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一年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一天來回花了十八個小時.

今天來嘉義梅山看金針花,
一天來回跑了五百多公里.

好像我去看金針花,
都會是一個非常暴肝的行程....

大家有印象的金針花,
多半就是東部地區的花蓮的赤科山和六十石山,
以及台東太麻里.

北部地區在三芝和木柵也有金針花,
不過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文章,
北部這兩處的栽種面積都不大.

我專程去了一趟木柵,
但是因為交通問題,
所以沒看到金針花就離開了.

中部地區就是台中新社和南投日月潭,
有機會要去看看.

南部地區,
就只有嘉義梅山.






當初要來梅山看金針花,
我確實掙扎了一陣子.

在Google map上設定好目的地,
單趟行程就要二百五十公里上下,
來回就破五百公里.

一天從台北開到墾丁擔程都沒這麼遠,
更何況是一天來回ㄟ.

所以我才會在文章開頭說,
我看金針花的行程一定要這麼暴肝嗎?






來到梅山之後,
其實我有一點後悔.








我不知道往年的梅山金針花海節,
是辦得如何?

但是今年的金針花海節,
我卻覺得有點失望.




雖然梅山的金針花海節,
是從五月一日到六月三十日止.

但是我非常建議各位人客想到梅山看金針花海,
請務必在五月份就要來看,
千萬別拖到六月才來.








大致上有看了其他部落客的文章,
多半都是在五月份就來了,
而且五月份的花海真的很漂亮,
但是六月就差很多了.

我是不知道六月是否還會再開一次,
但是我今天來到梅山就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然以梅山栽種的面積來說,
雖然沒有東部來得大,
但是也比北部來得大多了.






如果抓對時間來,
我想這裡的金針花海應該會是非常漂亮的.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就會知道嘉義的金針花,
要在五月中旬來觀看.

希望下次再來時,
會是非常漂亮的金針花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山金針花海節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