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走進美村路一段的巷弄內,
在一整排前美軍顧問團軍官宿舍中,
發現了這一間非常吸睛的白色建築.

我停下了腳步,
決定一探究竟!!!...

歐式的鄉村風格,
在這一整排的水泥房舍中,
很難不吸引眾人的目光.

雖然巷弄內有些房舍也很特別,
但是能讓我為之驚豔的,
還是這一棟.




一開始,
我並沒有注意到是間ZAKKA.

而是看到窗邊的黑板,
上面有寫著冰淇淋.....
(希望店家不會想要扁我.....)




雖然這是一條通往"方便"的小路,
(我後來才知道的)
但是可以看得出來,
店家也是有花點心思去佈置.






整棟建築物以白色為主色,
屋前還有綠色的小庭園,
而且處處都有細心的佈置!!




哈哈,
就是這兩塊黑板.

我真的只注意到冰淇淋,
甚至完全忽略了另一張黑板上,
還有寫著咖啡和果汁.




哇.........

光是用眼睛看,
就覺得很好吃了.




說真的,
當我在屋外拍照時,
就一直認為這是間冰淇淋店.

直到看到大門上貼著"PUGU ZAKKA",
腦海中的冰淇淋,
突然間全部都不見了.

霎那間,
恍然大悟.....

原來,
這是一家ZAKKA雜貨店.




簡單說明一下:

ZAKKA,
大家都會知道是指"雜貨"
上網查到一篇有關ZAKKA的文章,
也順便分享給大家.
http://blog.sina.com.tw/xiaoyu/article.php?pbgid=41490&entryid=514379




進門後,
發現已經有專文介紹了.




回台北後也有上網查了些資料,
才知道PUGU ZAKKA田園雜貨在台中頗具知名度.

蠻多台中在地的部落客已經都來參觀過,
也都發表了不少文章.

在閱讀這些部落客的文章時,
又意外發現一間ZAKKA.

而且同樣在美村路上,
就是Angel LaLa夢幻家居.小屋雜貨.

這兩家是同一位老闆娘,
Angel LaLa夢幻家居.小屋雜貨是第一家店,

「 Angel LaLa夢幻家居.小屋雜貨 」是一間日式混搭法式雜貨純白鄉村小屋。

它原是間30年老屋,從2011年4月開始,一個女孩,花了整整半年時間,用自己的方式畫舊屋改造設計圖,接而進行裝潢監工;和木工師傅一起做裝潢、自己往返各樣裝潢建材五金、各樣石材、木料工廠、鐵工廠、玻璃工廠、舊木料廠、鐵網工廠….;每日8:00-下午5:00工地結束後,繼續到木工廠與師傅一起完成製作新設計的展示櫃,以及親自著手改造、整理各地蒐羅回來的老傢私。

這一年多漫長又充實的日子,對女孩來說,每一天都過得好充實好快樂,因為每天和師傅一起作傢俱學了好多木工手工具。終於在2012年下半年正式完工,前後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

從年輕時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自己能獨立設計房子,沒想到真的實現了,女孩很高興!
雖然這一路很艱辛也很沒有把握,但女孩很珍惜過程中的一切;她最感謝的就是她的木工師傅─阿明師,雖然一路兩人不斷爭吵但讓自己在木工方面學到不少專業技術,也很感謝自己一直以來改不了的龜毛與堅持,才有今天呈現的Angel LaLa。

希望能帶給大家一個日式居家、澄淨溫暖的輕鄉村雜貨空間。


PUGU ZAKKA田園雜貨,
則是老闆娘的第二家店,
在2016年4月開始營運.

聽~是麻雀吱吱地在草地上開心的玩耍聲
害羞的小兔兔 臉頰鼓鼓的小松鼠
都來到了PUGU小森林

草地上的小鹿 樹上的貓頭鷹
也悄悄走進了這場派對

綠草的氣味、花兒的芬芳
這裡處處充滿綠意~

期待大家 用視覺、用心 
一同感受
這個充滿綠意、自然純淨的
田園日雜空間・◡・


紅字的部份,
則是老闆娘在兩間店的臉書專頁裡,
所寫下的文字.




