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專程來這裡的.

這裡的全名是:
日食糖224文化創意生活園區
Sugar bistro 224 creative living park...

關於這一家店,
 我最早就是在yam輕旅行中看到的.

其實像這樣的舊屋重新整理之後,
變成一家新的咖啡館或是餐廳,
在台北市也是有蠻多的.

至於為何會專程前來呢?

因為這裡是我小時後成長的環境之一,
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小時後會常常經過這裡,
有的屋子有人住,
有的就沒有.

我在這幾年間,
其實都有陸續回來看過.

當時就覺得這些老屋如果能夠加以整理,
會是一個很棒的景點或是餐廳.

果然,
老屋經過有計劃的重新整理後,
又有新的生命.

也因為如此,
才有機會可以來參觀一下這些老屋.




整個日食糖224規劃成餐廳,咖啡館,
設計商店及藝文展覽空間.

戶外庭院的綠地,

也會不定期的舉辦很多活動.





因為事前沒有先訂位,
所以餐廳已經都滿座了.

而且用餐的客人很多,
我也不方便拿著相機拍照.

幸好咖啡館的客人不多,
就來喝喝咖啡吧.

我事後有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小食糖咖啡的第一家店就在台北市,
只是我沒有注意到而已.

反而是在屏東的分店吸引到我的注意,
還特地為此殺到屏東來,
真的是很有趣.




當我踏進屋內時,
還真的是蠻興奮的.






大致上保留了原本的格局,
只是把每一間房間房門都拿掉,
創造更大的使用空間.




這種木質地板,
我真的非常喜歡.

我真的很想脫下鞋子,
光著腳在屋內走動.

只是這裡是咖啡館,
並不是我家.






混搭了很多不同風格的桌椅,
有高腳椅和沙發.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坐在這些沙發上,
因為坐起來比較低也很舒服.




一個人享受這一大片的空間,
真的是非常舒服.








這個角落擺放了三張木椅,
整個風格又不一樣了.




咖啡館裡有一個房間是榻榻米,
我個人是最喜歡這一個房間.

有帶小朋友的人客,
也可以選擇這一間,
可以讓小朋友不會一直往外跑.




很有意思的燈,
不過我今天一共撞到三次.








烤布蕾咖啡拿鐵.



這是單品咖啡,
不過我已經忘了是什麼了?




炸物派對拼盤.



到後院走走看看.





點餐和出餐都在後面.







小食糖馬克杯,
喜歡可以買回家.




Ferrarelle Water,
應該是氣泡水吧.




廚房.



整個園區的位置圖.

但是,
怎麼不是放在屋前呢?










這裡擺放的商品都是有販售的,
可以進來好好的挑選,
喜歡就買回家.








前院在晚上點燈之後,
應該會有很不同的fu.






這個應該是小食糖的Logo.





和咖啡館一牆之隔的餐廳,
只好有機會再來了.




只是下次再來造訪,
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這裡有一張勝利文創園區的導覽圖,
各位人客可以好好安排一下.

還有許多地方,
值得去探訪的.




離開了勝利文創園區,
就直奔位在廣東路上的,
也是我最想吃的,
旗魚黑輪.




這個旗魚黑輪,
只有南部才有比較多的店家.

最起碼在北部和中部,
都沒有太多的店家在賣旗魚黑輪.




旗魚黑輪有分包蛋和不包蛋,
我都很喜歡.

旗魚黑輪是用魚漿為主要原料,
經過下鍋油炸後,
即可食用.

除了現吃油炸的旗魚黑輪之外,
我也喜歡將旗魚黑輪加上味噌一起煮湯,
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旗魚黑輪有很多知名的店家,
各位人客可以上網搜尋.

只是來到高雄或屏東,
就別錯過這個美食.

日食糖224文化創意生活園區
也是一個必逛的景點,
一定要放入口袋名單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