檢人員拿著探測器,全身掃描一次.
隨身行李中的筆電及平板電腦,也要一並拿出來過X光機.

只要到了機場,看到飛機就忍不住想拍.





隨便拍拍.

我還蠻想去日本拍鋼彈.





這次到新加坡所搭乘的航班,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

準備登機吧.



Puch Back.



班機使用05R起飛,然後左轉出海.
拿起手上的相機,拍下這難得的桃園機場空拍照.



從台北飛新加坡,單趟約4小時25分.
所以預計是在18:50抵達新加坡的章宜機場.
新加坡和台灣是同一個時區,所以就沒有時差的問題.



台灣旅客到新加坡是免簽證,但是需要填寫入境表.
所以就拍了一張範本,給各位人客參考一下.
新加坡入境表格在飛機上就會先發,會寫的人客可以在飛機上先寫好.
不太懂的人客,除了可以問飛機上的空服員之外,就是在下機之後,
機場內會有一處提供旅客填寫的位置.
各位只要看著這個範本,應該就知道該怎麼填寫表格.



通過證照查驗,領取自己的行李後.
走到入境大廳時,就要先尋找下圖中的櫃台.



班機是停在第二航廈(T2),所以就只能針對T2為大家說明.
走到入境大廳之後,直接左轉直走,走到底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上圖的櫃台.
旅行社在出發前會給一份文件,裡面包含了新加坡市區接送及飯店住宿的文件.
將其中接送的單子,交給櫃台人員,然後就開始純英文的交談.
天啊!!!
這麼快就開始我的英文測驗了,我心裡真的是好緊張.
幸好我還聽得懂一些,不然就真的糗大了.
我真的對不起我的英文老師,我把我的英文都還給老師了.
櫃台人員給了車票和貼紙,要求乘車時要貼上貼紙,並告知隔天幾點到飯店接人.

負責接送的司機大哥是華人,所以就比較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了.
只不過因為還要去T3接人,然後陸續在不同的飯店放人,
所以擔誤了不少時間.

這次安排的是皇后酒店.
www.royalqueens.com.sg/

因為只是住宿一晚,又是免費的,所以就沒有對飯店有過多要求.
舒適乾靜是我最後的底線,而這間飯店都有達到我的底線.
如果各位人客要住好一點的飯店,可以再跟旅行社詳談,但是應該是要另外再付費.

好玩的是在Check in時,櫃台小姐並不是華人,所以開始是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沒想到最後要在文件上簽名時,她...........................竟然開口說華語.
先前的英文不就......................白說了.
放好行李之後,趕緊展開這不到24小時的新加坡行.

因為在行前就知道在新加坡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就決定只去一個景點.

很多年沒有來新加坡了,沒想到新加坡的地鐵除了MRT之外,
又多了一個LRT.

皇后酒店離MRT的車站很近,出飯店左轉約1~2分鐘,
就可以到達地鐵環線(黃色)的CC2 Bras Basah(百勝)車站.



各位人客若想去其他地方,可以搭到CC1 Dhoby Ghaut(多美歌)車站去轉搭東北線或南北線的列車.



而今天要去的地方,則是在CC4 Promenade(寶門廊)站旁的...........
新加坡摩天景觀輪-Singapore Flyer
(又是中了大仁哥的毒.......)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英語:Singapore Flyer)是一個位於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輪

42層樓高的新加坡摩天輪的輪體
直徑達150米,安置在3層的休閒購物中心樓上,總高度達到165米。這一高度超過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倫敦眼。28個安裝了空調的座艙可以分別容納28名乘客。摩天輪旋轉一周約用30分鐘時間。
摩天輪坐落在
濱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從摩天輪上可以飽覽新加坡市中心之外,還能遠眺直到約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亞巴淡島民丹島,以及馬來西亞柔佛州





從A出口出來後,很容易就找到摩天景觀輪.
成人票,一張要價新幣33元.
各位人客可以自行換算成台幣,還真的是不便宜啊!!!



這是身為一個觀光客,所應該做到的事.



明明自己就是懼高,卻每次都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這個........
不太重要,看不懂就算了.



因為夜間車箱內燈光太暗,所以就沒有拍車箱了.
不過,
摩天輪轉一圈約30分鐘,還有這個超級大的車箱,
要收一張門票33元新幣,我事後想想,覺得還算合理.
空間大,有空調,整個運轉期間完全不會晃動.
讓我完全被窗外的美景吸引,而忘了自己已經身處在半空中.



