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_095532

來到沖繩旅遊,誰說一定要租車????

現在沖繩的交通越來越方便了,許多大景點都會有旅遊巴士可以到達.

那霸市也可以搭單軌電車遊玩,真的非常的方便.

但是,來沖繩旅遊不租車,好像就會少了一點點的樂趣.

畢竟有些景點,沒有車還真的不容易到達.

 

所以,去年將機票及飯店訂好之後,就在OTS官網上利用早鳥優惠專案,也順便將車子訂好了.

車子訂好之後,OTS會發一封預約完成通知的mail來,記得出發之前要印出來.

雖然現在手機很方便,但是將紙本印出來會比較保險點.

出關之後,會看到很多租車公司的牌子,OTS就在左手邊靠門的角落.

預約完成通知上面有QR CODE,讓在那霸機場接機的OTS人員掃描,可以節省OTS人員和自己一點時間.

這是目前OTS在推廣的"租車手續簡單化Smooth system"

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guide/smooth-system/

各位人客可以參考一下,確實非常的方便和迅速.

20200125_095521

完成機場報到手續後,OTS的人員會給一份資料,上面有租車的注意事項及一些旅遊文宣.

然後帶著行李,到指定的地點搭乘接駁車.

上車之前,OTS人員會再掃描一次QR CODE,方便通知營業所人員已上車.

20200125_100106

20200125_100131

從那霸機場到OTS臨豐空崎營業所雖然不是很遠,但是終究有一段路程要走.

在這段期間可別閒著,除了看風景拍照之外,車上有OTS提供的租車注意影片,我還蠻建議花點時間看完整支影片.

特別是像我這種第一次來沖繩旅遊,以及第一次駕駛右駕車的菜鳥,更應該要把影片看完.

IMG_5491

20200125_101808

到了,到了.....

但我也開始緊張了!!!

IMG_6438

原本以為大年初一會有很多人,可能會擠爆整個OTS,排隊排到天慌地老,等車等到海枯石爛.

這一切,都是我多心了......

今天來OTS租車的人雖多,但是等候的時間不會太久.

因為在機場及搭接駁車時,OTS人員已經掃過QR CODE,所以馬上就可以辦理手續.

效率非常非常的快,讓我又大吃一驚.

(從下飛機到現在,我已經吃了幾驚???)

不過,或許是中文人員都在忙,所以我一直都沒有遇到.

因此整個流程從頭到尾,除了一位香港大叔來說明一下保險外,幾乎都是和當地日本人員用我很破的英文在溝通.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如果真的在溝通上出現問題,還是會請中文人員過來協助.

 

櫃檯的部份就是會要求先出示護照+台灣駕照+日文譯本,再確認乘客人數,駕駛者人數,車輛種類,保險事宜,停車場注意事項.

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就會要求在文件上簽名,並先收取整個租車的費用,可以付現或刷卡.

工作人員會交給一份文件及一組編號,文件在還車時要收回,然後就可以到旁邊等候叫號取車.

一整個租車流程就是很順,幾乎沒有什麼等待的時間,很快地就跑完全部的流程. 

20200125_103447

20200125_103202

租車櫃檯旁有在販賣各大景點的入場券,若已經有預定要去哪些景點,可以先在這裡買好入場券.

重點是,有優惠喔!!!

20200125_103643

取車囉!!!

先拍一張行李箱的照片,旅行車的好處就是行李箱真的好大.

這次租用的車輛是HBF級的油電車,就是TOYOTA Corolla Fielder WXB Hybird.

(我到後來才意識到我的車是油電車款......)

這款車在台灣沒有販售,所以沒有辦法在台灣先租來開看看.

其實有些人會建議來到這裡租車,盡量租在台灣有販售的車輛,可以事先在台灣租來熟悉一下車輛操作.

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來到了日本,就要試試台灣沒有的車款.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不一定適合各位人客.

租車前,先評估一下同行的人數和行李數量,再去OTS尋找適合的車款.

原則上我是建議,如果是超過三人以上的話,車子就不要租太小台.

像我這次租的車輛雖然可以坐到五個人,但是行李箱空間大概就是可以放到三個行李箱.

如果都是登機箱,我想應該可以塞滿五個.

但是我相信各位人客的行李,應該都不會只帶登機箱,因為還有很多伴手禮要買.

所以,小車雖然租金便宜,但是超過三人擠在一起,除非是感情好到分不開,不然不會覺得很擠嗎???

而且超過三人以上的行李,小車的行李箱空間應該都會放不下.

可是,沖繩的街道不算太大,市區可能就是雙向各三線或四線道,離開市區就雙向一線或二線道.

再加上停車位不多,停車格也都不算太大,還不能停到輕型車輛的停車格.

除非是有大型停車場的景點,不然停車真的會很頭痛.

我這樣說,會不會很矛盾呢????

總之呢,還要評估一下人數及行李,再去租適合的車輛.

 

回到主題. 

整個取車的流程並不複雜,如果有在台灣的大型租車公司租過車,其實都大同小異.

確認車型,檢查外觀,有受損的部份要記錄,最好全程用手機錄影起來.

再來就是駕駛座各項按鍵的說明,以及車用導航機的教學.

導航機不難,工作人員會先設定成中文介面,然後用很生澀的英文說明如何操作.

租過很多次的人客大概都已經知道怎麼操作了,但是對於第一次來租車的人客,有操作問題還是要詢問一下工作人員.

基本上目的地的設定,最簡單的就是輸入電話號碼或是MAPCODE.

所以,各位人客可以在安排行程時,就先將要去的景點或餐廳的電話或MAPCODE整理起來.

最好是列印成紙本便於輸入,可以多節省一點時間.

一切都就緒後,簽個名就可以出發了.

20200125_103908

有租就有還,所以接下來就是說明還車的流程.

依照租約上所約定的時間還車,最好是能提早一點,因為還車是需要一點時間,另外就是要先去加滿油.

在OTS臨豐空崎營業所旁就有加油站,解決還車時還要去找加油站加油的困擾.

加油站都有工作人員引導進場,並且很親切的說:regular full?

日本小客車一般都是加regular(レギュラー),大概就是我們的95無鉛汽油,多半都是紅色的油槍.

加滿之後,會再親切的說:cash or credit card?

這應該就不用說明了吧???現金還是信用卡???

然後領取收據,就可以繞過來到OTS.

20200128_103103

今天還車的數量不多,所以現場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服務.

先把租車時拿到的文件交給工作人員,裡面有一張交車時檢查車況的文件.

工作人員會按照文件上的記錄,再檢查一次全車外觀.

加油單據也交給工作人員核對,然後再檢查車內狀況.

如果車子沒有什麼問題,就在文件上簽名,整個還車流程就算是完成了.

然後就是拖著行李,帶著不捨的心情去搭接駁車到機場去.

IMG_6437

IMG_6436

以上,就是整個租還車的流程.

也許說明得還不夠詳細,就請多多包函.

更詳細的租還車流程,也可以參考OTS官網上的說明.

OTS官網

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OTS 自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lsy 的頭像
    jacklsy

    我的生活 我的世界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