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Facebook的社團上,
看見一張香山車站的夜拍照,
開起了這一連串的,
木造老車站之旅....

縱貫線的海線車站,
北起香山南至南追分,
這中間還有保留幾間木造車站,
其餘的多半都已經改建了.

我已經陸續造訪了不少個車站,
今天來到香山車站之後,
就剩下追分車站.










在我參觀過的這幾個海線木造車站,
其實不管是內部或外部,
都差不多是一樣的.

唯一個差別,
就是有沒有好好的整修過.

根據現場的站務員解說,
香山車站有好好的重新整修過.
可以是說是目前這幾個車站中,
整理得最好的一站.








太好了,
有提供手機充電服務.






在和站務人員說明來意之後,
換了證件要進入月台區拍照.




以前出站會將火車票根,
丟到像這樣的回收箱.

現在的回收箱不是金屬就是壓克力,
像這樣的已經不多見了.






我很好奇,
像這樣的木造舊車站,
整修的經費會因為站別而有差異嗎?




新的行人陸橋,
還附有無障礙設施.




這座陸橋,
大概也是這幾個車站中,
除了談文站之外,
會被我稱讚的一座.










台鐵架線工程車CMB19,
台鐵電力維修車CM02.




第二月台.



第一月台.







等到這花盛開時,
應該是個很不錯的拍照景點.




除了日南和談文站,
其它的幾站陸橋樓梯,
都會擋到車站.




EMU700型電聯車 EMU727+EMU728 觀光局黑熊彩繪列車.
(這圖裝好像已經卸除了)








EMU500型電聯車 EMU521.





EMU800型電聯車 EMU824.



最後在離站繳回證件時,
和現場的站務人員聊了許久.

我終於明白,
為何站務員會很害怕,
甚至很討厭有遊客或鐵道迷,
在月台上參觀或拍照了.

難怪去年在新埔站時,
該站的站務員會如此生氣.

所以各位鐵道迷,
在拍照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拍照和參觀只是一時,
發生意外可就後悔一生.

只差追分站,
就可以收集完整個海線的木造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