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18

其實這兩個車站在我的環島文中都有介紹過了,現在只是在抽出來單獨寫一篇.

本來還有一個枋山車站,但是我只去拍了枋山彎,並沒有進到枋山車站,所以就沒有打算寫.

 

多良車站,好像這一生沒來朝聖一次,就有點太對不起自己.

所以趁著這次的環島行,說什麼都一定要來看一下.

多良車站的站體位在山坡上,較高的地勢佔了一點優勢,因為視野會非常的好.

IMG_4820

所以,多良車站是不是台灣最美的車站???

 

我覺得應該要這樣說,或許才是比較正確的解釋.

多良車站不是全台最美的車站,真的不是最美的車站,因為現場很多人客都沒有說多良車站好美.

合理一點的說法應該是,多良車站是目前擁有全台最美海景的車站.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另外,在南迴線和北迴線還有一些靠海的車站,聽說也是擁有蠻美的海景,值得去一探究竟.

 

如果各位人客想來多良車站拍照,我會優先建議來拍日出,應該會是很美的畫面.

不然就等到太陽越過頭頂再來,因為順光拍起來也很美.

至於要不要連火車一起入鏡???

有機會碰到就一起拍,不然光拍景也是很美的. 

IMG_4828

大多數的人客都會到多良車站屋頂的觀景台拍照,就如同上面這一張照片一樣,再加上有列車通過就更好了.

但是,我獨愛這個紅色欄杆的月台.

早期還可以進到月台拍照,不過因為年久失休修,關閉了一陣子.

如今月台雖有重新再整理過,但是基於安全考量,就沒有再對外開放了.

不過,依舊能找到適合的拍照點來拍月台.

IMG_4831

沒有列車的多良月台,也是很美的.

 

離開多良車站後,下一站是太麻里車站.

太麻里車站本來不在行程內,因為這個時間來太麻里是沒有金針花可以看的.

後來為何會再加入行程中???

除了要去櫻木平交道外,就是意外發現一張太麻里車站的照片,一張讓我覺得不輸給多良海景的照片.

IMG_4844-1

太麻里車站前的日昇路,原本好像都沒有受到大家注意.

但是會叫"日昇路"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太麻里有日昇之鄉的美名.

整理過後的日昇路,從車站高處望過去,真的是美得太不像話了.

(如果右邊也可以再整理一下,就更好了....)

IMG_4847-1

人客啊,你們覺得美嗎???

 

在太麻里車站旁的平交道,因為和灌籃高手中很場景很相似,因此吸引大批人客前來.

更意外的是,竟然可以在Google Map上找到這個景點,而且已經被標上"櫻木平交道".

這個平交道變成除了太麻里金針花之外,非常重要的一個熱門打卡熱點. 

IMG_4853

有時後還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些粉絲,連這樣的相似度這麼高的場景,也能被找出來.

雖然還是有些許差異,但是可以稍微省下一筆去日本朝聖的錢.

前來拍照的人客還真不少,不過都很有耐心並排隊等候,看來人客們的素質越來越好了.

IMG_4883

人客啊,來台東如果再錯過這兩個車站,那我也沒有辦法了!!

如果還有沒有來過,就快放進口袋名單中吧!!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