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7

沒錯,這是我第三次環島.

第一次是逆時鐘,第二次是順時鐘,第三次又回到逆時鐘.

也許會有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反正就照這個模式,逆時鐘和順時鐘相互交替.

因為都是半夜出發,我反而比較喜歡順時鐘.

Why????

各位不覺得東海岸的日出,真的很美嗎?

當我看到海平面慢慢亮起的曙光,然後太陽緩緩地升起,整個精神都來了.

但是逆時鐘的話,雖然也是看得到曙光和日出,少了海景就真的差很多.

不過逆時鐘也是有好處的,一早拍海景不會碰到逆光.

天氣好的時候,海天一色也不輸給東岸的日出.

IMG_6971

在網路上看其他人客環島的文章,或者是環島的影片.

一直覺得自己安排的環島,並不算真的環島旅行.

只是在行程的安排上,剛好就順便繞一圈.

其實也是可以原路往返,但是我就是想要繞一圈,算是一種堅持吧.

(就是要繞一圈...)

 

原本是沒有打算這麼快又要環島,畢竟去年才剛剛繞了一圈.

如果,我告訴各位人客,這次環島是為了下面這張照片,會不會太瘋狂呢????

(沒錯,就是為了這張照片.....)

人生,總是要有點熱血,有點衝動.

台灣的美景多到拍不完,要替自己留點藉口,做為下一次出發的理由.

IMG_7368

行程的部分:

這次是逆時鐘環島,西半部全程走國道.

因為是半夜出發,中途就只有在國道休息站休息.

原本有打算進到屏東市區吃早餐,不過剛好是是大年初一,很怕店家會休息.

最後選擇放棄,直接就殺到枋山.

枋山,不管是要環島,還是要直奔墾丁,多半都會是我的第一個停靠點.

這裡有可以補給的便利商店,也有美麗的海景,是一個很不錯的休息點.

IMG_7014

這次的主要行程都放在台東,盡可能在第一天就先把南迴公路上的景點全部走完.

在IG上看到一些不錯的照片,但是這些照片有些是從山上往下拍的,有些可能是飛空拍機拍的,有些可能是在路邊拍的,所以行前花了點時間去找這些拍攝點.

山上的拍攝的點,多半都沒有告知正確的位置,所以不太容易找到位置.

就算問了,也不會有人願意回答.

再加上山區的道路其實不大,都是一些產業道路,開車其實會有點麻煩.

而南迴公路上有些原本可以停車的位置也都取消了,除非有人在副駕駛座上幫忙拍攝,不然也是有點困難.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建議騎機車跑南迴公路的景點會比較方便.

在部落裡的景點就比較好拍,但是請不要打擾到部落.

南迴公路的行程,基本上在這一次都有跑完.

那些找不到的位置的點,我也就只好放棄了.

IMG_7207

IMG_7297

IMG_7405

台11線從東河鄉往北到成功鎮,前兩次環島有遺漏一些景點,這次也盡量補齊.

都蘭,算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景點.

我一直很期待到都蘭逛逛,所以也一直有看了不少文章和影片.

不過因為是農曆年假,有些店家沒有營業,有些店家被人客擠爆.

一些重點的景點,也都是滿滿的人潮.

到底是來看景,還是來看人潮???

讓我覺得,好像又要花時間再來逛一次都蘭逛一次.

但是似乎只能在過年期間來,然後又會碰到同樣的問題.

IMG_8187

IMG_7764

IMG_8023

前兩天的行程還算OK,第三天的行程真的被人潮和天氣給打亂了.

原本計畫從玉長公路回到玉里,然後順著台9線北上到花蓮.

每次來到花東縱谷的台9線,我幾乎都是在開夜車.

沿路有什麼景點,我還真的都只是路過而已,因為半夜也看到不到什麼東西.

所以這次就特地不走台11線,改走台9線到花蓮.

原本還不錯的天氣,來到玉里就全變了.

雖然天氣預報有提到會變天,不過也太準了吧.

台9線基本上比台11線熱鬧,不管是要用餐的餐廳,或是想參觀的景點.

