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0562237658

(感謝Robert大師的美照)

當我開始寫後記,表示這次的沖繩之旅,已經告一段落了.......

 

提起沖繩,一直是我長假旅遊的口袋名單,只是這麼多年始終都無緣成行.

早期沖繩旅遊並不像現在這麼熱門,相關的沖繩旅遊資料比較少.

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沖繩的文章,不過大部份還是要去書店找旅遊書.

當時沖繩的旅遊型態,跟團的比例是比自助旅行多.

跟團雖然方便很多,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助旅行.

再來就是因為我的長假都在農曆年,沖繩又在台灣的北邊,會讓我想到冬天去沖繩玩什麼???

台北的冬天已經夠冷了,我還往更北的地方去玩???

所以我的國外旅遊,幾乎沒有台灣以北的行程.

沖繩,就這樣又被丟到一邊去了.

 

近幾年沖繩自助旅行突然變得很熱門,讓我覺得很驚訝.

相關的旅遊資訊大爆發,上網隨便找都一大堆文章.

各式的沖繩旅遊社團也陸續產生,最即時最新的資料變得更容易取得.

而且日本開放台灣人在日本駕車後,沖繩旅遊也更加方便.

整個沖繩旅遊的方式從比例較重的跟團旅遊,逐漸變成自助自駕為主的旅遊方式.

航班也從一家,變成現在很多家航空公司都有沖繩航班.

整個沖繩旅遊不只變得方便,費用也變得更便宜了.

甚至出現了"去墾丁不如去沖繩"的口號,沖繩一夕之間變成了台灣人最愛去的景點之一.

所以,我又開始研究沖繩了......

IMG_5483

語言,始終是讓我傷腦筋的問題之一.

記得上次到日本東京,應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東京之旅後,我再也沒有來過日本的任何一個地方.

以當年的印象,我知道日本人不太愛說英文,而我的日文基本上是0分.

所以,這個問題一直蠻困擾著我.

不過,當沖繩已經湧入這麼多台灣旅客之後,我知道語言已經漸漸不是問題了.

從很多文章都會發現,有中文的網站,有中文menu,有中文接待人員..........

再加上自己也經有一些自助旅行的經驗,所以語言這一關算是勉強可以60分pass過關.

(每一次出國,就會深深感受到自己外語能力不佳;每一次回國,就會把這些問題又丟到腦後.)

這次在沖繩最精彩的就是在機場服務台的這場戰役,真的是用盡我所有會說的單字,服務人員也用盡了她會說的單字.

最後她聽懂了我的意思,我了解了她說的意思.....

我:請問哪裡還有行李箱置物櫃???

服:行李箱置物櫃就在服務台後面!!!

(真的是滿頭大汗.....)

 

旅費,這是牽動著新台幣的大問題.

去沖繩比去墾丁便宜,這是很多去過沖繩旅遊回來後的人,最常說的話.

不過對於像我這樣只能在農曆年出發的人來說,去沖繩比去墾丁還貴.

在一些知名的社團中,常常看到很多人在討論沖繩旅費.

我每次看到那個價錢,真的都讓我很捶心肝.

你們每個人都在喊貴,但是我看起來都超級便宜的.

費用的部分在行前準備篇有提到,這裡就不在多提了.

200125-28日本-沖繩-行前準備

https://jacklsy1973.pixnet.net/blog/post/354259448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去沖繩比去墾丁便宜,只適用在淡季旅遊.

20200125_104721

自從18歲拿到汽車駕照後,也開了快三十年的車,所以開車並不是件很困難的事.

(瞬間透露了.....年齡)

沖繩租車不難,租車網站都是中文介面,很容易就完成了租車登記.

到監理站申請駕照日文譯本,快速也方便.

自駕三寶(日本譯本,台灣駕照,護照),缺一不可.

到了沖繩臨櫃辦理租車手續,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不會講英文或日文???

馬上就有專人前來服務,真的是太方便了.

200125-28日本-沖繩-OTS租車

https://jacklsy1973.pixnet.net/blog/post/358728959

唯一要提醒的,如果各位人客是第一次駕駛右駕車,而且又是晚班機抵達沖繩.

我建議,各大社團也建議,租車請改在第二天,租車請改在第二天.

IMG_6437

IMG_6073

行前,我相信各位人客應該都會利用google map來研究一下行程,不管是從機場,從OTS或是從飯店出發.

每一個計劃中的景點的路線與時間,也許沒有很詳細的記錄,但是最起碼讓自己心裡大概有一個概念.

我自己是比較謹慎點,除了上面提到的功課會作之外.

也利用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實際去體驗一下右駕的不同.

有時利用自己在開車的時候,也稍微模擬一下如果在右駕要注意那些問題.

(我會不會太無聊了....)

