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住在北北基的人客,
對於擎天崗應該都不陌生吧???...

我在台北居住了這麼久,
這還是我第二次到擎天崗.

距離上一次來擎天崗,
應該有二十年了.

最近的一次,
也只有騎單車到冷水坑而已.

所以擎天崗對我來說,
說陌生也不太陌生,
說熟悉也不太熟悉.






擎天崗有一條金包里大道(魚路古道),
在騎單車的那段時間,
就一直很想要挑戰一下.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來騎,
一是對這條金包里大道不熟,
二是時間一直無法配合其他車友,
所以就只好一直擱置在一旁.

另外從擎天崗出發,
也能夠通往單車聖地風櫃嘴.
不過這一條路線就是很單純的登山路線,
似乎不太適合單車.




記得上次來,
應該是翹課和同學一起開車上來.

那時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
但是今天給了我一個超級大藍天.






藍天白雲綠草地,
讓我能一窺擎天崗完整的面貌.








終於明白,
為何擎天崗會被管制這麼久,
直到後來才對外開放.

這麼大一片草原,
真的是空降的好地方.




對了,
這裡還有養牛喔.

雖然這裡的牛並不太會怕人,
但是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避免發生意外事件.








牌子有寫中英文,
我就不多做說明.




對面這座應該是七星山.



今天的目標,
就是這個高地.




步道的路標.







因為天氣好的原故,
所以今天的遊客特別多.






整個擎天崗環形步道,
我並沒有走完,
又留下一個藉口可以再上來.










不少遊客是攜眷前來,
但是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雖然這裡是擎天崗大草原,
不過這裡並不是平地的草原,
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各位人客要留意喔!






不管是大朋友或小朋友,
對這裡的牛都很好奇.






土地公廟.







準備下山了.



好藍的天.



順手拍了幾台車.





我一直覺得這台車的車頭,
很像星際大戰的白武士.




我一直覺得今天的雲很有事...





擎天崗也是北部的一個觀星好去處,
不只白天可以來這裡吹吹風,
晚上也可以來看星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擎天崗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