只要是重要的景點,幾乎滿滿的都是人客.

就算是下雨了,還是滿滿的人客.

最後一天也是退房後,沒有安排景點,就直接殺到宜蘭.

因為花蓮到宜蘭平時就可以來,所以就不必擠在這個時間.

然後再走台2線到基隆,然後再回到台北.

IMG_8255

IMG_8285

IMG_8314

嚴格說起來,這次在行程的安排上,我個人是覺得還算OK.

除了第一天比較密集外,後面幾天原本就安排得比較寬鬆.

主要是天氣,人潮和農曆年假的因素,打亂了後面幾天的行程.

 

再來,住宿的部分.

這次只安排兩個住宿的民宿,一個在台東,一個在花蓮.

很幸運的,我所選擇的兩間民宿都讓我順利訂到.

 

富杉晴

起初是在尋找台東市區的民宿和飯店,因為市區的生活機能比較便利.

也是有找到幾間還不錯的飯店,但是始終覺得少了點渡假的感覺.

前兩次環島時,經過台11線東河和卑南交界處,有看到幾間還不錯的靠海民宿.

經過一番思考後,直接放棄市區,重心放在靠海的民宿.

在墾丁,我也是盡量住在靠海邊的民宿或飯店,所以台東也盡量找看看.

在Google Map上點到富杉晴時,我真的有被吸引到.

然後再和原本在我名單中的民宿互相評比,也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和影片,最後就決定富杉晴.

富杉晴其實不靠海,但是看得到海.

民宿佈置得很有海島風,真的會有一種錯覺,好像真的來到一個海島渡假村.

而且這裡的地勢比較高,從頂樓看出去的視野非常好.

部分的海景房雖然也看得到海景,但是我還是建議到頂樓去看會比較好.

房間和早餐都還算不錯,我個人會蠻推薦這一間民宿.

只是訂房的速度要夠快,不然很快就客滿了.

IMG_7608

IMG_7568

IMG_7589

IMG_7659

IMG_8072

雲山水88Villa

這間88Villa和另外一間有熊的森林,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只是名單歸名單,我其實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來住.

剛好這次環島的第三天安排在花蓮,而且行程是排走台9線,所以機會就來了.

只是這兩間民宿都不錯,我也思考了一陣子,最後88Villa勝出.

勝出的原因不是兩間民宿的軟硬體的差異,而是我想要一間不被打擾的民宿.

如果有來過雲山水的人客,如果有經過這兩間民宿的人客,大概就懂我再說什麼了.

在決定好之後,我試探性的先打電話來民宿詢問,農曆年價的房間何時可以開始訂房???

一般都是要等到住宿日期的前四個月或半年,才開放訂房.

萬萬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說:現在就可以訂房!!!

台東的富杉晴都沒有這麼早,一定要等到規定的時間才能訂房.

所以,我很早就訂到房間,而且是訂到我想要的房間.

88Villa的客房不多,樓上樓下加起來只有五間,所以品質控管得很好.

雖然我住的民宿不多,但是讓我家的感覺的民宿,目前就只有兩間.

88Villa,我真的很推. 

IMG_8371

IMG_8320

IMG_8469

IMG_8432

兩間民宿,我個人都覺得不錯,畢竟也花了一點時間去做功課.

這次都是訂四人房,雖然住得很爽,但是費用也稍微偏高了一點.

如果可以的話,以目前的狀況比較適合雙人房加床,費用會再省一些些.

 

最後,餐點的部分.

民宿都有提供早餐,所以早餐的部分就不較不用去費心.

再來就是午餐和晚餐,這就讓我很傷腦筋.

因為疫情的關係,原則上是盡量不內用,採外帶的方式處理.

但是遇上農曆年假,有些店家是休假中.

再不然就是都客滿了,或者是都已經賣完了.

這次的餐點,大概是最近幾次農曆年假中,最不順的一次.

所以,如果各位人客有注意到的話,這次寫餐點的文章並不多.

IMG_7805

IMG_7825

以上,就是這次環島的心得.

不是很完美,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