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的最終站. ...

光之塔,
一個原本在電纜地下化之後,
將面臨拆除的高壓電塔.

經過保留與改造,
利用太陽能發電的LED燈,
用繽紛美麗的燈光,
讓這裡成為一個美麗的景點. 




我突然發現,
沒有走上光之塔去看看高雄夜景,
真的又是一大敗筆.



光之塔旁的這座龍骨橋,
還真的蠻特別的.

這座龍骨橋是愛河之心三橋之一,
又名農21吊橋.



既然光之塔都來了,
當然就更不能錯過愛河之心.



為何會稱為愛河之心??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礎,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的原因.



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愛河之心不只是個美化都市的建設,它還能夠改善愛河帶紅的能力等功能,是個多功能的美化建築。
  

以上的資料摘錄自社團法人高雄市三民區安泰社區發展協會



來到愛河之心,
我一直看不出來哪裡有"心".

要不是事後再上網查資料,
可能到現在還搞不清礎.





我想,
應該是愛河之心上的橋,
才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的原因.

因為如果沒有搭配空照圖,
其實要找的這個"心",
真的是不太可能.





我有發現,
現場除了騎單車和散步的民眾外,
就屬帶相機來拍夜景的人最多.





如果能在同盟一路上的高樓頂樓拍照,
就可以拍出愛河之心的全貌了.





光之塔和愛河之心,
我可以用"白天不懂夜的美"來形容.

雖然我沒有白天來,
但是很慶興看到夜晚的美,
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之塔+愛河之心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