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雲林的西螺,
我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來過?

既然路過了,
那就來走走吧....

原本打算去吃黃記九層粿,
不過到達時已經打烊了,
所以立馬就啟動Plan B!

別問我什麼是Plan B,
就是自己google一下,
找找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
來到了西螺延平老街.






因為此時已經是中午,
日正當中的街道,
反而顯得有點冷清,
因為實在太熱了.




延平老街的建築,
多半是在日治時代引進的巴洛克式建築,
保存的蠻不錯的.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逛老街,
想想還真的有點可惜.

下次有機會再來西螺時,
這條延平老街可真的要好好的走一走.




這就是今天的PlanB,
琴連碗粿城.




說到延平老街的美食,
在地人會選什麼?
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做為一個盡職的觀光客,
當然不能錯過琴連碗粿和三角大水餃.

不過,
我還是錯過了三角大水餃.
(真的是不及格的觀光客......)




在地的美食,
就是要用在地的食材.

我非常喜歡這個Slogan,
但是我忘記是出自哪裡了.




店面其實並不算太大,
中午用餐時間已經坐無虛席.

人客啊,
若手腳不再勤快點喔,
真的不知要排到何時啊?




你們看看,
已經排出一條長長的隊伍了.

不耐久候的人客,
選擇外帶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排了好久,
也等了好久,
終於有位子可坐.

碗粿馬上就送上桌了,
完全不用再等待,
真的是佛心來的.

我個人是覺得,
琴連碗粿的賣相算是普普通通,
沒有太多的驚喜.




不過,
可千萬別被這個平凡的外表給騙了.




當我將碗粿切開的那一瞬間,
就知道這個碗粿真的很不一樣.

琴連的碗粿使用在地的西螺米製作,
標榜沒有添加糯米粉及防腐劑,
非常注重食安.

碗粿有著濃濃的米香,
口感Q彈且綿密,
又帶有一點點像米飯的黏性.

至於碗粿的內餡,
有肉塊和油蔥.

再搭配上這個有點甜的醬汁,
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

跟北部的碗粿,
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至於大家推薦的四神湯,
我是覺得沒有太多驚豔之處,
完全是被碗粿壓著打.




在琴連碗粿城對面,
有間賣草仔粿的店.

三代傳承,
應該是不錯的草仔粿.






不止賣草仔粿,
也有賣大同醬油.

我是對這個推車很有興趣,
也許不是第一代使用的推車,
但是很有懷舊的風格.






這間西螺老街圖書館,
我曾經在一本雜誌上有看到.

有對夫妻的蜜月旅行,
是利用環島旅行,
順變探訪獨立書店.

他們的第一站,
就是西螺老街圖書館.






與其說是他們的第一站,
倒不如說是意外的第一站.

一樓是西螺老街圖書館,
二樓就是西螺背包客棧.




圖書館內的藏書不多,
而且這些書的年代真的有點舊了.




來到西螺,
除了要吃好吃的美食之外,
當然要帶點名產離開.

西螺出名的就是醬油,
其中又以丸莊,瑞春,大同最為知名.

三家醬油老店中,
丸莊和大同都是破百年的老店,
瑞春也是近百年的老店.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
我在瑞春醬油的店,
買到三珍的螺皇.

我事後查了一下,
原來三珍的醬油,
是在地人及內行人才會買的醬油.

而且螺皇是三珍醬油中,
等級蠻高的產品.

據說用螺皇醬油來悶肉,
肉質的香味及入味的程度更是不可言喻.
還有烹煮時流露出來味道,
更有"方圓十里, 聞者必餓"的名號.

三珍醬酒的作風比較低調,
在西螺及其他縣市並沒有太多的販售通路.

想一嚐內行人的醬油,
就只能親自跑一趟西螺了.




這趟西螺老街美食行,
我還學到了不少東西.

有機會再來西螺時,
要再把沒吃到的美食補齊.

人客啊!
西螺值得來走一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