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前華航空姐,
在退休之後,
所經營的餐廳....

不知道老婆大人是從哪找來的,
我真的對宜蘭不是很熟,
只知道去海邊吃海鮮和逛夜市而已(騙肖ㄟ....).

自從去年的那趟宜蘭小吃團之後,
就暫別宜蘭近十個月了.

既然老婆大人在網路上找到這間"飛行碼頭",
而且很多部落客也推薦,
那就來趟宜蘭行吧.

Duck Dock,
若照字面上去翻譯,
應該是鴨子碼頭吧???
但是我似乎有在店內的簡介中看到說明.

老闆娘曾是華航空服員,
退休後親自規劃設計了這間名為"Duck Dock"的餐聽.

為什麼會命名為"Duck Dock"呢?
因為老闆娘喜愛鳥類,
特別喜歡鴨子.
而這間餐聽是老闆娘結束飛行生活後,
一個可以停靠的碼頭.
就像鴨子在天空中飛行久了,
也要找個碼頭停泊休息.

我想,
Duck Dock的命名,
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至於中文的"飛行碼頭",
應該是因為空服員退休並熱愛飛行吧.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照字面翻,可能會不夠響亮.)

老闆娘,
如果我說錯了,
可要糾正我喔!





一進門,
整個用餐的環境讓我覺得很舒服.



在店內的許多角落,
都可以看到老闆娘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收藏品.



我自己也是飛機迷,
看到了飛機,
當然要拍啊.

蘭花機和奧比斯.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華航相關的產品.
可惜老闆娘沒有賣那顆水晶球,
不然我一定打包帶走.





當時超夯的華航空姐公仔.



拍機.....



灰老鼠怎麼會拍成金老鼠呢????



大藍鯨.



原本沒有留意到這個走道,
直到老婆大人跟我說,
後面還有沙發區,
才又引起我的注意.



我還蠻喜歡這個吊起來的地球儀.





這一區,
算是後面沙發區最隱密的一區.



沙發區的桌椅都比較低和舒適,
很容易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個人是覺得,
沙發區中間的部份,
應該算是VIP吧.

紅色的沙發再加上大片落地窗,
前後還有用簾子隔開,
非常的特別.









果然是視野最好的一區.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黑色的沙發,
比較有復古的感覺.



回到原來的座位,
看看窗外的太陽,
還真的是有夠毒.



我發現老闆娘有些餐具偏愛用IKEA的產品.





上菜了!

這杯是只要點套餐就會有的可爾必思.



沙拉.

我發現我只有拍到照片,
但是好像沒有吃到.......

老婆大人說非常不錯,
特別是沙拉的油醋醬,
味道非常好.



迷迭香雞排.

這雞排非常好吃,
雞肉處理的很恰當,
不會炸得太老,
還保有鮮嫩的雞肉.




水果冰淇淋鬆餅.

這個鬆餅送上來時,
還真的嚇我一跳.
雖然鬆餅不是非常大,
但是上面滿滿的水果及冰淇淋,
用料之多真的很另我吃驚.





我真的吃得很滿足.



麵包.

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是什麼麵包.
雖然中間只塗了奶油醬,
但是口感很不錯.
有別於一般烤到硬的法國麵包,
很鬆軟又有嚼勁.



濃湯.

這就比較普通點,
並沒有讓我驚喜的地方.



香草奶茶.

可能是老闆娘用的茶包比較不一樣,
雖然是香草奶茶,
但是茶香味很誘人.
喝一口後,
果真很不一樣.



本日餐點.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
只有兩個字:好吃.



當我們餐點吃完後,
店內員工請我們移至後面沙發區.
本來是沒有很想去,
不過想想還是去體驗一下也不錯.



我可以跟各位人客說,
一定要到後面的沙發區坐坐.

一杯咖啡,
幾本雜誌,
能坐在這一下午的話,
真的是很舒服.







旁邊這間房子,
是老闆娘的私人住宅,
並沒有對外開放參觀.
但是會讓有用餐的人客,
進去參觀.
不過還是僅限於房屋的四週,
屋內還是謝絕參觀.



應該有不少人客是為了這棟建築物而來的吧.











如果我沒有說錯,
在梅花湖週圍,
應該就屬這棟建築最吸睛.











老闆娘非常親切,
都會和每桌客人話家常(如果不忙時).
餐點和飲料都有一定的水準,
真的值得介紹給各位人客.

如果各位人客有安排宜蘭的行程,
不妨就多加梅花湖這一站.
來飛行碼頭用餐或喝杯咖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碼頭DUCK DOCK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