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3

我又環島了,這是第四次環島.

其實原本的計畫,並沒有打算環島.

只是後來在安排行程時,考慮到最後一天返回北部時,不想塞在高速公路上,所以就來比較個隨性的安排.

就從墾丁出發,沿著美麗的東海岸一路北上,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最起碼不會塞在高速公路上,想吃東西,想上廁所,都會比較方便些.

但是........

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再多事前的計畫,也跟不上現場的變化.....

 

環島,出發!!!

 

每次環島的第一天都會開夜車,不過這幾次環島的經驗告訴我,夜車真的越來越難開了.

人客們都越來越聰明了,知道半夜開車比較不會塞車,所以紛紛都開始改開夜車.

以至於每到一個休息站想休息一下時,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車和人潮.

雖然還不至於像白天一樣,塞爆整個休息站.

但是,開夜車的人客確實越來越多.

只是要提醒每一位開夜車的人客,深夜開車真的要注意行車安全.

 

首先,直奔到高雄. 

IMG_4469

IMG_4549

很久沒有來高雄了,這次安排了一些景點,來趟高雄半日遊.

從蓮池潭,果貿社區,高雄輕軌龍貓隧道,最後再到駁二特區.

原本還有安排要到旗津,想去高雄燈塔走走.

最後因為人潮太多,而且還要再趕到墾丁而作罷.

不過事後想想,旗津應該可以不用放棄,民宿晚上再check in就好了.

但是最理想的安排,就是高雄安排住一晚.

這樣不只不用趕時間,還可以多增加一些高雄的景點.

IMG_4614

IMG_4748

我稍微查了一下,最近一次造訪高雄已經是2016年的事了.

沒想到這一隔,就是7年了.

或許是因為7年沒來了,我總覺得高雄變化好多,越來越進步.

不是在吹捧高雄,高雄市政府也沒有給我業配,但是進步是看得見的.

(我也很希望能接到業配.......)

高雄還有蠻多景點的,有機會的話,其實可以再安排多住個幾天.

IMG_4783

IMG_4786

結束完高雄的行程後,就直接狂奔墾丁.

本以為中午過後,往墾丁的車輛應該會比較少一點.

但是事實證明,我每年看到新聞報導中的墾丁大塞車,是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開這麼長的時間到墾丁,確實有驚嚇到.

抵達民宿後,辦好check in.

行李拿到房間,簡單的拍攝這次住宿的房間照片,馬上開車到恆春鎮上用餐.

殊不知,恆春鎮上滿滿的人潮.......

 

第二天的行程也很隨性,基本上都是已經來過了.

沿著屏153縣道,也就是現在的西海岸景觀道路,走訪幾個我個人喜歡的小村落.

這裡早期是我的私房路線,稱不上是秘境,只是在當時比較少人客會進來這裡,多半都是路過而已.

隨著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這條西海岸景觀道路也就越來越紅.

除了觀光客外,喜愛潛水的人客也越來越多.

IMG_5026

IMG_5063

IMG_5151

我在墾丁唯一的難波萬民宿,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來住.

真的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有機會..........

IMG_5192

IMG_5154

IMG_5252

第三天也是隨便走走,不過天氣並不太好.

墾丁這幾天的天氣變化蠻大的,陰時多雲偶陣雨加狂風.

尤其是某一天晚上,風雨大到真的像是個颱風天.

雖然這趟行程沒有刻意安排什麼景點,但是多變的天氣,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IMG_5318

IMG_5398

IMG_5429

IMG_5457

IMG_5467

我在墾丁,天氣晴.

因為這部電視劇,我才認識了彭于晏.

當初還蠻認真追這部戲,不過對於這部戲後半部份卻蠻討厭的.

行前意外在IG發現有人來拍劇中鍾漢文的家,所以才加入這個行程.

但是這裡是私人住宅,所以千萬不可以隨便闖入.

IMG_5523

IMG_5550

IMG_5561

20230124_175051

以往每次來墾丁,都會排上一大堆行程,很少會玩得這麼隨興.

不過呢,口袋名單中有些地方想去,還是一直都錯過.

