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每次出門旅行,我都一定會寫一篇後記....

在我出訪的國家或地區中,
就以香港最為熟悉.
不過,
這一次香港行比較不同.

以往的香港行,
我比較不用擔心很多問題,
就是只要出一張嘴,
就會帶我到我想去的地方.

而這一次的香港行,
就全部要靠自己來完成.
頓時讓我好像變成第一次到香港,
熟悉中又帶點陌生與緊張.

從訂房,港簽到機票,
全部都變成自己處理.



開始拍機之後,
對於民航機的認識就比較多.
所以在班機的選擇上,
就變得更挑釁了.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到香港,
或許還不會那麼緊張.
但是這次是帶V小姐一同前往,
所以變得格外謹慎.



第一次自己買八達通和機場快線車票,
好怕自己的廣東話變差,
服務人員會聽不懂.
不過這趟香港行,
我好像也沒有說到幾句.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就在以下的這些照片.

這次最重要的行程,
機場展望台(SkyDeck).



香港機場在台灣航迷心中,
是個很不錯的拍機地點.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拍到一些好料的飛機.



第一次住香港的酒店,
V灣仔2酒店.



雖然不是五星級的酒店,
但是確實有讓我"有省錢".(請用台語發音)
而且接待人員的服務品質與水準,
讓不我不得不稱讚一番.



因為V小姐是第一次到香港,
如果去些私房景點,
她可能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所以只好捨棄這幾年一直想去的地方,
帶她參觀最有名的景點.

因此,
尖沙咀當然是個不可以錯過的地方,
而且我專程帶了腳架,
也是為了拍維港風景.





1881,
我上次來時,
正在施工.



維港夜景,
更是不容錯過.



上次到迪士尼樂園,
是剛開幕的時後.
再次造訪迪士尼,
整個園區有在擴充變大了,
但是中國觀光客的素質依舊很差.



迪士尼對我來說,
是一個夢想王國,
不知道也是不是V小姐的夢想王國呢??







我比較建議迪士尼的煙花,
用錄影的會比拍照來得好.



雖然沒有計劃去吃太多高檔美食,
不過地道的香港小吃,
當然是不能錯過的.







我記得是在長洲還是南ㄚ島上,
有一間藍屋.
但是我不知道在哪一個網頁,
發現在香港灣仔也有一間藍屋.



這間藍屋,
還赫赫有名.



可終於讓我吃到了.





上山頂看看不一樣的維港風景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從尖沙咀拍維港.



不用走路就可以參觀的景點.



SOHO區.



石板街.





這次才真正搞清礎,
哪一條才是蘭桂坊.





帶V小姐體驗一下,
香港早期的交通工具.





因為已經有太多人都去過香港了,
或許大家比我更熟悉香港.
所以這次的後記就不再多囉嗦.

不過,
這次到香港給我的感覺,
香港好像沒有太多個改變.

要說現在的香港,
和我在三年前的印像相比較,
其實差異不大.
在此我就不多做評論.

雖然如此,
有機會的話,
我還是會再來香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