似乎會來逛ZAKKA的顧客,
應該是女孩們居多吧??

因為我看到的文章,
以及現場的客人,
女孩們的比例非常的高.

不過,
雖然我是個男孩......
(好像不須要這要聲明....)
但是我也很愛逛這樣的店.


我好喜歡這個料理間的擺設,
一整個就是我超愛的Styel.




這台SMEG冰箱,
是義大利美學廚房家電第一大品牌.

冰箱的吸睛程度,
完全不輸給後方的佈置及擺設.




早期的老屋,
都會安裝這樣的鐵窗.

現在的房屋要安裝鐵窗,
大概比較不會有人想要裝這樣的鐵窗.

有歷史的意義的舊鐵窗,
經過巧思整理過後,
又有全新的用途.




這個位置,
我個人相當喜歡.

很適合呆坐在這裡,
沉思或冥想,
也是一個打瞌睡的好地方.




嗯....
我想,
我走進了一間會讓我走不出來的ZAKKA.






果然,
還是女孩們比較多.




先上二樓去.

樓梯間的My Lohas生活誌,
是本很不錯的雜誌.

我不知道店家是要販售,
還是現場的客人可自由取閱??






這裡有不少復古老物,
等著大家去慢慢發掘.








幸好我還能克制.......



這台收音機,
應該是在外面是找不到了.




應該不少女孩們,
會愛死這床單.




以及床上這兩隻....羊.



當初拍婚紗照,
應該來這裡才對.






我之所以喜歡逛ZAKKA,
除了這些商品讓我愛不釋手之外,
就是很愛看店家的佈置及擺設.

一間好的ZAKKA,
除了商品要能吸引顧客之外,
佈置及擺設也是非常重要.

心思細膩點,
往往會讓商品有加分的效果.








哈哈.....

我的冰淇淋,
終於來了.




純手工的冰淇淋,
一入口就可以分辨出來.

莓果森林,
微帶點酸酸的口感.

香草,
就比較規矩點.




新鮮奇異果汁,
有純.




小花圈圈,
(有巧虎圈圈嗎??)
讓我完全忘記還有人沒吃到,
就被我一個人獨自快速清盤了.






樓上逛完了,
冰淇淋,果汁,小花圈圈都吃完了.

接下來,
就是我覺得最具殺手級的商品.




就是這些餐盤,餐具,餐巾,餐籃,
以及一些壺和杯子.








我放了不少這裡的照片,
就知道我有多愛這一區的商品.








不管是磁的,木的,還是鐵的,琺瑯的..........,
每一樣都好精緻.




尤其是這一張照片,
完全會失心瘋.




這是蘿蔔....







另外這一區,
就有很多小動物的擺飾.

幾乎都是療癒系的小動物,
所以不會有Pokemon.

這裡的小動物,
喜歡就買回去吧.






因為店內的商品太多了,
可以到PUGU田園雜貨的臉書粉絲專頁,
去點選專頁中的相簿.

裡面有將店內的商品拍照及分類,
所以就是一個簡單的相簿目錄.






我真的覺得男孩們也可以來逛逛ZAKKA,
這裡有太多商品很適合送給女孩們.






根本就是在謀殺我的CF卡.









在拍照的過程中,
也和店內的工作人員簡單聊了一下.

因為我是無意間發現的,
也不是在地人.

所以美麗的工作人員很細心的介紹,
讓我知道整間店都是老闆娘花了不少時間和心血,
一點一滴的打造.

即便是不容意發現到的地方,
都還是有老闆娘的心思.




下次有機會再來台中,
找個時間來去Angel LaLa走走.

不然少去一家,
會讓我覺的有點遺憾.




最後,
如果各位人客來到台中,
抽個空來美村路逛逛.

PUGU田園雜貨,
就放進口袋名單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UGU田園雜貨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