再加上這幾天的天氣因素,也只好留到下次再去了.

 

第四天,這天要退房北上了.

前三天多變的天氣,今天竟然給我放晴了.......

把握最後的一點點時間,拍下我想要的照片.

這次的民宿,基本上都蠻不錯的,我給蠻高的評價.

我當初會選這間民宿,除了明星的加持外,看中的就是窗外的這一片海景.

雖然不是很靠海邊,但是因為地理位置和樓層較高,還有店家種植的棕櫚樹.

讓我印象中的墾丁海景不再是只有海和沙灘,還多了這些棕櫚樹點綴的畫面.

IMG_5593

IMG_5612

IMG_5646

因為天氣放晴了,民宿前的這條小徑變得很吸引人.

IMG_5690

最早的計畫是來回都走國道,不過按照以往的經驗,這一趟國道北返的行程,應該會在國道上塞蠻久的.

所以最後是決定最後一天北返,就從東部北上.

反正都會塞車,塞在東海岸的心情應該會比較好.

而且要補給或上廁所都會比國道方便,最重要的是不趕時間.

不過,因為不趕時間,卻從白天開到深夜...... 

出發時,墾丁的天氣很好,來到台東卻是風雲變色.

只是一山之隔,溫度卻是天差地遠.

 

2022台東南迴藝術季,1314的藍.

台東南迴藝術季,一共有八件作品.

我想,大概就是1314的藍,最受到大家的注目.

1314,這個名字取得多好啊!!!

 

每當進入大武,總要展開雙臂伸展,貪婪地多吸了幾口「藍」,「1314號的藍」是對維度藍家屋的完美幻想,超越維度、真實而抽象的存在。轉換至另一角度,看似一艘船。船—家屋中的風聲穿透,流過身體對動覺與觸覺的敏感地帶,在船塢靜坐觀察海湧的動態升降起伏。

以上資料摘錄自臺東大美術館

 

這件「1314號的藍」裝置藝術作品,係由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昶戎,和兼任教師鄭元東藝術家共同合作完成。他們以一進入臺東縣,就彷彿展開雙臂伸展,貪婪的多吸了幾口「藍」為發想,創造出令人驚艷的「1314號的藍」。這是對「維度藍家屋」的完美幻想,超越維度,真實而抽象的存在。「維度藍家屋」是一條條鋼管構成家的造型,中間有一個藍球可以360度觀看變換的藍,這家屋的中心,憑想像和幻想建造了穿透空間,打破空間維度的想法。再轉至另一角度,作品則像是一艘船,透過「船」感受風聲穿透,流過身體動覺與觸覺的敏感地帶,如同靜坐船塢,觀察海湧的自然動態及升降起伏。

以上資料摘錄自臺東縣政府

 

我始終覺得,要好好地參觀或拍照,一定要早起早到.

只是要稍微晚了一點點,就是人山人海了.

IMG_5707

IMG_5744

IMG_5745

IMG_5758

環島的最後一站,就是老車友在台東的房子.

因為是農曆年節,車友北返過年,所以並不在台東.

我大概在房子的四周繞了一圈,也怕被路人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就沒有多拍照片.

對於這樣的老屋,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

因為小時侯住的地方,周圍都是這樣的房子.

整理這樣的老屋是很辛苦的,但也很值得.

 

東糖官邸 / 創生公寓

https://www.facebook.com/TT.ShareHouse

IMG_5761

IMG_5762

最後,從台東一路往北開.

不走台9線,選擇我自己最愛的台11線.

主要還是避開車潮,因為很多重要的景點,多半還是在台9線上.

雖然走台11線也是躲不過車潮,但是看著旁邊的太平洋,心情也會比較好一點.

這一路北上,最後回到住所,已經是深夜了.

也打破了歷年北返的最長時間,真的開得有點累.

 

這次的環島,因為走得很隨性,就比較沒有太多評論.

不管是交通,住宿,飲食,景點,其實都是很熟悉了.

比較有感觸的,就是人潮確實有少了一點.

大概是國門開放了,很多人客都出國去玩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環島行.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