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一期的"山野釣遊"介紹了這個地方....
讓我很想來一探究竟........

行前一直在考慮... 到底是要自行開車呢???? 還是搭首都客運去呢???? 最後...為了維持我一貫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精神.... !@#$%^&*()_+......我在說什麼呀!!!! 是"上車睡覺,下車運動"的精神.... 所以決定搭車去...... 一早就趕到捷運市府站的站牌前等車.... 嗯...要六點才有第一班車..(我那麼早來幹嘛呢.....) 都沒有人在排隊ㄟ...... 搶到頭香喔.....(真不知在爽什麼???) "有空號"去負責排隊.... 我要先吃早餐...早餐很重要的... 一定要吃喔.... 一直等到發車前十分鐘.... 首班車才開過來.... 這時我發現...原本坐在旁邊聊天的公公..婆婆.. 全部衝上前...在車門口擠成一團.... 似乎忘了我是排第一個..... 最後變成是最後一個上車...... 在此...我也發現一些小小的問題... 首都客運的首班車...並不是直達車... 而是沿台九線...一路停靠各站...最後到達羅東 若想要搭直達車....七點以後吧... 還有...不是每一台車的行李箱都很大... 如果再加上其它乘客的行李... 可能會請你拆車...但是不需要裝入攜行袋...(阿惠應該會很滿意....) 如果還是裝不下....請等下一班吧..... 今天這台車跟上次我搭的不太一樣.... 每一個位置都有小電視可看.... 不過...進入隧道就收訊不良了...... 既然沒電視看...就睡覺吧.... 雪山隧道開通後...到宜蘭真的很快.... 不一會兒功夫....已經出隧道了.... 沿著台九線走....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 雖然不是搭直達車... 但因為清晨車少...所以很快就到宜蘭火車站了.... 將車子裝好...出發囉.... 由於第一次搭車到宜蘭....東南西北還搞不太清礎.... 雖然身上有簡易自製的GPS.....但是.... 我還是迷路了.....(那ㄟ安ㄋㄟ.....) 經過比對後....才找到正確的路.... 途中還經過宜蘭大學.... 這條叫"女中路"..... 沿路都蓋了很多新房子..... 總算看到台九甲的路牌........ 不是台九甲嗎????? 怎麼變成了台七線呢???? 再往前看看.... ㄟ....台七線往雪霸國家公園..... 這個牌更有意思.....把號碼全部塗掉.... 幸好有指示往"福山植物園".... 轉個彎....嗯... 台九甲出現了....雙連埤也出現了..... 這是宜蘭河...旁邊還有自行車道喔.... 對面的山頭...應該就是今天要去的目的地 宜蘭也有種蓮霧喔...... 不過應該還是屏東的好吃..... 再次看到台九甲往雙連埤的路牌.... 更讓我安心許多.... 到處都是稻田....怎麼沒有看到種蔥呢??? ㄟ....南山也在賣房子喔..... 阿里要兼個差嗎???? 往山上的方向.... 也許是還太早吧....人車都很少.... 這個又是種什麼呢???? 越來越靠近山邊了..... 為什麼要拍這一張呢..... 才知道...原來雜誌社的人偷懶.... 停在這裡...離山上已經不算遠了..... 好古老的石屋喔...... 開始上山囉..... 挑戰也正式開始了....... 回頭看看上來的路.... 不會太陡....還算蠻輕鬆的..... 哇....真的好想下去玩水喔...... 這路牌指示的方向我懂.... 但是那6是什麼意思呢???? 第一道難題出現了..... 前面的路...有挑戰 經過我不斷努力的踩......終於給我騎上來了... 看看剛才騎過的之型路..... 我已經滿身汗了.....(太久沒操了....) 唯一的一個明隧道....也是一個躲太陽的好地方 厚....今天的太陽有夠毒的啦.... 才八點多ㄟ.... 就已經曬得我快受不了了..... 而且這個台九甲....能躲太陽的地方還真的有夠少.... 像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珍貴.... 我也知道往福山植物園..... 問題是....還有多遠呢???? 救命啊.....快被曬死了...... 直到53km處....路面開始變窄了... 樹蔭也出現了....也有微風輕輕吹了..... 爬山無大志....最恨這標誌...... 救人喔~~~~~~ 停在路邊喘口氣....補充一下水份... 看看好風景..... 也不能休息太久.... 因為我也不知道還要騎多久才能到.... 趕快上路吧.... 過了台九甲51km之後.... 我看到了這樣的景像.... 雙連埤....我終於到了...... 左邊這一條是環埤道路.... 也是此行最重要的路.... 好大一塊空地喔..... 很想進去看看.... 