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那一個笨蛋說要去看波斯菊的???

還要千里迢迢跑到福壽山農場去看???

到底是誰???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快點招.........

嗯.....
那個笨蛋好像就是我...><

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早就久聞其名,
只是路程太遙遠了,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我也忘了是先看到誰拍的照片,
然後又看到一個部落格的貼文.
那迷死人的照片,害我有了這樣的歹念.

老實說,我自己早在去年就想走一趟了,
只是缺少了動力,所以去年就沒有拼上山看楓葉.

今年已經沒拍到什麼花了,所以我就開始研究上山的路線.

波斯菊的花期從九月底到十月中,所以想看高山波斯菊的朋友,動作可要快一點.

從台北出發,經國道5號,台七丙,台七線,台七甲,
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南山.



在台七甲線上,想看到高山上的高麗菜園區,
就非要在四季和南山停留一下.

這兩處有整片的高麗菜園,
只是我來的時間不太對,
前一期的作物已經都收成,
新一期的只是開始在耕種當中,
所以就看不到整片綠油油的高麗菜園.



進入台中市之後,會在環山附近看到這座橋.
清泉橋的由來我就不說明了,大家可以用Google查看看就知道.
不過在深山中看見這紅色的清泉橋,
很難不停下來看一下,或是拍張照片.



經過長達約四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福壽山農場.
一進入農場,連波斯菊都還沒看到,就拍起蘋果來了.





其實在快到梨山時,就已經注意到在道路旁的山坡上,
種植了許多的蘋果樹.



想來看花的朋友們,若是真的不知道在哪裡可以看到,
除了詢問現場的服務人員之外,就請多留意下面這個貼著照片的指示牌.



在農場內有一處,在農場外往製茶廠有兩處.
每一處的花海都很漂亮,值得全部走一趟.

廢話就不多說了,大家賞花吧.





















波斯菊在平地也有,但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人要來福壽山???
這一次親自到訪之後才明白,原來高山波斯菊之所以迷人,
因為除了整片花海之外,就是照片的背景.






這樣解釋,大家應該都能夠明白吧.

還沒來的朋友,動作要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波斯菊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