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屯...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
是一個靠海的小鄉鎮...
最出名的是..拱天宮...
也許是因為白沙屯的媽祖每年都會徒步到北港進香的關係吧...
(感謝luckboy和黑麻吉的指正)...

原本今天的行程... 應該是要去福隆的草嶺舊隧道... 不過..因為台北的天氣實在很不穩定... 取消了福隆行... 但是..又不想錯過這樣的一個假日.. 所以就決定和阿里一起去白沙屯... 來到西濱快速道路時... 看到遠處的大風車...好興奮喔!!! 記得之前去過桃園及新竹時... 都有看見這樣的大風車... 跟阿里約好在白沙屯的7-11... 不得不承認... 7-11真的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最近又有單車環島熱... 在這個小鄉鎮的7-11... 居然可以看到許多環島的單車客... 在此休息及補給... 沒想到在外地... 還可看到我的隋棠妹妹... 好感動喔... 這是我的小紅馬... (拉麵熊說:是我的才對吧!) 補給完後... 繼續北上的車友...加油喔!!! 等啊等... 等到阿丹也來了... 就是不見阿里一行人的蹤影.... 怎麼這麼慢呢??? 我都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你們還沒到???? 原來不是還沒到...是早就已經到了... 還說是從林口騎下來.... (我昨晚有和漫波魚通過電話...別騙我啦!!!) 來到停車的地方... 是一個用台鐵舊車廂改裝的餐聽...石蓮園站 今天的成員有... jack.阿丹.阿里.漫波魚.貴玲..還有.. 這位黑衣同學... 我忘記你叫什麼了...Sorry!!!! (事後向阿里詢問...喔!!!叫小瑞) (PHOTO BY 阿丹) 前方的風車... 好多喔... 這個牌子是要告訴我們... 是排水溝水深危險呢??? 還是海呢??? 白沙屯海堤竣工碑... 看到這堆酒桶... 讓我想到桃園的五酒桶山.... 也是一堆酒桶.... 用漂流木做一些公共景觀... 今天的行程...輕鬆自在... 看大家邊騎邊聊...多麼開心呀!!! 這個公共景觀... 就比較有做規劃.... 不過...我還是看不懂..嘿嘿 有這樣的鏡子... 當然也給自己拍一張囉... 有圖為證... 這麼大一塊防波堤... 只做這樣一條魚... 會不會太過於單調點呢???? 小妹妹... 妳也會搶版面喔.... 海巡的安檢所... 非常簡單明瞭的指示牌... 還蠻新的喔.... 原來這裡也有規劃自行車道... 單車幫裡不只有單車迷... 還有一群鐵道迷ㄟ.... 我們沿著鐵道往北走.... 哇.... 這是台鐵推拉式的自強號.... "山邊"???? 我們不是在海邊嗎???? 這裡也有"南港"... 沿路都可以看到風車.... 疑??? 大家怎麼停下來了??? 漫波魚發現什麼呢嗎??? 還拿起相機拍照???? 原來是在拍你喔.... 好大一隻黃牛.... 不過...你很不給面子喔... 只讓我拍你的屁屁... "中和枝"?? "南港幹"??? 我們回到台北了嗎??? 據說... 當迷路時.. 如果看到電線桿...並說出上面的編號... 警察就可以找到人喔....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好望角"... 不過..還要繼續往前騎.... "海角樂園"... 現在是因為"海角七號"熱嗎??? 所有的名稱就都要跟"海角"有關嗎???? 阿里呢...就一派輕鬆樣... 貴玲呢...就包得像中東伊斯蘭婦女般.... 貝殼塚... 看到這個貝殼塚可以證明一件事... 這裡以前是在海裡.... (好像在說廢話....哈哈) 不過...這樣的歷史文物... 應該要好好保存起來.... 小瑞同學似乎對阿里的車.... 有點小小意見... 阿里連忙趕過來... (發生什麼事嗎????) 右上方的高地.... 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好望角" 本幫的幫眾都有個優點... 面對鏡頭不只會面帶微笑... 還會露出潔白的牙齒.... 貴玲 下一位.... 阿丹 最後一位.... 漫波魚 說到這倆位.... 這張照片一定要寄給鐵路局... 這麼大了..還在鐵軌旁玩耍... 後龍.... 老爸的老家... 好望角.... 請由這邊爬上去.... 這裡還保留了許多古厝... 來一張自拍吧.... 今天多半都拍到各位的背影.... 實在不好意思... 因為...我有點懶..^_^ 好望角...就在前方不遠處啦.... 漫波魚.. 一魚當先...奮力往上騎... 加油...快要到了... 看到牌子了.... 阿里突然從後方殺出.... 第一個攻頂成功... 