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看到一張香山車站的照片,
所以展開了這次的追車站之旅.

第一站,
日南車站....

久聞台鐵海線有日治時代的木造車站,
只是一直都沒有什麼衝動,
會讓我想來看看.

直到一張香山車站的照片,
我覺得應該來走走了.

海線的木造車站一共只剩下五個,
由北到南依序是:
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等五站.

今天因為已經跑了新舊泰安車站,
因此就從離泰安較近的日南車站開始.

至於追分車站,
就留到下一次再去看看吧.


日南車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漢譯。1922年10月30日落成啟用,日南車站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其與談文大山新埔等站採用的是幾乎一樣的建築式樣(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這些車站的共同特色包括位於側面的牛眼窗、破風造主結構,西式木架屋簷,以及雨淋板外牆等等。與大部分台灣小型車站常用之跨線天橋方式不同,日南車站的站房與月台之間是以人行地下道相連。

雖然實際利用日南車站搭車的旅客數量稀少,但由於已被列為台中市市定古蹟車站建築保存狀態非常良好,因此日南車站反而成為遊客經常走訪的熱門地點之一,或甚至成為婚紗照業者取景的素材。另日南車站仍有發售多站已停售的名片式車票,吸引許多車票收集者到訪。



日南車站是我今天參訪的車站之中,
維護算是比較好的一個車站.



看到解說牌,
就真的要好好的看一下.

雖然不是專業的鐵道迷,
但是也不能什麼都不知道吧.



喜歡蓋紀念章的人客,
可千萬別忘記喔.



因為是市定古蹟,
所以才能將車站維護得這麼棒嗎??





站內也是很用心在維護.





整個環島鐵路網,
我只差南迴線,內灣線和集集線還沒有搭乘過.



現在搭乘火車可以始用悠遊卡,
但是我還是喜歡用紙版車票,
甚至是更舊的紙卡車票.



禮貌性的和站務人員說明來意,
很高興能讓我過去月台拍照.

月台應該都已經更新過了,
不是早期的月台.



不過月台並不是重點,
而是要從月台來拍車站的另一面.



因為雨不停,
所以只好草草結束日南車站,
前往下一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