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31

對於住在台北的我,怎麼會知道這樣的一間咖啡館???

這就是網路無疆界.....

(太會唬爛了.....) 

其實是我在看一位部落客的粉絲專頁時,看到她的一篇貼文和照片.

所以隔天,我就出現在這裡了......

(行動力超強....)

 

關於這一間憲賣Smile coffee,其實我真的不太清礎.

光靠部落客的幾張照片,就能讓我從台北專程跑一趟台中,確實有吸引我之處.

不過,當我開車經過店門口時,我途然懷疑了一下,我走錯地方了嗎?

(老實說,我第一次還開過頭,根本就沒有發現...)

將車停好之後,再仔細瞧了瞧,果然很不一樣.

 

憲賣咖啡的官方網站

http://www.smile.coffee/ 

IMG_5529

仔細研究了一下官網的內容,發現這間位在熱河路二段的分店,和另外兩間分店的風格差異很大.

憲賣Send smile的東興店或是華美店,就是一個很美式的感覺.

但是憲賣Smile coffee丹麥咖啡館,就是一個北歐的風格(Nordic style).

要找到這樣北歐風格的店,我們比較容易找到的,大概就是IKEA吧.

 

一片片大面積的落地窗,是我很愛的風格.

中間擺放綠色植物,和戶外座位做一個區隔.

IMG_5502

憲賣-咖啡早餐外帶吧 Smile coffee take away-coffee take away shop

 

這個外帶吧我真的很喜歡,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而且很特別的是,還有專屬的臉書粉絲專頁.

 

我們提供咖啡、純鮮榨果汁、有機花茶、丹麥啤酒、丹麥早餐、鬆餅等外帶服務,也提供戶外座位區享用我們的咖啡及食物

摘錄自憲賣-咖啡早餐外帶吧粉絲專頁.

 

外帶有85折的優惠,但是我今天比較想待在室內,不然這價錢挺誘人的.

IMG_5524

一進門,還沒有開始留意室內裝潢及擺設時,視線早已停留在前方這一張大桌子上. 

桌子後方是櫃檯和料理區,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很新奇.

IMG_5486

原本以為是U形的櫃檯和咖啡檯,後來發現反而比較像V形.

只是將V字的尖端處,改成像U字前端,比較圓滑一點.

IMG_5420

開放式的料理區,其實是一個蠻大膽的做法.

除了透明,乾淨,衛生一覽無遺之外,最重要是油煙的問題.

不管北歐料理如何少油少煙,終究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油煙.

不過,這些都是我多心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IMG_5430

安頓好座位後,迫不及待的先到樓上看看.

IMG_5419

有意思的雜誌架!

IMG_5417

這一間應該原本是挑高的設計,所以會有夾層出現,應該不算是二樓.

而且上來之後,發現很多地方還保留著原來的水泥模樣,就是所謂的毛胚屋.

 

根據建築的流程來講,所謂的「毛胚屋」,指的就是當建照申請通過且房屋已灌漿完成,但是外牆及室內都還沒有貼磁磚或裝鐵窗等,

甚至沒有任何美化裝修的樣子,看起來仍是水泥模樣,僅完成初步的水泥磚牆隔間而已。

以上資料來自設計家

 

我個人的感覺,雖然有搭配黃燈和原木的裝潢,不過還是灰色系居多.

所以在視覺上,會覺得樓上還是有比較冷一點.

IMG_5462

IMG_5465

突然發現這張大桌子,在一樓已經很吸引我了.

沒想到從高處往下看,還是很喜歡用這張桌當拍照的題材.

IMG_5411

IMG_5405

IMG_5406

這一本menu內容很精彩,建議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客,真的要花點時間去研究一下.

圖文並茂,很用心的一本menu.

IMG_5400

點餐就用這張點餐單,然後再到櫃檯去結帳即可.

IMG_5401

超強免疫力

我忘記在哪一家餐廳的menu,也看過類似這樣的創意.