接下來.... 我就不當電燈泡了... 有圖為證... 還是頭一次... 這麼近的距離看風車... 一整排的風車... 今天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 霧朦朦的... 對面山頭...就是老爸以前住的山... 下面就是龍港... 參與此行的愛駒.... 兩台相親相愛的火車.... 這山頭還保留兩座碉堡... 新竹風大出名... 沒想到這裡的風更大... 把大家吹成這樣.... 風車發出的聲音... 還挺可怕的...咻咻的響... 離開風車... 轉進..."好望角蕃薯園" 這個畫面... "小孩:爸爸快點啦...人家要吃啦..." "爸爸:好啦好啦...再等一下下啦..." 半天寮休閒文化區 下山囉... 海角七號.... 是海角樂園啦.... 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不知道他們這群人在檢什麼???? 像不像OPEN小將頭頂的光環... 意外發現... 我們今天六個人衣服的顏色... 剛好是彩紅的顏色... 只不過...差一色 漫波魚-紅 jack-澄 阿里-黃 阿丹-藍 小瑞-靛 貴玲-紫 海角六人...哈哈!!! (PHOTO BY 阿里巴巴) 因為風實在太大了... 阿里在拍照時... 還要拿塊石頭擋一下...不然就會被吹倒了 我的"有空號"... 好久沒帶你出來玩了... 今天滿意嗎??? 再...#$%^&*( 後面那個字已經模糊不清了.... 又是一件用漂流木做成的公共景觀... 這兩個男人在幹嘛呢??? 喔~~~原來是人肉風爭... 這裡的風之大...大到可以將兩個重達百公斤的男人.. 吹成這樣子.... 小瑞則躺在椅子上... 享受日光浴... 不過...那個啤酒肚... 可要稍為遮一下喔.... 結束了海角七號.... 不對...是海角六人... 又不對...是海角樂園... (中毒太深了....) 一行人以超快的速度...趕往吃飯的路上.. 速度有多快??? 快到...我將近要飆到40km/hr... 才能追上.... 這個鐵路標誌... "白沙屯北"... 不過...我們是往南ㄟ... 哇...我已經追不上了.... 今天午餐的地方.... 我很喜歡逛這樣的小巷... 總是會讓我發現一些古早的東西.... 尤其是像這樣的三合院.... 總是會讓我多一份親切感... 這就是"古早ㄟ厝"... 不過...不知道是休息呢??? 還是已經結束營業了???? (根據luckboy的說法..已於九月歇業) 一行人繼續穿梭在小巷中... 拱天宮.... 五雲宮... 小小的白沙屯... 就有兩間這麼大的廟.... 雖然說..7-11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不過..像這樣的小雜貨店... 反而比較親切點.... 拱天宮... 因為每年會徒步到北港進香... 因此小有名氣... 香火也十分鼎盛.... (感謝luckboy和黑麻吉的指正) 在鄉下地方... 有廟的地方... 就一定會有一個舞台.... 由於"古早ㄟ厝"已經歇業... 所以轉往"石蓮園"用餐... 不過...因為石蓮園湧進太多的重車族... 等餐可能會等很久... 所以...我們又轉往一家叫"阿婆麵店".... 但是... 不知道是休息了...又或是結束營業了... 我們始終找不到地方吃午餐.... (根據luckboy的說法..已經歇業一陣子) 最後.... 我們又回到這家雜貨店旁的... "阿珠熱炒飯麵".... 很有規矩的將車停好.... 入內用餐囉.... 牛肉燴飯.... 羊肉燴飯... 看得出有什麼不同嗎??? 想到沒???? 有這麼難嗎???? 肉不同呀...... (!@#$%^&*......) 下一張.... 好吃的"炒飯不加肉".... 那不就是蛋炒飯嗎???? 終於輪到我的啦... 很餓了ㄟ... 牛肉炒麵.... 飽餐一頓後... 外面來了一群進香團.... 乩童在前面問神..開道 好像很多阿公..阿嬤.. 很喜歡參加這樣的進鄉團... 有的還帶孫子..孫女一起來... 進香團常遇到... 不過..這麼近距離看... 倒是頭一遭... 回到石蓮園... 那群重車族已經離開了... 這是剛才他們車子停放所佔去的庭園.... 後面還有蓮花池喔.... 紫色的蓮花.... 為了拍這張照片... 我足足蹲在蓮花旁許久... 因為風太大了...蓮花一直被吹歪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今天的行程只到裡為止.... 阿里他們還有後續的行程... 雖然不能跟...有點難過... 因為...有冰棒可以吃...嗚~~~~ 不過...也很開心玩了一上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屯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