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竹南的崎頂車站,
我一直想來看看.

但是崎頂觀景台和子母隧道,
才是今天的重點....

崎頂觀景台就在崎頂車站旁,
剛是一處小丘陵地.

但是因為視野極佳,
也成為了當地的一個特色景點.






可惜沒辦法等到日落時分,
不然在這裡看夕陽,
我相信也是非常不錯的.




子母隧道從觀景台旁下去,
稍微要走一小段路程.




關於'老衢觀海",
我有稍微查了一下.

不過,
應該找到的資料都大同小異.

崎頂舊名為老衢崎頂,
在日治時期刪"老衢"留"崎頂",
所以現在大家就只知道"崎頂".

觀景台命名為"老衢觀海",
除了正名之外,
也讓我們這些後輩瞭解到一些當地的歷史.

我想,
這是在我們的教科書中,
是找不到,
也不會教的.




大約步行約5~10分鐘左右,
就來到了子母隧道.

不過我有點不太清礎,
如何去區分一號和二號隧道?

兩個隧道長度不同,
但是兩個隧道是緊臨(並非相連),
所以才有子母隧道的名稱出現.

這隧道也是在日治時期,
就興建好的雙軌隧道.

後來直到鐵路電氣化後,
才正式走路歷史.

據說,
這裡也是台灣36秘境之一.




我始終覺得早期的工程施做,
都是真材實料,
且用心施工.

這隧道雖建於日治,
但至今依舊非常的完整.




這樣的隧道,
讓我想起在北台灣猴硐站旁的"三野磅空".

http://blog.yam.com/jacklsy/article/28712096

那裡是三個相臨的單軌隧道,
經過整理之後,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但是沒有列入台灣36秘境,
就真的有點可惜.




一家人在隧道口野餐,
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解說牌,
各位人客就一定要好好看.




天氣雖然很熱,
但是來參觀的人客還真不少.




如果各位人客是鐵道迷,
這裡就真的不能錯過.

如果各位人客是探險迷,
這裡就真的不能錯過.

如過各位人客是歷史迷,
這裡就真的不能錯過.

如過各位人客是純路過,
這裡就更不能只是路過而已.

崎頂觀景台和子母隧道,
就放入口袋名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崎頂觀景台+子母隧道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