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巒,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這是我第二次造訪....

第一次到秀巒,
是為了要去霞喀羅古道,
而在秀巒辦理入山登記.

這一次到秀巒,
就是單純為了賞楓.

為了這一次的賞楓行,
我可是規劃了好久.
每年12月開始,
就算是進入了賞楓的季節.
高海拔的賞楓地區,
我就不考慮去了,
因為地點太遠及時間不夠,
所以重點就鎖定在桃園和新竹一帶.

在新竹縣內的賞楓景點,
就以尖石鄉最出名.
而尖石鄉內的秀巒和霞喀羅,
更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最適合的賞楓時間,
就是從12月中旬開始.



出發的前一天,
氣象局的資料是會下雨的.
結果害我睡到10點醒來時,
發現是超級好天氣,
趕緊從台北狂殺到新竹.
不然錯過這一次,
不知道會不會要再等一年才有機會再來.



從內灣進尖石的天氣還算不錯,
但是往遠處看看山頂的天氣,
又開始擔心山上會不會下雨.
尤其是過了錦屏,
遠方的宇老已經身陷迷霧之中了.

車開到宇老時,
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真的有點不敢再繼續開下去了

最後抱著試看看的心情,
來到田埔時,
就看見這遍藍天了.



看到藍天時,
整個心情就放鬆了.
就這樣帶著愉快的心情,
繼續今天的行程.

沒多久,
就來到了秀巒.
而映入眼底的,
就是這一片已經漸紅的楓樹林.



停好車,
器材上手,
穿過控溪吊橋,
尋找我期待中的楓樹林.



今天的風勢有點強,
在薩克亞金溪旁的楓葉,
被吹得搖晃不停,
所以很難拍.



沿著小路往裡面走,
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楓樹林.



是我來得太晚了嗎???
這片期待已久的楓樹林,
感覺已經快掉光了.





樹上的拍不到,
那就換個角度來拍,
也是有不一樣的效果.



離開楓樹林,
尋找好地點取景.











右邊突出的那一角,
就是頂頂有名的"軍艦岩".





如果各位有機會到秀巒拍楓葉,
我的建議是,
拍完控溪吊橋這裡的楓葉之後,
請辦好入山證,
再往山裡走,
裡面有更好的風景.



因為這次抵達的時間太晚了,
不然我一定會辦好入山證,
再往深山裡去拍.

霞喀羅古道,
我會再來的.





賞楓,
動作要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巒賞楓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