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24

被譽為台中最美的麵包店-DORE French Bakehouse,今天專程前來朝聖.

 

2017年創立 DORE French Bakehouse 位於台中,傳承於法國成長習藝二十五年的法籍師傅,以優異的烘焙手藝。

在產品上堅持最高原則「品質與單純」,全店採用法國原裝進口的頂級法國麵粉,讓手工烘焙麵包有著濃郁的麥香與扎實口感,完美呈現法國麵包的經 典美味。

不添加膨鬆劑、防腐劑、乳化劑...等化學人工添加劑,因為我們講究。「不用添加劑,就可以把麵包做得好吃,才是真工夫!」

redo有重新改變、轉換的意思,DORE是由redo轉變而來的,DORE在法語有金黃色的意思,也是法國的一座中央山脈。

我們想讓大家感受麵包最初的溫度和顏色,對品質的堅持也像山脈一樣不斷的擠壓而提升。

DORE想改變對市場烘焙業的想法,不管是從視覺、感受、服務,都想傳遞一種創新的概念。

以上摘錄自DORE臉書粉絲團

 

門口這兩台機車,也很吸睛.

IMG_8725

初次看到DORE,我腦中閃過一個畫面,就是有點像ivette Cafe & Dining /Specialty Coffee.

雖然兩間性質不同的店家,但是在某些地方卻有著相同的想法.

IMG_8729

可頌+馬芬=cruffin

其實我事前完全不知道cruffin是什麼,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cruffin來頭不小.

這是在2015年時,舊金山的Mr. Holmes Bakehouse所推出的一種全新創意甜點.

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我竟然錯過這個Cruffin,看來勢必再來一次了.

bake you smile,我的英文不太好,所以利用google翻譯了一下:烘焙你的笑容.

我也請教了朋友:展露你的笑容.

我把這兩種翻譯做一個綜合分析後,我大概瞭解了bake you smile的意思.

bake you smile,我自己覺得,麵包師傅所烤出的每一種麵包,都希望每一位人客都是帶著滿意的笑容來購買.

因為每一位人客滿意的笑容,才是麵包師傅最大的動力.

IMG_8743 

哇..........

我相信這應該是很多人客一進門的聲音,連我都忍不住了.

IMG_8741

IMG_8739

這一區的麵包更有意思,以每100g來計算.

我本來沒有注意到,腦袋只想著要吃哪一種麵包.

這麼多種麵包,看了都想要吃看看.

雖然店家也很熱情的提供試吃,但我怎麼好意思每一種都吃呢,你們說對不對啊???

最後我挑了蔓越莓起司,因為我比較喜歡這個口感.

當店家一刀切下去時,我才真的去注意到這個"100g".

100g對我來說,只是一口的份量.

不過我建議各位人客,千萬別像我這樣一口就解決了.

而是要一口一口的去咀嚼,這樣才能吃出麵包師傅的用心,以及食材的美味.

IMG_8745

IMG_8747

滿滿的人客,依舊是以女性顧客較多. 

IMG_8744

或許是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更多的座位,所以後面的座位區就顯得比較熱鬧點. 

在某些座位上方會有一盞小燈,我起初以為是裝飾用,因為室內採光還不錯,是不太需要這些燈光.

後來才發現燈泡有寫上編號,而這些編號就是桌號......

(有意思....)

IMG_8770

右邊是烘焙房?

因為我看到蠻多的烤箱,以及一位帥氣的師傅在打理餐點.

我花了點時間站在旁邊看,但是我並沒有拍照,因為我覺得或許沒有什麼秘密,但是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我就不方便拍照.

IMG_8771

IMG_8773

草莓可頌

草莓和卡士達醬是配角,整個可頌才是主角.

IMG_8732

IMG_8733

多爾烤雞腿麵包

當這盤多爾烤雞腿麵包端上桌時,我還是哇........

我有花了點時間去想,這個雞腿肉是在那個步驟時放進去的?

而且麵包已經切好了,真的是佛心來的.

如果讓我自己來切,肯定會切得亂七八糟.

IMG_8748

這個沾醬更是特別,我是第一次嚐到這個味道,和麵包還蠻搭配的.

IMG_8751

麵包外酥內軟,雞腿肉真的很吸睛,完全搶了麵包的風采.

不過,真的很好吃.

IMG_8760

裸奔燻鮭可頌

好豐的畫面,不心動都很難.

IMG_8749

可頌上面的蛋,一般師傅或許就直接披在可頌上就好.

不過DORE的師傅特別將蛋捲起來,對口感影響不大,只是師傅的一點點心意.

IMG_8756

鮭魚藏在可頌裡,而且鮭魚的份量真的很敢給.

IMG_8759

Bake you smile

我想,師傅的用心,我吃得很開心.

IMG_8750

IMG_8727

台中的麵包店很多,如果各位人客喜歡這類的法式麵包.

DORE的法式麵包,值得來一趟.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