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站不是第一次來但是卻是第一次搭高鐵來 ...

春節四天連假
為了避免塞在高速公路上
我選擇搭高鐵
 
這樣就比較輕鬆
上車睡覺
下車拍照
 
一早就趕到台北站等車
來得太早
就拿出相機拍拍
 
 


新的電子看版嗎??



在結束的新竹短暫停留後
回到新竹站
開始今天的探訪

新竹站的外觀和一樓大廳
因為之前就有介紹過
所以這次的重點就不在這裡

入閘口後
先到二樓的候車區



我蠻喜歡玻璃圍幕的設計
採光非常好
節省室內照明燈的使用

不過
夏天就會很熱
需要大量的冷氣





這座空中長廊
連接左右兩邊的候車區



南下和北上的候車區
基本上的設計是相同的
唯二不同之處
就是南下候車區
沒有7-11
還有窗外的風景不同



哇哇哇哇
好整齊的隊伍





記住喔
入了閘口後
想找7-11
請到北上區喔



不久的將來
從高鐵新竹站
也能轉搭台鐵的列車
真是方便



新竹站屬於高架設計
和台中站相同







高架設計
就是通風好
視野好
不過
我比較喜歡說
這是
"風雨月台"

為什麼呢??
各位人客
找個刮風下雨的日子
我想
應該就會明白了

新竹站位於竹北
竹北近幾年發展得很快
住宅大樓不停的蓋



候車的旅客越來越多



列車進站





高鐵的這班娘子軍
年輕又有活力
怎麼看都比台鐵好





專注的眼神





漸漸地
我選擇搭乘高鐵的次數
越來越多
雖然票價貴
但是所換取的時間
卻是值得的



如果
能再多點優惠
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