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這個景點,就交給V小姐來帶路吧....

交給V小姐帶路???
迷路的機會比較大吧...

因為這次住宿的地點在灣仔,
所以在行前就稍微查了一下附近的景點.
看一間藍屋的照片,
就很吸引我想前來看看.



藍屋是香港一列唐樓,位於香港島灣仔石水渠街72號至74A號雙數門牌,現已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其中72號、72號A及74號三幢外牆被塗上藍色,因而被稱為「藍屋」。

藍屋原址曾是一所
醫院,樓高兩層於1872年政府差餉徵收冊中名為「華佗醫院」(亦稱為「灣仔街坊醫院」)。1886年關閉後變為用作供奉「神醫華陀」的廟宇。




啊!!!!
我又入鏡了....

灣仔藍屋,
就是在我身後的這間.





洪拳???
怎麼覺得這個名字好熟悉呢???
是不是在葉問2,
還是黃飛鴻的電影中有出現過呢???



不過林鎮顯可就是小有名氣了.
他可是黃飛鴻的徒弟林世榮(豬肉榮)的姪兒林祖的兒子.

關於藍屋,
大家可以到維基查一下.
zh.wikipedia.org/wiki/%E8%97%8D%E5%B1%8B



因為獲得匯豐銀行的贊助,
成為香港故事館.





不過看到以下這些標語,
不禁讓人搖搖頭.



即便這裡已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不過還是要尊重一下當地居民.



也讓我想起了侯硐,
很多遊客為了拍貓,
也都有誤闖民宅的情況發生.





這個佈告欄,
不應該放在地上吧.







我是不知道藍屋在香港民眾中的價值是什麼???
但是最起碼吸引了我這個觀光客願意前來參觀.

來香港,
來趟歷史之旅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