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文創園區,離我家蠻近的,所以今天來當個假文青....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
就是公賣局的松山煙廠.
各位若想知道更多細節,
可以點選下面的網址,
就可以瞭解更多.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E%E5%B1%B1%E6%96%87%E5%8C%96%E5%89%B5%E6%84%8F%E5%9C%92%E5%8D%80

各位來到園區,
可以走馬看花到處逛逛,
也可以仔細研讀一下這張平面圖.

不過我是覺得,
在每一個建築物附近,
如果能夠設立一個說明牌,
會更好.



我想,
也許都有設立解說牌,
只是我沒有看到而已.
但是,
過多的展覽廣告,
反而讓到這裡的民眾,
對這個市定古蹟,
沒有更深的認識.



後方的高樓,
就是未來的文創辦公室+商場+飯店.



也許再過幾年,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還能夠看到多少天空???



開始參觀吧.



鍋爐房.



台北市有三座這樣的大煙囪,
也許不止三座.
台北酒廠一座,
台北機廠一座,
松山煙廠一座,
一共三座大煙囪.



仔細看過上述的三個景點,
就屬松山煙廠對保存下來的建築,
真的有好好的整修過.



耶林大道.



製菸工廠.



廠房內雖已不再製菸,
但是可以看出真的有用心在整理,
從油漆到所有管線,
非常乾淨與整齊.





古蹟喔....
別亂碰.



原來妳淪落到這裡喔.



有些照片,
我刻意用黑白處理,
希望大家會喜歡.



菸廠內的窗戶,
我有很深的感覺,
小時後家裡的窗戶也是如此.



還有這個門鎖...



菸廠內也被規劃成很多展示區,
有些要付費參觀,
有些則是展出商品供消費者選購.



我很喜歡這顆電燈泡...^^



裡面都是些創作品,
所以我就不拍照了,
大家若覺得喜歡,
就用行動去支持這些創作品.



這個位置不錯,
手上拿著咖啡,
倚靠在窗邊看夕陽.



菸廠旁的文創大道,
正展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部份道具.
乙式一型偵察機



道具機採1:1的比例打造,
全世界就只有日本和台灣有.

全幅:11.8M
全長:8.6M
全高:3.1M
由日本川崎重工所生產.



台北設計城市展

年輕人,
你想好要怎麼去設計台北了嗎???



前面有提到,
未來的文創辦公室,展場與飯店.



菸廠中間的巴洛克花園.



文化古蹟隱藏在新世代的建築中,
是融合或是衝突???





我還蠻喜歡這座噴水池.
各位若有到此參觀,
可留意水池旁有多少動物的雕像...^^



在園區入口處,
有個可以休憩的平台.



盡在不言中....



這裡有間餐聽,
所以有些擺飾,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是.......





如果不是剛好有個國外參訪團,
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間育嬰房.



千萬別勿闖,
不然就會只剩下奶嘴了.....



太陽下山了,
準備收隊.





如果期待園區會帶給各位驚喜,
那可能就會有點失望.
但是當做一個假日的休憩去處,
我是覺得蠻不錯的.

至於園區的展覽,
有興趣就買票去參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山文創園區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