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天氣還不錯,帶各位人客來這個超級熱門的芭樂點....

位於信義區的象山,
除了有個很不錯的登山步道外.
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
也很喜歡來這裡拍照.

至於拍什麼呢???
當然就是拍Taipei 101.

上到象山的路很多,
離我最近的就是永春崗.
從永春崗到巨石公園,
雖不遠但也很累.

來到公園涼亭時,
已經有很多前輩或同好,
早已架好雞絲,
開拍了.

因此,
我的手腳也要快點,
不然太陽就下山了.

拍101的夜景不是第一次,
不過跟這麼多人一起拍,
倒是挺有壓力的.

看看大家準備的道具,
我深知我的功力還需要再加強.



大家想上來拍101,
首先道具要準備充足.

三腳架,快門線,減光鏡,黑卡,
這些都要準備好.



鏡頭部份,
可以用AF或是改成MF都可,.
有IS的,
有些大師會建議關掉.
但是我今天是用17-40,
所以就沒有要不要關IS的問題.



拍攝模式可以用AV或是B快門,
全看各位的功力和習慣.
ISO當然是越低越好,
我是將ISO值設定在100.
權衡式測光,
相片風格則是用風景.



至於快門的時間,
就看大家光圈設定的大小,
再去做調整.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拍照,
事後回家看相片時,
發現很多張還是糊了.
後來經過和天台大哥的簡短討論,
應該是我曝光時間過長,
造成影像晃動.

下次有機會,
我再上去試試看,
調整一下快門的時間.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ipei 101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