鳳梨,柳橙,檸檬,蘋果,蜂蜜,純脆是挑我自己喜歡的水果.

不過實際品嚐一口後,也蠻不錯喝的. 

IMG_5423

沾越橘果醬的丹麥球

我的第一印象,好像IKEA的肉球.

不過這不是肉球,真的不是肉球.

第一口咬下,有點像是可頌的感覺.

搭配果醬,不只小朋友愛吃,大人也會瘋狂. 

IMG_5433

丹麥鼓倉鮭魚煎餅

當服務生端上桌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我以為menu上的圖片,只是參考而已.

沒想到真的用雞蛋盒當餐盤,實在是讓我大吃一驚.

簡單兩個字:好吃!!! 

IMG_5440

丹麥經典家常早餐

各位觀眾,一共六個碗.

雖然會覺得桌上滿滿的都是碗,不過將食物都分開來,也比全部擠在一個盤子好.

由左到右,由上到下,分別裝了六種餐點.

我對那一碗沙拉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口味的沙拉.

對了,肉球終於出現了.

這裡的肉球,比IKEA的肉球好吃太多了. 

IMG_5445

尼加拉瓜奧卡圖奶油

在蘋果日報的一篇專文中提到:

憲賣咖啡的咖啡豆以中深烘焙居多,老闆李昌憲說,「我不喜歡淺培豆子或果酸味太重的咖啡,放涼了很難入口。」因此刻意焙得深一點,希望煮出更有厚實的口感。

這裡的尼加拉瓜奧卡圖咖啡是中度烘焙,尾韻帶著柔順奶油氣息,果酸味不強烈,是款順喉的咖啡。

老闆說得沒錯,真的很順喉.

IMG_5456

哥倫比亞微拉紅糖

Huila位於哥倫比亞南境內的中央山脈南部,
是該國最著名的精品咖啡産區。

至於為何會出現"紅糖"?

上網查了一下,就是咖啡喝起來有紅糖的香氣.

雖然我不是專家,不過這杯咖啡也是蠻不錯的. 

(我蠻喜歡這個咖啡杯......)

IMG_5459

主餐吃完後,我又忍不住起身到處走走看看. 

IMG_5455

IMG_5479

我一直很想從上方來拍這個位置,不過礙於這個位置都有其他人客在使用,所以就不敢從上面拍.

因為吸引我來的照片之一,就是這個位置.

IMG_5476

IMG_5474

一個不小心,我又走到樓上來了.

(明明就是自己故意走上來...........)

IMG_5471

在官網上有提到"hygge",但是什麼是"hygge"?

如果你沒聽過「hygge」(讀音hoo-gah),就落伍了。這個丹麥字彙的魅力,正風靡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二○一六年,它擠進《柯林斯英語詞典》的關鍵字排行榜,和「英國脫歐」、「川普主義」齊名。

《紐約時報》指出,同年還有超過二十本書籍,都在討論hygge;有些餐廳、商品,甚至是網路商場,還主打「hygge風格」,吸引顧客上門。

到底什麼是「hygge」?它代表溫暖、舒適的意思;但更重要的是,hygge是丹麥式生活的象徵──燭光、咖啡、紅酒、糕點,到羊毛毯、毛襪或親密親友。丹麥人能自然而然地融合這些元素,實踐簡單、美好的生活。

尤其丹麥鄰近北極圈,長年受黑夜與冷冽氣溫籠罩,且一年中近半數日子皆陰雨綿綿,這讓代表正向生活態度的hygge之於丹麥,更顯重要。

二○一六年,丹麥又榮登聯合國全球最幸福國度的寶座,而這已是五年來的第三次奪冠。

以上資料摘錄自天下雜誌.

IMG_5470

IMG_5472

很推薦這裡,有空來到台中,可以放入口袋名單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憲賣咖啡 憲賣丹麥咖啡館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