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想一想,
我到底是什麼原因來到這裡?...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
http://www.mlc.gov.tw/build/index-1.asp?Parser=99,6,30,27,,,14,2,,,,,,1


對於這樣的日式建築,
我一直都非常喜愛.

這次是為了看媽祖彩繪稻田,
順便在網路google附近景點,
以及同學的熱心告知,
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舊宿舍在地方人士及校友的努力之下,
得以保留並且整建,
也登記為歷史建築.




大樹下這隻貓公仔,
還真的蠻吸睛的.

不管男女老少,
都會和這隻貓合照.




這隻貓公仔,
應該是這一兩年才有的,
查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
都沒有發現這一隻貓公仔.








眼尖的人客啊,
有沒有發現建築物的屋頂不太一樣?

我本來也沒有注意到,
也是回來整理時才發現的.

像這樣的歷史建築,
還是有解說員會比較好.
不然就會像我走馬看花,
回來寫網誌時,
還要再查一大堆資料.






四間宿舍裡,
有一間是台灣藺草學會.

關於"藺"的發音,
我也是找了好久,
最後不得以只好求助谷哥大師.

藺:音同於"吝".






有牌為證.



入口的這張"丙種宿舍簡介",
是這一間宿舍的身份證.

我相信多數的人客都會忽略,
包括我自己也是.

雖然拍了照片,
但是並沒有仔細去看.








屋內都是介紹藺草產業,
以及一些由藺草編織而成的產品.




我還蠻喜歡這些帽子,
只是我戴起來都不好看,
所以就....放棄.












現場就有兩位媽媽,
正在用藺草編織提袋.






今天的太陽實在很毒,
熱到有點受不了.

雖然有不少人前來參觀,
但是都熱到躲去樹蔭下了.

才五月而已,
熱得像七月天.




我覺得這一面解說牌,
應該設在入口處,
而不是放在外面的圍牆邊.






紅磚入口意象,
指得應該是這面紅磚牆吧.




山腳國小則是另一個參觀的行程.





學校的平面要稍微看一下喔.



幸好校方有搭這個棚子,
雖沒能完全擋住熱源,
但是至少可以稍微陰涼點.






校方在走廊這樣的設計,
我記得多年前在猴硐國小就有看過了.

只是猴硐國小是貼上成語.
而山腳國小則是用英文.








山腳國小除了日式宿舍之外,
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教室的這面外牆.




紅澄黃綠藍紫,
很像七色彩虹,
不過還少了一色.






我很喜歡這棵榕樹.





我想大部份的人客,
應該都會把重點放在日式宿舍.

不過在參觀宿舍之後,
倒是可以走到山腳國小這邊來看看,
這美麗的彩紅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