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可以寫旅遊後記了....

去年去墾丁,
今年到高雄.

過年就是要到南部來,
享受南台灣的熱情,
你們說對不對啊?

首先,
今年到高雄最讓我驚喜的,
就是能在高雄機場拍到韓國Black Eagles Aerobatic Team.




從韓國出發,
技術降落在高雄機場,
然後再前往新加坡參加航空展.




這次住宿的問題就比較簡單些,
不用像去年到墾丁時,
為了住哪一間而傷腦筋.

高雄85大樓的君鴻國際酒店,
就是不二的選擇.




雖然經營團隊從金典換成君鴻,
我依舊給予不錯的評價.

至於訂房過程和住宿時的問題,
我相信新團隊應該會很慎重的改進.




這次到高雄來,
一樣沒有特別的行程,
完全是自由行.

走到哪裡,
就玩到哪裡.

在許多攝影網站或臉書社團,
都會看到高雄展覽館的照片,
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
都拍得非常漂亮.

既然離住宿的酒店不遠,
當然是不能錯過.




新光碼頭旁有高雄展覽館,
再加上新光碼頭的地標,
搭配高雄85大樓為背景,
真的謀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新光碼頭的假日遊港輪,
算是意外的行程.

不過這個意外的行程,
完成了我想搭船遊港的心願.




從海上拍85大樓,
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第一次搭船遊高雄港,
第一次拍到軍鑑.








在高雄的這幾天,
晚上都是搭高捷逛夜市吃晚餐.

原本擔心過年時間中國觀光客會很多,
幸好今年有比較減少.

不旦能好好的逛各大夜市,
還能吃到不少夜市美食.

只是上次錯過的中央公園站,
這次還是錯過了.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和高雄展覽館的夜景,
不管是不是愛好攝影,
千萬都不能錯過.








高雄旗津,
是一個熟悉但是很陌生的地方.

前幾次到高雄,
都只是搭渡輪到旗津碼頭後,
又馬上搭回鼓山.

這次就好好的逛逛旗津.






旗津天后宮和旗後教會,
都是可以參觀的宗教聖地.






旗津海灘,
嚴格說起來並沒有比較特別.

唯一與眾不同的,
就是海上一堆等著進港的船隻.








旗津廟前路.



南台灣必吃的蕃茄切盤.





回到鼓山之後,
意外看到樓梯腳,
這個店名取得很有意思.




其實在鼓山胡亂走,
還能意外看到一些少人來的景點.

武德殿和愛國婦人會館,
就算是意外的收穫.






忠烈祠的高雄夜景,
我說是高雄最美的夜景,
在地人應該都不會反對吧.




只可惜另有安排,
夜景就留到下次有機會再拍.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由已經廢站的高雄臨港車站,
搖身一變成為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香蕉碼頭.



沒有留在忠烈祠看夜景,
就是為了開車經過高雄的過港隧道,
又回到旗津來看夕陽.




熱鬧的高雄街頭.



原本是沒有要回到屏東,
就臨時加了這個行程.

在屏東老家旁的舊空軍眷村,
在有計劃的整理之後,
變成了文創園區.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
我在這裡逛了一下,
除了餐廳還是餐廳.

我看不到什麼文創!!




當然也有幾間是展覽用,
不過我還是只看到餐廳餐廳.




我最愛的美食之一.



兒時記憶中的舊鐵橋.



聽說這裡不是很多人會來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想來看看.

光之塔和愛河之心.






再來就是這一篇後記的重點了.

早就聽聞風靡南台灣的丹丹漢堡,
在我年假的最後一天時,
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各位北部的人客,
看看這個多麼親民的價錢啊!

只有79和89元兩種,
和北部的任何一間漢堡速食店相比較,
真的很難抗拒.




排隊的人潮,
從我停車到吃完餐點,
沒有斷過.




丹丹漢堡,
簡單來說就是台式和西式合併.
一次吃到兩種不同風格的美食,
完全滿足了我的味蕾,
也填飽了我的肚子.

真的要和西式速食比較的話,
丹丹漢飽贏在價錢,
還有用料的實在.




四天的年假,
就在丹丹漢堡做結束.

這次依舊是自行開車,
出發和回程的車況都算不錯,
3.5小時到高雄,
4小時到台北.

高雄市停車也算蠻方便的,
不會讓我太費心尋找車位.

如果不想浪費時間,
捷運會是一個很不錯的交通工具.

明年的年假要去哪呢??

下半年再計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