200125-28日本-沖繩-自駕心得

https://jacklsy1973.pixnet.net/blog/post/358770863

有些細節我就不再重複敘述,可以到我的文章去看,給各位人客做個參考.

IMG_5949

IMG_4064

這次到沖繩,其實還算是蠻幸運的.

出發前,武漢肺炎剛剛開始爆發.

雖然沖繩當時並沒有什麼疫情,但是適逢農曆春節,想必來到沖繩的中國旅客應該也不少.

所以行李中有準備口罩,只是並沒有帶很多.

想在沖繩當地購買就好,結果跑了好多間藥妝店都買不到.

最後很幸運的買到了口罩,讓我們返台時可以使用.

 

另外,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遇到這兩位老人家,也是蠻有趣的.

一開始是單純要買海葡萄來吃,因為這是沖繩必吃的特產之一.

在購買的過程中,右邊這位比較年長的阿嬤就用日文問我,中國???台灣???

當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馬上就是一鞠躬,用日文說謝謝台灣.

然後說了一些話,但是我聽不太懂.

但是謝謝台灣,她說了很多次.

老實說,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或許在電視上常常看到日本人說謝謝台灣,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親自遇到日本人對我說謝謝台灣.

我不知道如何用日文回答她,就只能和她一樣深深一鞠躬.

阿嬤嘴邊還唸中國,然後扁嘴搖手,我明白她的意思.

臨走前,兩老揮手致意,而我也鞠躬回禮.

最後,我們沒有合照留念,但是拍下了這一張照片紀念.

20200128_132018

沖繩,日本的國境之南.

有人說這裡是日本的墾丁,日本的夏威夷,東北亞的馬爾地夫.

對於喜愛海島旅遊的我,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很難想像沖繩的緯度比台灣高,但是抵達那霸機場後,熱得像是來到了南台灣.

 

沖繩的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純樸的一個地方.

因為我目前只去過東京,所以我只能和東京來比較.

這裡的生活節奏不像東京那麼快,很容易就能融入這裡的步調.

搭乘單軌電車時,我突然有一種回到台北的感覺.

各位人客若有搭過台北捷運淡水線,當列車慢慢從地下隧道駛上高架段.

特別是劍潭到北投這一段,有部分的街景很像沖繩的赤嶺到牧志這一段.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所以也無須太過於去比較.

 

離開熱鬧的市區後,一路往北開.

沿路的街景和海景,真的會讓人心情愉快,瞬間讓我已經忘記了疲憊.

也許是地形的關係,這裡的空氣很乾淨.

這幾天早出晚歸,臉上幾乎不會有黑黑的一層髒汙.

而且這裡的空氣不只乾淨,還有一種通透感.

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很有日系風格. 

IMG_5539

IMG_4063

冬天,沖繩的海邊並沒有太多的水上活動,但是潛水好像不受影響.

沙灘上沒有傘花朵朵開,雖然顯得有點冷清,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沖繩的海很美???

我覺得不錯,但離島會更美.

在IG上看到沖繩海邊的美照,很多都是在沖繩的離島拍的.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沖繩,離島會是我第一個考慮的地方.

IMG_5674

IMG_5745

IMG_5786

返台前,又吃了拉麵.

沖繩自由行來到那霸,想吃拉麵的話,推薦那霸機場3樓展望廣場「Fukugi Hall」內的「東京豚骨拉麵 Bankara」,吃一碗香濃的道地日式拉麵!「東京豚骨拉麵 Bankara」發源於拉麵激戰區池袋,特色是味道濃厚的豬背脂,尤其人氣第一的「角煮 Bankara」,豬肉經歷長達兩天的製作,軟嫩到用筷子都能夾斷,配上鮮甜濃醇的湯頭讓人欲罷不能。還有那霸機場店限定的「炙燒叉燒 Bankara」,以經典的「Bankara 拉麵」為底,再放上3片超厚炙燒叉燒,保證吃超飽!想在離開日本前再吃一次拉麵嗎?就來那霸機場的「東京豚骨拉麵 Bankara」一飽口福!

以上資料摘錄自樂吃購!日本

就這樣,又意外地吃到一間很出名的拉麵.

豬骨拉麵

20200128_162043

Bankara拉麵

20200128_162037

這次來沖繩,拉麵吃最多.

害我回到台灣後,有一陣子不太敢再吃拉麵.

這間東京豚骨拉麵Bankara,基本上都相當的不錯.

如果各位人客返台前還想吃吃拉麵,這間在3F的東鯨豚骨拉麵Bankara,我蠻推薦來試試看.

最後這一杯沖繩當地的Orion生啤酒,乎乾啦!!!!

20200128_161745

來過一趟沖繩後,我能體會為什麼有人會一直來沖繩玩.

這裡確實是一個渡假的好地方,連我自己都很喜歡這裡.

如果有人客還沒有來過沖繩,等到疫情漸退,開放雙邊旅遊後,我建議趕緊安排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