這樹林真的很美......有那種在高山上的感覺..... 意外在樹林中看見一棟正在興建中的屋子.... 是一間玻璃屋喔..... 不知道是私人住宅...還是將來要作為營業用??? 一整片的菜園.... 但是我不知道是種什麼菜......嘿嘿... 騎在這樣的小徑上.... 心情特別好...也放慢了車速.... 不願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畫面...... 哇...還有人比我早上山喔.... 實在厲害...厲害.... 我喜歡這種未鋪裝過的路面..... 才有那種自然的感覺.... 野生動物??? 我沒看到ㄟ.... 但是...大家要好好愛護這片土地.... 到底是要說"埤"呢???還是說"湖"呢??? 啊...不重要啦.... 重點是在對面有一片菜園....... 青山..綠水...小徑.... 辛苦了...我的"有空號" 給你拍拍照....上上版面... 這個埤面還蠻大的.....(杯麵???) ㄟ...湖面啦....真是的.... 再加上藍天..青山...雜草.... 我終於看到蔥了...... 要仔細閱讀喔..... 如果是雨後來...或是冬天來... 這個雙連埤應該會比現在更美..... 最好再加上一點山嵐..... 看就知道是在搏版面...... 這是一間沒有人住的古厝.... 好像大家來都會在此拍照... 既然如此...我也不能免俗....哈哈 這一條就是通往福山植物園的路.... 路牌在此...... 在拍照時...遇到一位阿嬤... "少年ㄟ...自己一個人喔...." 阿嬤問我要去福山植物園嗎??? 因為再上去的路很陡.... 嗯...有空再去吧.... 又再接回台九甲..... 看到這麼多的九人巴.... 都是要去福山植物園的..... 我已經遇到不下十台以上了..... 這是已經廢除的大湖國小雙連分校.... 現在改成雙連埤自然生態教室.... 又是另外一條岔路...探險去.... 這裡就種了一整片的蔥..... 同樣的..也被問到"從哪裡騎來呀???" 似乎很少有單車騎到這裡來似的.... 所以都很好奇..... 辛苦了..... 我對這個東西很感興趣..... 因為我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 但是在這裡...一直都能看到 "雙連埤"..... 看看英文拼法....應該知道怎麼唸吧.... 不要讀錯音喔..... 這家"野夫炊煙".... 名氣還不小.... 在網路上找雙連埤的資料時.... 都會提到這家店...... 所以當然更要進去看看..... 不過....我只進來拍照... 要不要收錢呢???? 因為入口的牌子有寫......... 如果時間充足....能在此小睡一下... 那就太好了..... 木造的建築..... 因為還沒有營業....所以並沒有人來招呼... 這樣也好.... 根據大家的說法..... 從野夫炊煙這裡看整個雙連埤..... 是最好的位置.... 野夫炊煙的全景...... 看到這個牌子.... 心裡都會暗爽......哈哈(小心得內傷....) 約525M....差不多一個風櫃嘴的高度 先前爬上來的之型路...... 在52.5km處..... 應該就是通往粗坑的粗坑林道....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還是別去比較好..... 真的是"上山十年功..下山十分鐘".... 一路衝下山...真的很舒服.... 沒花多少時間就到山下了.... 這裡是宜蘭忠烈祠... 借著遊覽車的玻璃.... 給自己來張自拍吧..... 這兩位在賣甲蟲的小朋友.... 被這幾位日本人圍住..... 好像是在接受訪問似的..... "魂斷金六結"...... 當過兵的朋友就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這裡的小學...好像都沒有圍牆.... 宜蘭設治紀念館..... 在找豆花店時.... 意外看到捷安特的門市..... 雖然不想買東西....進去吹吹冷氣也好 豆花的部份.... 請參考"宜蘭豆花"那一篇..... 天氣實在太熱了... 吃完豆花之後....就前往火車站.... 準備搭首都客運回台北..... 服務小姐說....要拆車喔!!! 不會吧..... 我說...到時後看看行李箱大不大... 再決定要不要拆車.... 服務小姐又說...昨晚在羅東就有兩台單車要放.... 但是...放不下 只好拆車....不會是阿里和曼波魚吧..... 幸好來的這台車...是大行李箱... 再加上乘客的行李不多... 不用拆車...嘿嘿...賺到了.... 一上車就睡.....還一路睡到台北... 真是夠盡職....哈哈..... 雙連埤.....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連埤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