7D的高ISO拍起來顆粒很粗,就請大家見諒.

前方是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花園),
各位人客想去的話,可以搭乘環線支線在CE1 Bayfront(海灣舫)站下車.



圖片正中央下方,就是CC4 Promenade(寶門廊)站.



下面這張我比較喜歡.
左邊是濱海灣金沙酒店及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和藝術科學博物館,
右邊就是魚尾獅公園及浮爾頓酒店,中間就是新加坡的金融區.
金沙酒店同樣可以在CE1 Bayfront(海灣舫)站下車,至於後方的魚尾獅以及浮爾頓酒店,
則是要在EW14/NS26 Raffles Place(萊佛士坊)站下車.



結束完摩天輪之後,其實時間已經很晚了.
但是我想到一個地方拍照,因為我覺得這張照片若沒拍到,
這趟新加坡行就有點可惜.

我帶著老婆來到Double Helix Bridge,然後架起三腳架,
拍下了下面兩張照片.
我用了兩種不同的色溫,希望大家會滿意.





趁著地鐵還沒有休息,趕緊趕回CC4站搭車.
一走進車站,天啊................................
車站內比外面還熱,是怎樣啊????
原來是因為末班車了,車站已經將空調系統關掉了.
我能說什麼呢????

回到酒店後,洗完澡就睡了.
因為隔天一早還要趕飛機,所以酒店就沒有拍了.

在此給如果有機會住到皇后酒店的人客,一個小小的建議.
酒店的交通還算便利,房間也還算不錯.
不過酒店附近並沒有便利商店,所以晚上會想吃想喝的人客,
盡量在回酒店之前,在外面的便利商店買好糧食.
不然.......就是在酒店消費吧.

Good Morning, Singaproe!!!

左下角的紅色建築,是新加坡美術館.
左邊綠樹中的建築,則是新加坡管理大學.
中間的教堂也很美,只是我不知道名字.



司機大哥很準時到酒店接人,順便問問是不是要去"馬爾代夫".
原來"馬爾地夫"是台灣的講法,而"馬爾代夫"則是中國,香港,新加坡的講法.

在機場櫃台辦理Check in時,櫃台的小姐應該是台灣人吧.
因為她的口音不像是新加坡人,一聽就有濃濃的台灣家鄉味.
她聽到我們要去馬爾地夫,眼睛就整個發亮了,和我們在櫃台聊起馬爾地夫.
在櫃台閒聊一會之後,給了行李快速通關的小小優惠.

在證照查驗時,查驗員又出了一個難題給我.
記得我入境時,也被問了一些問題.
現在要出境了,還要考我的英文.......
我記得是問我離開新加坡之後,要去什麼地方???
我一時結巴....說了....Ma..Ma..Ma................
(心一橫,令背豁出去了)
直接說馬列,反正和Male同音......

唉.....這趟蜜月行,也是我的英文大考試.

剛去完赤臘角機場,再和桃園及章宜機場相比較,
我的感覺是章宜機場更棒.
最起碼以一個機迷來說,我覺得章宜機場讓我更貼近每一架飛機.
不是只有候機室才看得到飛機,而是在候機室以外的地方,
透過這一大片的落地窗,讓我能夠看到更多飛機.



在機場簡單用完早餐之後,反正還有時間,
就逛逛免稅商店,拍拍照片.





逛累了就先到登機門等候.





在國內的機場安檢,是在證照查驗前就要安檢,
在新加坡機場則是在候機室做安檢.
當開始開放登機時,安檢人員就會開始安檢.
想盡快通過安檢,我在前面有提到,照做就好.
不然,就是警鈴響個不停.
(幾乎每一位中國觀光客都響.............)

這是今天飛往Male的航班,依舊是Airbus A330-300型客機.



班機上的華人,多半是中國人居多.
不過這群中國旅客,感覺上應該比較好些.
最起碼不會插隊,沒有大聲喧嘩,非常守秩序......



班機緩緩Puch Back,距離馬爾地夫也越來越近了.



新加坡篇就到此劃下句點.
如果各位人客的時間比較充裕而且又沒來過新加坡,我個人是建議可以停留個兩天至三天.
如果各位人客早就玩透新加坡了,那就只過夜一晚即可.

最後,
馬爾地夫.............................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