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叫做"里海cafe"?

我對"里海"這兩個字,
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里海cafe在宜蘭礁溪,
執著於在地蔬食與現撈漁獲料理的和風定食,
自製果醬,手作甜點,Mauro義式咖啡,手沖咖啡,台灣好茶,日本進口酒類,原木簡單的閒適空間!


這段文字是里海cafe在臉書上的簡介,
不過還是沒有解答我心中的疑惑.

里海cafe位在礁溪的和平路,
一條很安靜的路上.

這裡沒有像車站附近那麼熱鬧,
來往的人車也非常的少.

不過,
這樣也是蠻不錯的,
最起碼吃個飯可以不會那麼吵,
也不用那麼趕.




還是那個老毛病,
又忘了事先訂好位置,
來到現場時已經客滿了.

幸好店家通融,
不然真的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店門口的這塊黑板,
可別只是路過就好,
要留意上面寫的餐點喔.






因為是臨時來吃飯的人客,
一樓的座位都已經客滿了.

店家很貼心的在二樓挪出位置,
真的是非常感謝.




二樓沒有吧台和廚房,
相對的使用空間就大很多,
比較不會那麼侷促.

除了照片中的桌椅之外,
還規劃出一間有榻榻米的和式房間.

因為房間內有其他人客在用餐,
還有一樓處於客滿的狀況,
所以就沒有拍攝了.




二樓的風格其實蠻簡單的,
我個人覺得是簡約風格.




窗邊放了不少綠色小盆栽,
點綴一下比較單調的鋁窗.




樹上吊著三條魚,
樹下有隻貓在看.

很有意思的圖.




純手工打造的Menu,
而且字體非常漂亮.

如果沒有練過,
我也不敢這樣寫.








照燒虎鰹漢堡排

第一眼看到這餐點,
真的比日式料理店還日式.




用新鮮的虎鰹魚肉,
做成手打漢堡肉排.

用牛肉或豬肉做的漢堡肉排常吃,
魚肉的漢堡肉排還真的是第一次品嚐.

搭配溫泉蛋及蔬菜,
還有南瓜及地瓜,
再加上照燒醬.

我算是吃得很文雅了,
不然可能沒幾分鐘就被我吃光了.




塩烤海魚

並沒有固定的魚種,
應該就是看當天的魚做決定.

今天這條魚,
我忘記是什麼魚了.

不過重點不在是什麼魚,
而是這條魚料理得非常不錯.




今天這兩份定食,
在主食的部份都非常不錯,
在配菜的部份也沒有馬虎.

無論是米飯還是小菜,
甚至到湯品,
都蠻用心的.

有機蜜香紅茶




美式咖啡

我很喜歡這個杯子,
就是有個很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後來有看到手沖咖啡,
但是來不及了.




很久沒能這樣好好的吃頓飯了,
雖然還是像在打仗一樣.

不過整個步調都慢下來了,
我很喜歡.




來到宜蘭,
里海cafe就放入口袋名單吧!

至於"里海",
我下次再問問老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